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整者5】-《自神隱之境降臨的Xanadu》第一章
2024/05/24 13:02:44瀏覽35|回應0|推薦1
( 第一章 )


  『貝國最著名的水之都市──波賽頓市,日前遭受到猛烈的戰火襲擊,我們從衛星所收集到的畫面可以看到,這波戰火的來源竟然就源自於同樣是在貝國境內的北城!這讓貝國一直以來矢口否認的內戰問題不攻自破!這場突如其來的戰爭間接證明了在日前世界各國所猜測的貝國內戰確實存在,但是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讓記者來為你們實地走訪蓋亞市P巢、一一抽絲剝繭──』


  貝國蓋亞市標準時間:0900時,波賽頓戰爭後二日。市政區以東位置──P巢,最高國務議事所,總統議事廳。


  蜂擁而至的閃光燈就和記者在平時的提問一樣毫不客氣,儘管現下他們安分守己地坐在講台下方的椅凳子上,但在雙腿頻頻跺腳之下,實際上早已按耐不住地想要起身,然後高舉著手中的麥克風,張開足以令人抓狂的嘴巴,瘋狂提問在腦內早已排練了上百次的一百零一道問題。


  「咳咳,」總統府發言人──艾肯‧羅,一邊測試講台上的麥克風,邊寒暄說道,「各位遠道而來的記者朋友們辛苦了,我是誰這點想必不需要我贅述了,我的臉你們也早就看到不想再看了吧?」


  隨著這短暫的幽默寒暄,旋即而來的笑聲就從記者座位區中頻頻傳起。


  艾肯有一頭金髮西裝頭髮型與純正美國人會有的碧藍眼眸子,他在緩解緊張氣氛時的幽默感,總是在替總統府發言時,能時機合宜地將每道企圖陷執政團隊於不義的問題給化解掉。


  他是美裔貝國人,在總統仍處於世襲制度的貝國當中,為薩斯塔紗羅家所欽點,並以高薪及高待遇為利從美國聘請而來的總統府發言人。


  「所以這一次的發言人不會是我,而是薩斯塔紗羅伯爵大人會親自主持本次的記者招待會。」艾肯掛著以往的完美微笑說道,彷彿一切都在掌握中一樣。

  「你是說,總統會親自為波賽頓戰爭做出解釋嗎?」

  「對,請問我所說的話,妳有哪個字聽不懂嗎?王艾嘉小姐。」艾肯以笑嘻嘻的表情,數落著底下有頭巧克力棕色短髮的女性記者,「就算我是從美國來的發言人,但我自認華語講得還是不錯的。」

  「倒不是那個問題,而是總統從來沒有親自發表過言論吧?」

  「沒錯,因為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的決定,所以接下來請各位記者朋友,和我約法三章──」


  在艾肯確認底下的騷亂終於平定下來了以後,他才接著下去說道:「第一:伯爵大人不會回答你們的任何一個問題,所以請不要提問。第二:這是伯爵大人第一次對全國及全世界發表言論,所以請保持你們應有的禮儀,不要打斷伯爵大人說話。第三:請答應我,你們會乖乖地遵守以上兩點,能遵守的人請舉手。」


  舉手?


  又不是小學生,還用這種連哄帶騙的方式嗎?


  「要是我們不願意遵守呢?」王艾嘉問道。


  王艾嘉這名字在新聞媒體業界中是出了名的既反骨又大膽,也拜這強烈的性格所賜,她總是能為自家報社奉上熱騰騰的獨家報導。


  「那這場記者招待會就會取消。」

  「你們不覺得自己這樣挺霸道的嗎?」

  「這裡可是P巢的總統府議事廳,這裡對你們而言可是客場。儘管這樣做有失禮節,也違背了伯爵大人的個人原則,但我還是會做出取消這場宴會的決定來的。」艾肯對著王艾嘉瞇起眼,意味深長地看著她說道。

