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最後一個故事】-《四人行,必有我師焉》第三三章
2022/12/29 10:00:00瀏覽43|回應0|推薦0
  ( 第三三章 )


  『你還沒告訴我。』

  從深夜中的旱溪,所吹來的風除了涼爽以外,也傳來了淡淡的臭水溝味,除此之外,蚊子也相當的多。

  當一個人在無聊的時候,做出來的事情總是相當無聊,而兩個無聊的人湊在一起時,做出來的事情就會特別無聊。而我們,正在做養蚊子這件特別無聊的事情。

  「告訴你什麼?」

  菸味跟著風,由睿哲的方向傳了過來,我還是不曉得這東西到底有哪裡好聞了,自從上次在打完撞球之後抽的那一根峰之後,我就對菸敬謝不敏了。

  『今天為什麼會穿西裝?』
  「喔,因為今天要去相親。」
  『相親?你才幾歲而已?』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原來如此。』

  我抓抓被蚊子叮到的小腿,拖著不太有力的眼神看向遠方──但嚴格說起來,是看著遠方的一片漆黑發呆。

  對於剛才才從警局中被保釋出來的這件事,我大概是還心有餘悸吧?只不過睿哲看起來,卻好像是把進出警局給當成了家常便飯似的。

  『那結果呢?』
  「結果我沒有去。」
  『為什麼?』
  「因為怕你想不開投河自盡,所以下班就馬上趕到醫院去了。」
  『所以你放人家鴿子了。』
  「對。」
  『抱歉。』
  「管他去死,結婚啥小的,關我屁事!」

  因為蹲著太累了,所以我也不管地面是不是很髒的一屁股就坐下去了,盤起腿的那一瞬間,雙腳有種獲得解放的痛快感,只不過它只維持了一瞬間,就好像人生裡的歡樂時光,總在眨眼間就結束了的情形一樣。

  「你們別老是這麼幼稚行不行?」

  回過頭望去,是那穿著短裙的盈君,她提著一整個塑膠袋的啤酒和下酒菜從對面小七中走回來。只見她把塑膠袋朝我們坐著的中央隨手一扔,便兀自找個能夠一次看見我們兩個的前方位置坐了下來。

  『妳到現在還以為自己是沈佳儀嗎?』
  「這是我的口頭禪好嗎,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
  『是是。』
  「你們最好巴結我一點喔,要不是因為我去保你們出來,你們恐怕還在拘留所裡蹲咧!」
  『是是,真是感謝您的大恩大德。』
  「嘖……為什麼我有一種被敷衍的感覺?」

  我們各自開了一瓶啤酒,在互相乾杯之後,便灌了一半入肚,苦味和氣泡同時脹滿了整個肚皮,只要一張開嘴,就能打出跟小號一樣音量的嗝。

  今天的夜晚星星數量還算多,至少是個雲不太多的夏夜,多虧了星光與月光的幫助,讓這條旱溪還不至於黑到伸手不見五指。

  「拜託,別再闖禍了,我不希望再失去任何一個朋友……」盈君突然搖搖啤酒,然後很嚴肅地說道。
  『……我知道了。』
  「子龍可說是兩頭空啊,打算怎麼辦呢?」睿哲一面提問,一面咬著雞心。
  『隨緣吧。』
  「哦?那盈君妳不考慮繼續追看看子龍嗎?」
  『喂,睿哲……』
  「幹嘛?我是很認真的問耶!」

  不知道為什麼,睿哲那副一邊嚼著雞心一邊說話的雞巴模樣,讓人有股想要刷他蛋蛋的衝動。

  「不了。」陳盈君,紅潤的臉上揚起了淡淡地幸福微笑。

  我們是知道的,盈君在等的人,是賴哲皓。

  「欸……」
  「幹嘛?」睿哲和我,一同將目光射向這個坐姿相當大女人的盈君。
  「我們,將來應該還有機會可以四人一組,繼續四人行吧?」

  我們都沉默了,自從哲皓出其不意的舉動之後,我們對於未來的變數早已沒有了把握,蓄意殺人罪是可能被判死刑或無期徒刑的,我想盈君應該不曉得這點吧?要是她知道了,恐怕現在最不安的人就是她自己了吧?

  「只要相信,就沒有問題了吧?」
  『睿哲?』我看著他語畢之後將剩下一半的啤酒全數灌下。
  「對吧?你可是這支隊伍的核心哪!子龍──」

  是我嗎?

  「你還不懂嗎?」陳盈君,「最初,是誰提出『四人行,必有我師焉』這個團隊名字的?」
  「不就是你嗎?」睿哲指著我的鼻子說道,「所以只要相信的話,那肯定就還會有那麼一天的。」
  『……嗯哼。』

  故作不在意的模樣時,我其實也相當不安,如果再也沒有機會能夠見到哲皓的話,恐怕最傷心的人一定是盈君吧?

  「律師方面我會幫哲皓想辦法,盈君要負責讓哲皓擁有繼續活下去的意志,至於子龍──」
  「就當我們的精神支柱吧!」盈君眨來了一眼,「少了你,就什麼都完全不對了。」
  『……』

  握緊鋁罐,我深思著自己真的有這個能力嗎?如果有的話,我應該就會更有勇氣面對家伶,以及侑真才是……

  「會怕的人,才會知道勇氣的可貴。」
  『睿哲?』
  「我們不需要驍勇善戰的好哥們,只需要一個懂得成為我們支柱的好兄弟即可,而那個人就是你──」李睿哲。
  「勇敢一點,一切就會好轉──我現在是這麼相信的,你會和我一起相信的對吧,子龍?」

  看著他們這麼相信我,我又豈能辜負他們的信任?

