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能擁有多年和平,都是靠國軍不斷精進訓練而來:只要讓敵人覺得你危險(因為經歷過高難度訓練)你就成功了!
2022/07/05 09:39:13瀏覽253|回應0|推薦2
F-5型戰機,Photo Credit: 中央社

楊柳觀音一手持楊柳枝,一手托甘露淨瓶"楊枝淨水,遍灑三千"一掃人間煩惱垢濁,普渡眾生。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589099 本來會對我說"愛爸爸,也愛媽媽"的溫哥華出生三兒女們,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7170199 自1997年6月24日被常離家出走的逃妻拐藏出國的三兒女們,她們至今24年多來,皆均未曾與父親聯絡很不合理,情,法,也不合利,父親一直的尋找,掛念行為,豈不是都為兒女最大利益考量呢?http://blog.udn.com/alpineatks/112860362 

哈利路亞!感謝神保守!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570749 奉耶穌聖名祈求,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期使我和等待25年多的兒女們儘快再歡相聚,恢復家庭,祈神應允,賜福,阿們!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8351176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69289 

曾投資移民加拿大;替她們拿到身份,買溫哥華住家;有三溫哥華出生兒女;溫哥華住家卻被盜賣,家人及家產都全部失蹤至今25年了,如何能再愛加拿大呢?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5524692

25年前,香港回歸一週前,1997年6月24日,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3256019 妻離子散財產全被盜失後,破碎中,認識耶穌,在2003/08/10年受洗,至今三兒女仍未再見面,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3921858 總是該強顏歡笑,自我激勵,繼續堅強活下去!唉我倚靠的神啊!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7170199 何時才讓我停止羞慚下去,再抬頭回復榮耀呢?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821834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李廷盛中將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現實中的訓練遠比電影畫面還要危險,台灣空軍的飛行訓練甚至比美軍還要扎實,例如美軍訓練主要在沙漠,但台灣當年就在中央山脈,更貼近真實狀況。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568322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69289 台灣能擁有多年和平,都是靠國軍不斷精進訓練而來:只要讓敵人覺得你危險(因為經歷過高難度訓練)你就成功了!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568322

(中央社)《Top Gun捍衛戰士》續集席捲全球,主角駕駛戰機穿越山谷低空炸射畫面讓觀眾血脈賁張「前後10分鐘,生死有別」台灣前空軍副司令李廷盛中將指出,美軍訓練選沙漠,台灣是穿越中央山脈演練炸射只要讓敵人覺得你危險,你就成功!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568322

假想敵中隊(空軍46中隊)的低空炸射科目,是台灣空軍最出名的高難度訓練科目;F-5戰機為演練避免遭雷達偵測,須從花東縱谷高角度迅速爬升,翻過3668公尺高的關山,藉由地形掩護再俯衝至屏東外海進行炸射;因危險性太高,1架F-5於民國78年1月失事後,空軍便暫停此科目迄今;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568322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李廷盛中將民國82年曾撰文回憶,炸射班學員於78年1月27日舉行「畢業考」演練陸上低空模擬出擊訓練(SAT)戰機從志航基地起飛出海後,先往北飛行,至花蓮再轉進花東縱谷,沿著秀姑巒溪一路向南。

演練陸上低空模擬出擊訓練(SAT)根據航線設計,由於通過瑞穗大橋時誤差一分鐘,當轉向玉里時迅速加速至480浬(約時速890公里)以修正誤差值,花東縱谷景物在機腹下呼嘯而過;飛抵大關山區,戰機一個高速滾轉順勢沿著山崖峭壁俯衝而下,荖濃溪山谷盡收眼底。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李廷盛中將在文中寫道,假想敵中隊的低空炸射科目,是空軍最出名的高難度訓練科目;飛抵六龜後,高屏大溪開闊地形令人迷惑,太多的小鎮,橋及溪流導致沒有參考點,經教官提醒要掌握航向,速度,高度正確;飛至餉潭村拉升,偏角60度轉向靶場,目標在光網內按下發射電門,瞬間串串2.75吋火箭飛向目標;

假想敵中隊的低空炸射科目,是空軍最出名的高難度訓練科目;炸射訓練最驚險處在於,全程均須保持在山稜線以下,藉以模擬躲避敵方雷達偵測;為此,每名受測飛官都有一張SAT航線圖,載明山頭與山頭之間的等高線,從航線設計到模擬飛行都必須相當清楚,並要在腦海裡一幕幕逼真演出!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568322

