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省後發現家庭傷害,其實真無新鮮事,原因都是溝通出問題,加上陰錯陽差誤會及相互冷戰猜疑和惡意反覆增強傷害力道,而積蓄造成不可恢復的結果吧!
2009/02/01 20:20:47瀏覽575|回應4|推薦7

非常感激關懷!

因投資移民加拿大,而與加拿大友在台,多次合作移民留學生意,認識些移民,結果常戲謔加拿大移民家庭,大多有一篇精彩故事.

我缺智慧,缺經驗,又倔強,與大五歲的太太苦戀及同居七年, 因共同努力,白手起家了,而順利結婚了. 由於夫妻日久感情,缺乏甜蜜感了,慢慢由積累誤會,及猜疑,和冷戰,而又不會溝通,且小家庭更缺溝通橋樑.

太太在共同努力所得慢慢回籠成現金時,卻轉性了:很計較,很世利,極喜掌權,掌控全部錢財,好招搖,樹大招風,常遭有心人煽誘,屢不告而別,棄家庭不顧,獨自國內外到處投資.我缺智慧又缺防備心,總想再賺錢容易,而不願低頭妥協,

時常情緒冷戰,相互表情暴力相鬥,不會動手,和不會動口,只是各自無智同友人吐苦水舒怨氣,又遭有心人分化及三姑六婆煽火,更積蓄傷害.

太太終於弄假成真,偽造文書盜賣溫哥華住家,侵奪所有移至加拿大的全部家產,而與前亡夫二成年兒,在溫哥華畏罪帶當時在溫哥華暑假的三兒女躲藏了.

因為感受:突然損失與三兒女朝夕相處的喜樂.和感受男子被妻子出賣的傳統壓力而甚羞愧.及面遺留房貸而無屋可去及遺下補漏的債務曾比擬損失嚴重,甚於遭火災燒光全部家產,

一切發展變成不能逆轉了,亦很多時認為這壓倒全家之大雪球,不只擊碎我的男性自尊,也時時令我見景傷情.以未能盡責善待三兒女而內疚愧歉,使我當時走路多垂頭喪氣呢.

現十多年來,因基督教,及閱讀,和失去資源後再創業的忙碌與困難和屢仆屢起中,我學習甚多,又時常反省,目前感覺無奈的傷痕,也真讓時間不知不覺治療許多了,自信及能力感覺恢復又增強許多了.反省後發現家庭傷害,其實真無新鮮事,原因都是溝通出問題,加上陰錯陽差誤會及相互冷戰猜疑和惡意反覆傷害,積蓄而造成的結果吧!

目前一直很希望瞭解兒女的身心健康及幸福,衷心愛他們祝福他们,用各式各樣的方法,在尋找他們,盼與他們建立聯絡後,快樂團聚.

謹剩下如天下父親般的責任感及血緣相連的關懷而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2607922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加油喔!
2009/02/09 02:54

加油喔!

我來看你了,

希望在新的一年

你能有所收穫

找到你最愛的孩子們

也找個你心靈伴侶

許登昭(alpineatks) 於 2009-02-10 19:04 回覆:
感謝!幸會!
原甚願與兒女陪同成長,原希望大女denise成為作家,畫家,,...大兒derrick成為工程師,建築師,或發明家...次女angela成為表演者,編劇者,導演...,
但目前他們現在情形如何?我都深祝福他們,深愛他們,支持他們現真心喜愛的選擇,期願他們喜樂平安...
如近我與公司同仁共勉的:~~一如梭羅所說的「「忠於另一種鼓聲,大步向前」~.樂觀是您的選擇,~快樂,自信,自在是您的天賦權利,~未來無限可能,人生非常美好~
鼓聲當然可能是:
1.有聲的他們是:環境的有形,有聲,有色的導引與帶領,..這很需要明辨安全否?安心否?自在否?快樂否?
2.無聲的他們是:血緣的機因,天賦的潛能,內心的心願,神的默示,自己的興趣,..應可考量追求,釋放發揮之.
僅舒感言,實感激不盡.
敬祝
元宵節愉快 萬事如意

HanaSuyi 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
2009/02/04 00:52

我很認同您所說的溝通問題

我覺得再加上人生觀及生活態度也是很重要

釋懷之後

重新出發後的成就

就更甜美了

祝福您

早日與您小孩子相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02 16:23
只能往未來去看了。請忘記這些不愉快的事情吧

微笑幸運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新希望~尋人見!求財有!
2009/02/02 14:34

人性真的可怕

可是更可怕的是可以自覺卻又自欺欺人

我認識的朋友中也有一對夫妻慢慢正走向與您相同際遇

幾位朋友試圖暗示男方要小心,可是男方似乎不懂我們的暗心及關心

目前男方受傷療養中,可是我們擔心的是他的未來或者沒有未來

而我們只能無力的靜觀其變~

『誤會及相互冷戰猜疑和惡意反覆傷害,積蓄而造成的結果』

失去的總比意氣用事的當下發洩的多更多

當有機會反省時,其實是上天賜予的機會

如果可以重新開始或者有新的機會

就要珍惜~

包容互信與互相尊重就會看見真正的幸福。

希望新的一年你可以

求財有!

尋人見!

事事順心如意!

天天幸福美滿!

許登昭(alpineatks) 於 2009-02-03 03:10 回覆:

其實宏觀而看,我是無論自己處境高低好壞,都深信"先幫他人,自能幫上自己"及"未來無限可能,人生非常美好"為宗旨無可救藥的超樂觀者.

我一直在覓尋共襄盛舉的伙伴,一直以談論商機討論賺錢為樂的人.

所以我一生經歷雖尚未大富大貴,但也因一直在努力,而使生活精彩多變..

只是每逢佳節,常想到自己為父責任,而愧疚時,心靈的傷痛,會很深,很久,都希望自己的遺憾,及不智經歷,不要再在周遭友人中發生了.

因為問題家庭的人心靈傷痛,會很深,很久,並且家庭經濟受很大損失,再恢復盛況,會很難很久的.

所以若看到一些周遭友人,快發生問題的婚姻,快發生問題的家庭,我常擔心的以己例,雞婆的勸慰,當然我知道可能被訕笑,或效果不是很好.但我仍舊會很希望 神的賜福,使懸崖勒馬,能化險為夷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