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中自有顏如玉 Simon & Garfunkel : El Condor Pasa (1970)
2011/02/02 01:15:51瀏覽392|回應0|推薦5
書中自有顏如玉 莊順發醫師 寫於一九八四年



書中自有顏如玉

  宋真宗鼓勵莘莘學子讀書,寫了這一篇勸學篇:

  富家不用買良田,書中自有千鐘粟

安居不用架高樓,書中自有黃金屋

娶妻莫恨無良媒,書中自有顏如玉

出門莫恨無人隨,書中車馬多如簇

男兒欲遂平生志,五經勤向窗前讀

 

 

 

春天是個戀愛季節

  春風告訴我

  操場

  如果你能飛躍於運動場

  如果你足夠強壯,足夠性格的話

  那將有女孩喜歡你

  漂亮的女孩到處都是

  為何不去尋找一個?

  當世界變得無情

  當你感覺渺小而熱淚盈眶時

  她會為你拭乾

  假如我能的話

  我真的願意

是的

我願意

  老師說:「書中自有顏如玉」

  

 

 

夏天是戀愛的季節

  夏雨告訴我

  晚會

  如果你能彈奏出優美旋律

  如果你足夠英俊瀟灑

  那將會有女孩喜歡你

  俏麗的姑娘到處都是

  為何不去尋找一個?

  當時日變得艱難

  當陽光不再照耀時

  她會撫慰你的心靈

  假如我能的話

我真的願意

是的

我願意

老師說:「書中自有顏如玉」

 

 

 

秋天是戀愛的季節

秋霜告訴我

服飾

如果你裝束時髦,剪裁合宜

如果你樸實無華,整齊合適

那將有女孩喜歡你

可愛的少女到處都是

為何不去尋找一個

當日子孤獨難熬

當朋友都躲開你時

她會支持你

假如我能的話

我真的願意

是的

我願意

老師說:「書中自有顏如玉」

 

 

 

冬天是戀愛的季節

冬雪告訴我

如果你油腔滑調,巧言令色

如果你忠厚老實,剛毅木訥

那將會有女孩喜歡你

清秀的佳人到處都是

為何不去尋找一個

當事物變得不真實

當你意志消沉沮喪時

她總會在你身邊

假如我能的話

我真的願意

是的

我願意

老師說:「書中自有顏如玉」

 

 

 

I'd rather be a sparrow than a snail.
Yes I would,
If I could,
I surely would.

I'd rather be a hammer than a nail.
Yes I would,
If I only could,
I surely would.

CHORUS
Away, I'd rather sail away
Like a swan that's here and gone
A man gets tied up to the ground
He gives the world
Its saddest sound,
Its saddest sound.

I'd rather be a forest than a street.
Yes I would.
If I could,
I surely woud.

I'd rather feel the earth beneath my feet,
Yes I would.
If I only could,
I surely would.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888&aid=484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