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們回到故鄉, 不只是思念故鄉,更是思念童年往事 當我們回到母校,不只是懷念母校,更是懷念青春歲月。 故鄉、母校的「一字值萬金」的活動 推薦 函
2011/03/23 04:47:35瀏覽778|回應1|推薦75

楊大哥俞青、二哥任青兩位值得敬重的好友

楊大哥俞青和我都是成大校友, 緣起是我住在他們老家, 算是他們的房客; 雖說是房客, 他們家人視我如親人、亦如朋友,求學之時受到他們兩位兄弟鼓舞與啟發。

常常吃到他們父親所提供免費水果 ,和楊伯父無所不談 ,相處甚歡, 我也常去拜訪楊伯父、伯母閒話家常。

 後來很不幸,楊伯父深受骨癌病情折磨,我也抽空去探視他、安慰他,給他加油打氣 。直到他臨終後、出殯前,我也到老家上香祭拜。雖事隔多年,此刻眼眶竟不聽使喚含著淚水,心情是百般不捨,因為楊伯父是一位非常值得尊敬的長輩。

此次舉辦故鄉、母校的「一字值萬金」的活動, 在網路世界要取得別人信任是比較困難, 所以陸陸續續請認識我超過二、三十年親朋好友來真誠推薦此活動。

首先是楊俞青 教授登場

楊俞青 

§  學歷:成功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博士

§  專長:Heat Transfer, 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

 Industry Management.

§  信箱:ycyang@mail.ksu.edu.tw

§  認識莊中醫師已近三十年,三十年算是段漫長的歲月,但在莊中醫師的身上,似乎找不到多少改變,他仍像當年那般的純樸、真誠,像水晶一般。記得當年我還在成大機械系就讀時,我的指導老師陳朝光教授,為了鼓勵師兄弟們多用心於課業,曾說過這麼一句話:「讀書是最好的翻身機會。」莊中醫師來自彰化鄉下,是種植葡萄農戶的孩子,三十年前臺灣的葡萄種植技術還不像現今如此高度科技化,因此農戶收入只能維持溫飽。但莊中醫師並不以為苦,甚至更激發了他追求成功的渴望,他努力奮鬥並獲得成功的過程,一步一腳印,毫無僥倖。他成功的故事,不但驗證了當年老師的諄諄教誨,也是年輕人學習仿傚的最佳典範。只要肯下決心,應該沒有不能成就之事。

§  莊中醫師自小即喜好閱讀,對古文詩詞的研究頗有心得,勤於筆耕,寫得一手好文章。他奮鬥有成仍不忘回饋社會,希望藉此「一字值萬金」的活動,激勵大眾多閱讀,培養欣賞文章之美。


 

 錯字來找碴 一字賞一萬

 記者黃微芬/南市報導
 年少時曾有作家夢,雖沒能實現,但中醫師莊順發多年來對寫作一直不能忘情,去年看到余光中「傳後」的一段文字,觸動了他的文字慾,寫了「故鄉、母校」一文,並且懸賞「一字一萬」,民眾只要能找到文字內容的一個錯字就發給一萬元獎金。
 「一字值萬金」活動已經開跑,莊順發已接到三封挑錯字信,其中一人答對,不過目前他還不會宣布;活動時間將至民國一百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一三年二月十日公布答案及得獎人,歡迎大家一起來「找碴」挑錯字,前十名發給獎金一萬,之後依郵遞順序獎金遞減,前一百名都有獎金,之後至一千名改送散文集。
 莊順發讀中學時便對寫作很有興趣,但就讀中國醫藥大學,走上了懸壺濟世一途,曾有的作家夢只好擱在心裡。九十年因骨折休養三個月,重拾寫作興趣打發時間。
 去年他遇然看到余光中:一位作家一生只要有一句話令人不忘,也就算不虛此行了。一席話,激發他寫「故鄉、母校」的念頭,配合慶祝台南縣市升格直轄市,懸賞「萬金」,希望能引起更多回響;有興趣參與這項活動的民眾,請上莊順發 alpha168a   或alpha888 部落格。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888&aid=5009193

 回應文章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賞與推崇
2011/03/28 11:57

拜讀您的文章數篇

您來自農家

保存純樸真實的傳統美德

令人讚賞與推崇

祝福您活動成功

竹山鄉下人

曾俊卿


祝福網友--佛光炷照/ 光明無量 / 菩薩加被 / 智慧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