  『嗯。』

  在這一點頭之後,轉眼間就讓我過了半年。

  那晚之後沒有多久,我們回到公司打算繼續正常過日子時,發現了公佈欄上的那波裁員名單中,出現有:林子龍、李睿哲、賴哲皓、陳盈君、郭家伶、張志華等人的名字……

  換言之,四人行全部上榜,因此向著各地發展的四人行成員們,在這半年間的交集漸漸地越來越少,到了幾乎可以說是失去聯絡的程度。

  你說惋惜?呵呵,也許吧。

  這段時間我開始從事起服務業來,其中我認識了兩個死黨,一個我們都叫他死胖子,死胖子本名叫黃嘉偉,是個大我兩歲的前輩,同時他的性格其實不如那身壯碩體魄,事實上是個優柔掛斷到一個極致的男人。

  另一個則和我同年紀,也是和我同年進入公司就職的死黨,最近我都會叫他『那個誰』,會這麼叫他其實沒有特別的原因,只是單純覺得這樣很好玩。而跟他在一起時,我常常覺得自己變成了一個小屁孩。

  那個誰本名叫黃永昌,他全身上下最引人注目的,除了鼻子上的那只黑框眼鏡以外,就屬那口落腮鬍最顯眼了。他是個外表不算太差的男生,可惜個性上太有主見,常常讓職場上的某些人對他印象不是很好。

  還有一個在網路遊戲上面認識的女生,會提到她的原因並不是她身材日益變胖,而是我們畢業於同一所高中。

  什麼?你說我這樣把人家的秘密抖出來相當惡劣?嗯……因為媽媽從小教我做人要老實,不可以說謊,所以……(以下略)。

  那個長得不算太差但胖胖的女生叫做李佳伶,但她原本身材其實還滿標準的啊……至於為什麼後來會長歪了,功勞或許要歸給她的歷任男朋友吧?

  而在Yahoo即時通上面的交談,其實還頗玩味的,如果說要解釋為什麼會這麼認為,大概我只能告訴你:命運好好玩。

  魅銀露娜 說:「欸,學長。」
  尹智厚 說:『幹嘛?』

  順帶一提,那個魅銀露娜就是李家伶,而尹智厚則是我,林子龍。什麼?你說為什麼我的名字看起來那麼眼熟?嗯……我想那八成是你的錯覺,或是你需要看眼科。

  魅銀露娜 說:「我有一個朋友的名字,和我的名字很像耶!」
  尹智厚 說:『是喔,所以呢?』
  魅銀露娜 說:「不覺得很好玩嗎?(大心)」
  尹智厚 說:『大啥小心啦,又不是國中小屁孩!』
  魅銀露娜 說:「屁啦,這跟國中沒關係好不好XDDDD」

  天哪,現在的人對話都這麼奇怪嗎?……要不是大心,就是XDDDD,誰來告訴我這些到底是哪國語言?我一定要買一發火箭把它們分別射回去大心國,和XDDDD國。

  魅銀露娜 說:「重點是!我們17號那天有聚餐耶!」
  尹智厚 說:『所以妳在邀我的意思嗎?』
  魅銀露娜 說:「XDDDD你想跟的話就過來啊。」
  尹智厚 說:『好像我是跟屁蟲一樣?』
  魅銀露娜 說:「我可沒有這樣說喔!XD」

  我想了一下,其實我還滿好奇她現在到底變得多胖了,所以隨手敲了幾下鍵盤,問了問究竟是要吃什麼鬼,然後有哪些想不開的人會去參加。

  魅銀露娜 說:「你知道新時代百貨公司嗎?」
  尹智厚 說:『廢話。』
  魅銀露娜 說:「幹嘛這樣,我又不住台中!(嗚)」

  你妹的嗚屁啊!明明抓起狂來就跟潑婦沒兩樣,還在裝什麼嬌!

  魅銀露娜 說:「我們要去吃新時代裡的元定食。」
  尹智厚 說:『喂!又吃元定食,換點別的啦!』

  上一次和佳伶出去時,是帶著她非常酷的阿嬤和兩個小妹妹,以及他的男朋友雞翅去元定食吃午餐。

  會說她阿嬤很酷是因為,除了講話很潮流以外,還有很濃厚的台灣味。而佳伶的男朋友為何會叫雞翅,這就要請你自己去問問李佳伶了,相信她會很樂意為你解答。

  但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已經吃過的東西,這一次出去還要再吃一次,難免讓人感到反感啊……

  魅銀露娜 說:「我也沒辦法啊,這次是別人辦的。」
  尹智厚 說:『那我考慮看看要不要過去。』
  魅銀露娜 說:「喔,我已經跟他們說我學長要一起去了。」
  尹智厚 說:「幹,妳也太有效率。」

  我沒有想過──從來不曾想過,過了半年之後所迎接的,竟是一本全新的空白頁日記。而日記中,我該為自己寫下些什麼,而我又應該為了哪些人寫下什麼內容呢?


待續……


  感性與理性的角色或許就像沈靜與家伶,在腦中拔河的當下,抉擇就像被綁在繩子中間的紅色緞帶,正在左右搖擺不定地相互拉扯。

  最後你肯定會問:何時是緞帶坐落下來的時刻?

  我會回答:就在那一次邂逅的元定食開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0715&aid=17797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