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與神對話一書感言
2008/06/25 18:18:08瀏覽508|回應0|推薦5

1."為什麼[好玩的事物]多是[不道德,不合法] ? 多是就是[令人發福的] ? 多是[令人會後悔的]?"萬物均是神創造,但為何我們卻不能[率性而為] ?

2.神願意和你對話,神願意伸出友誼之手,神說他的愛是沒有條件的,只想幫助你更愛自己、更愛別人、更愛世界,將你回歸原我,你願意嘗試嗎?

3.尼爾在1995年,(經驗)五個失敗的婚姻,事業跌落股底,標準的資本社會負面範本的時候;他憤而向天寫了一封控訴的信(創造),這時他的手和腦卻不由自主地接受了「天啟」(體驗),寫出一篇自稱為「神」的話語(行動)。嚴格說來,這種跟傳統東方的降乩或扶鸞相去無幾的通靈方式,實在無法證明尼爾的「神」的真偽,甚至尼爾自己也無法證實。但是自古而來的「天啟」,又有什麼證據?如一個人連判斷真理的能力都沒有,那麼所謂充滿著假先知的世界,毋寧說它是一個依賴物質證據的世界還比較正確。正如尼爾質疑這位「神」的時候,祂只是輕輕淡淡的說:「因為你自己說的沒有那麼好。」,在這些對話中,神還對這地球提出了有關社會的、教育的、政治的、經濟的和神學等各方面的革命性建議,是我們所未見過甚至極少想過的。

4.耶穌說神是無所不在的,他並沒有錯,他的意思是指精神意識的能是無所不在的.肉體是由分子構成的,而靈是精神的能, 這個能量存在每個細胞裡,也無所不存在, 這個能量就是上帝,所以說上帝無所不在 ;生命就是這樣組織充實起來的,上帝是開始也是結束, 上帝是宇宙全體也是始創一切的,上帝存在於我們周圍的一切事物裡, 也存在於我們的自身自性裡。

5.人生不要去等發現,而是要去積極創造,不只是要去努力學習,更要用心體驗,神就在每一個人的內在,等待被喚醒,使自我成為大我一部分的時候。

6. 若想瞭解不知道的事,就從別人處學習。但"靈魂"有什麼未知的?或只知道還不夠?,需要讓我們去繼續尋求行動實驗,體驗和經驗,再讓我們去經驗自我曾已經知道的事情?

7.積極去創造才能體會到知道自己曾經擁有了什麼,或缺少什麼?有沒有資源,還是要做呢?就如「是有」「我知道自己是仁慈() →因為我對別人做了善事() →我自己選擇我是仁慈的() 」。如你可能知道自己是仁慈的,但除非你對別人做了善事,否則知而未行,則什麼都不是了....
8.
「生命創造不斷在繼續。在個人內都有一個能量,能知道如何使由胚胎成長為人。這是與生俱來的意識之一,是『神』在個人內裡的之一部分。

9.『神』比所有人格之和要多,但所有的人格即為祂。上帝造就了所有關乎生命的工作,我們不單是這個身體,不單是這個思維,不單是這個知性,也不單是這個情感,我們是靈體(the Spirit)本身。唯一的真理是有一個無所不在的力量---上帝的浩愛。每一個人了解神性後,就會知道,神就在每一個人的內在。神等待我們靈魂甦醒,使自我成為大我的一部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98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