前空軍副司令李廷盛 曾任假想敵中隊成員

Photo Credit: 中央社

已解編的空軍假想敵中隊名聞海外,台灣前空軍副司令李廷盛中將(圖)曾任其成員。 (李廷盛提供)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李廷盛中將在文中透露,當年曾詢問教官,為何這個假想敵中隊(空軍46中隊)的低空炸射科目,是空軍最出名的高難度訓練科目;科目不採同乘試飛,先藉此熟悉所有地標地物,教官僅淡淡地回答:戰術出擊任務,敵人是不會給你機會的!

"前後10分鐘,生死有別"台灣前空軍副司令李廷盛中將回憶說,他落地後才知道同組另一架F-5失蹤,而雙方的飛行時間僅僅相差10分鐘;此事故造成劉茂安上尉,46中隊戰術專精班教官吳天柱上尉殉職,機體殘骸多年後才在南橫深山尋獲;而當年,吳天柱上尉的女兒才8個月大。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李廷盛中將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現實中的假想敵中隊(空軍46中隊)的低空炸射科目,是空軍最出名的高難度訓練科目;訓練遠比電影畫面還要危險,台灣空軍的飛行訓練甚至比美軍還要扎實,例如美軍訓練主要在沙漠,但台灣當年就在中央山脈,更貼近真實狀況!

至於進行如此危險科目原因,台灣前空軍副司令李廷盛中將他說"只要讓敵人覺得你危險(因為經歷過高難度訓練)你就成功了",台灣前空軍副司令李廷盛中將說,當年會想撰寫這段訓練過程,最重要原因,是想讓現代年輕人能有學習榜樣,讓他們了解台灣能擁有多年和平,都是靠國軍不斷精進訓練而來;就如同《捍衛戰士》主角在電影裡,帶領年輕人一棒接一棒保護國家「國軍也是如此」。

談及電影,台灣前空軍副司令李廷盛中將透露,當年柱子教官(吳天柱)才8個月大的女兒,近期因為觀看了《捍衛戰士》續集,特別與台灣前空軍副司令李廷盛中將等人見面,感謝書寫紀錄當天訓練過程。

bthhbr41ypjcjk9tieujlsfkr1krx5
Photo Credit: 《捍衛戰士:獨行俠》好萊塢男星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全球票房已破10億美元。

李廷盛(1962年),中華民國空軍中將(退役),假想敵中隊駐外武官出身,為中華民國國軍留美將領之一,畢業於空軍官校正73年班(65期)、美國空軍大學空軍指參學院英語Air Command and Staff College85年班、美國國防大學戰爭學院93年班、台大EMBA、台大國發所雙碩士,現任國防院副執行長,曾任空軍副司令[1]、副參謀總長、空軍教準部指揮官、參謀本部通電資參謀次長、國防部戰規司副司長、駐菲律賓武官。

李廷盛
Air Force (ROCAF) Lieutenant General Li Ting-sheng 空軍中將李廷盛 (Voice of America VOA Image B3117EDB-CDD3-4836-80ED-520E70C9491F w1023 r1 s Taiwan-defense-ministry-on-war-strategy-20170316).jpg
 第3任國防安全研究院副執行長
現任
就任日期
2021年12月1日
前任柏鴻輝
 空軍副司令
任期
2021年5月1日-2021年11月30日
前任鄭榮豐
繼任孫連勝
 副參謀總長空軍
任期
2019年4月1日-2021年4月30日
前任胡開宏
繼任鄭榮豐
 空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指揮官
任期
2018年4月1日-2019年3月31日
前任王純雄
繼任孫連勝
 國防部參謀本部通信電子資訊參謀次長室次長
任期
2016年8月1日-2018年3月31日
前任胡延年
繼任劉峯瑜
個人資料
性別
國籍 中華民國
職業軍人
軍事背景
效忠 中華民國
服役 中華民國空軍
軍階 中將

新聞來源

延伸閱讀

【加入關鍵評論網成員】每天精彩好文直送你的信箱,每週獨享編輯精選、時事精選、藝文週報等特製電子報。還可留言與作者、記者、編輯討論文章內容。立刻點擊免費加入成員!

責任編輯:朱家儀
核稿編輯:翁世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556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