  「你難道不怕我們在這個敏感的時機點上,寫篇對貝國政府的負面報導嗎?這樣一來,你們的立場恐怕會更加艱困吧?」王艾嘉靠著椅背攤手,語帶威脅地說。

  「可以的話還請王記者別這麼做。」

  「哦?知道害怕了?」

  「我是在為妳擔心,王艾嘉記者,妳想做的事就像在走鋼索一樣。」


  只見艾肯與王艾嘉正陷入了無言的相視。


  身為報社記者的王艾嘉,與身為總統府發言人的艾肯,一直以來確實都維持著一種亦敵亦友的奇妙關係。


  『時間差不多了,你那邊準備好了嗎?』從艾肯耳朵上連接著無線電的白色耳機,傳來了同伴的問道。

  「差不多了──」艾肯按住耳機的通話鈕時輕聲說道。


  艾肯在微微地向記者們敬禮之後,便快步竄身進入身後的紅色布幕之中。


  就在卡瑞克斯特坐著輪椅,從如瀑布般的紅色布幕後方出現時,記者們才放下了本來要違背諾言的手,而閃光燈也在與此同時變得收斂了許多。


  只見卡瑞克斯特與先前和紗雪對峙時的模樣大不相同──現在的他不論是凹陷的眼窩與雙頰、失去光澤的雙眸與蒼蒼白髮,還是骨瘦嶙峋的身軀,都讓他看起來令人驚詫地弱不禁風。


  「各位記者朋友們,這是與你們第一次在記者招待會上相見吧?讓你們看見我這副模樣還真不好意思……」


  卡瑞克斯特失去了以往那樣孔武有力的話音,現在的他就算待路邊的公園裡,也會讓人誤以為他是出來曬太陽的一般老人。


  「是肝癌併發肝硬化──如你們所見,我的日子已經不多了,會選擇在這個時間裡與你們相見,除了要公布總統的繼任者以外,還要履行對大眾『知情的權利』。」


  不論是雙手手背上蜘蛛網狀的斑蚊,還是凹陷臉頰上呈現出蠟黃的模樣,都是嚴重肝硬化的證明──這類患者要不是長期酗酒,就是長時間作息不正常所致。


  「有關於波賽頓戰爭的調查結果,我就直言不諱了──我暗中組建了特別調查組,並發現在聖基督國王院地下有一處非貝國官方的武裝組織,根據調查結果顯示,阿瑞斯市的叛軍正是針對該武裝組織進行攻擊。換句話說,波賽頓市的居民是被牽扯進戰火的無辜受害者!透過僅存下來的線索,調查小組發現國王院底下的組織正在進行名為『銀翼』的軍事計畫,內容是有透過在世界各地召集菁英人才,來組建一支不屬於任何國家的私人傭兵組織。」


  卡瑞克斯特瞇起閃爍著的雙眼,用起不知道是真是假的氣憤與悲痛口吻譴責道:「我代表貝國全體國民,向那位私人傭兵組織的首領表達強烈譴責!你們自私自利的行為,以軍事暴力殘害我國國民,我必定會讓你們付出代價!接下來我會將調查小組所得到有關於『銀翼計畫』的相關內容、參與人通通公諸於世,並詔告世界各國,要是你們不願讓戰火延燒至自己的國家,就看清楚計畫中參與人的長相與姓名,並予以制裁!」


  本來就不算清閒的各家報社,在記者招待會之後全都忙得人仰馬翻。


  令人抓狂的電話聲不絕於整間辦公室當中,劇烈的打字聲就像這些文字工作者正在洩憤一樣,一同在室內堂堂奏響癲狂的協奏曲。


  貝國各大城市中,不論是市中心的大型廣告看板,還是大街小巷中熱賣的早報,甚至是社群網站中被不斷地瘋狂轉載的文章,都清楚地羅列了『銀翼計畫』中的所有人員名單!


  (巫條紗雪──『銀翼計畫』上校執行者,日本籍間諜。)

  (謝仲傑──『銀翼計畫』少校副執行者,出身貝國東城。)

  (江朝昌──『銀翼計畫』少尉參與者,出身貝國東城。)

  (莉絲‧考森──『銀翼計畫』士官長參與者,英國籍間諜。)

  (傑瑞德‧洛克──『銀翼計畫』上士參與者,德國籍間諜。)

  (菲利浦‧詹森──『銀翼計畫』中士參與者,法國籍間諜。)

  (克萊──『銀翼計畫』下士參與者,國籍未明。)


  所有人的大頭貼全被公開在媒體中,透過新聞台不斷地大肆報導下,讓全世界的孩童在還不知道自己國家的總統叫什麼名字以前,都先認識這一票被稱為恐怖份子的人物了。


  貝國所披露的情報幾乎震驚全球,英國、德國與法國全都透過發言人跳出來澄清,並理所當然地否認這些人具有自己國家的國籍。


  『有關於貝國近日內對本國之指控!我國在此表示全是抹黑、造謠之不實指控。根據以下所公開之情資顯示,我國並沒有這一號人物!』

  『要是貝國再如此抹黑我國,我國將不排除對你們進行經濟制裁!』

  『對於這一不實指控,我國總理表示深感遺憾。』

  『無奈貴國內戰問題無端延燒鄰近邦交國,在未查核情資內容真實性之下,即公開指控我方間諜之存在,我國正在研擬與貴國解除邦交關係之議題。』


  儘管遭受到披露牽扯進來的國家紛紛在第一時間內現身駁斥,但既定印象已經如卡瑞克斯特的意地深深植入了所有人心中,因此儘管他們出聲駁斥、揚言要對貝國不利也於事無補。


  貝國各區域市街上的人們,彷彿被施以時間暫停的魔法一樣,幾乎都因為大型看板的內容而停下了腳步。


  騷動如瘟疫般在人群中擴散開來,在他們的交頭接耳中,焦躁感就從口吻中淺顯易見地被傳了出來。


  儘管國民們寧可相信自己的總統,也不願相信其他國家領導人的信口開河,但一絲絲懷疑與不確定感就像埋藏在床鋪中的蟎蟲一樣,被深深地蟄伏在所有人的心裡,正一點一滴地擾亂著心智。


  『儘管如此,我的身體也已不再容許我繼續勉強執政下去了,因此我在此宣布:將任命:達尼爾‧薩斯塔紗羅為下一任貝勒開米勒群島總統一職。』


  緊接著新聞很快地就將達尼爾的肖像給公開在畫面上了──黑油油的西裝頭下有一張眉目清秀的幹練臉龐,炯炯雙眸與自信微笑都有卡瑞克斯特過往的影子猶存。


  達尼爾是早已被公開的預選繼任者,同時也是第二任總統卡瑞克斯特的獨生子,這在總統世襲制的貝國當中並不罕見。


  『他是具有相當程度歷練的優秀政治家,同時也有一套精明幹練的政治理念,我曾經聽過他對於貝國未來的各項改革案,也很認同他。每一項改革條目都很有可能會為各位國民帶來許多不便,也很可能會將目前的體制給搞得一蹋糊塗,但我認為這是貝國邁向更穩定未來的必經過程,請各位國民如信賴我那樣,同樣信賴達尼爾。』


  就在卡瑞克斯特準備操控輪椅離開講台時,底下蜂擁而起的閃光燈與聒噪聲在彈指間如旋風般襲向全場,提問聲打響著讓人抓狂的節奏,正無時無刻衝擊著由紅色布幕中快步出現,以身穿著黑色西裝的身軀阻擋在他身後的維安人員。


  透過卡瑞克斯特的預告,內政改革正逐漸地拉開了序幕。



  ( 記者招待會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0715&aid=18064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