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走入相框]第十七章─我們的完結篇
2007/01/14 01:22:45瀏覽686|回應2|推薦10

2006年的中秋節和雙十節是個連假,所以大家幾乎都搶票回家過節,我也不例外,這應該是我大學第一個可以回家過的中秋節了。

『唯!我和你說喔,我到台北了呢!』回到台北的家,我馬上打電話給你。
『是喔,我二姐問妳明天要不要來我家烤肉?』
『這樣喔,要烤幾點的啊?我有買禮盒要送你家耶!』
『應該要烤有點晚的耶!看妳要不要住我家!』猴子學長提議。
『後天我要工作耶,一大早要從桃園回來很累,我在考慮看看。』
『那明天妳要來找我嗎?』
『嗯,還是你要先來台北找我?因為我在肚子痛。』
『好啊!那我先去台北找妳,如果你要烤肉的話我們在一起回來。』
『嗯嗯,好啊!』

隔天下午,猴子學長到了我家,然後我們很快樂的聊天,拿一些以前的照片給他看『妳以前臉比較圓耶!』他一直覺得我胖一點比較好看,還有看到以前我和馨慧的合照,他覺得都和現在差好多。後來快五點的時候,我媽買了Pizza給我們還有我哥和我弟吃,猴子學長和我在客廳陪爸媽聊天。快七點的時候,猴子學長要回去幫他姊弄烤肉的東西。
『妳確定不去嗎?』猴子學長又和確定一次。
『只有你家人嗎?』
『應該還有一大堆我姐的朋友。』
『皓哲會去嗎?』我還是心繫著小姪子。
『應該不會吧,小朋友要早早睡覺啊!』
『噢!那我還是不要去好了,晚上自己搭火車回來也很危險。』
『是喔.....』猴子學長好像有點失望。和我爸媽說再見後,猴子學長離開了我家。

那天因為女生必痛的生理期來報到,所以原本就貧血的我感覺更虛,加上隔天要工作,所以我也就早早去休息。隔天工作快要結束的時候我接到猴子學長的電話。
『唯,妳在忙嗎?』
『還好,怎麼了呢?』
『我和妳說一個好消息,我明天休假!要不要去走走?』猴子學長很興奮的問我。
『嗯嗯,是喔!突然放假唷?』
『就我姐臨時說明天可以不用去。我就馬上打給妳了耶!』
『我明天家裡好像有家族聚會耶!那明天要去的話,換我去桃園找你好了!』結果回到家,我確定隔天舅舅要從南投上來玩,阿姨也會過來,我就不敢說我要出門的事情。我也帶著猶豫的心情去睡覺。凌晨三點收到一通簡訊「哈,我現在才要去睡,明天妳要上車前打電話給我喔!」是猴子學長傳的簡訊。

『唯,你起床了嗎?』隔天我做了決定,因為覺得兩個人有的是時間相聚,但是陪家人的時間又不多,而且難得今天舅舅和阿姨都會來。所以情人和家人之間,我選擇了家人。『我今天不能去找你耶!』
『是喔.....沒關係囉!』猴子學長的好像還在睡覺。聲音不是很清醒。而過了今天後,我就要回嘉義了,下次見面又是什麼時候呢?

【雖然我選擇了家人,但是我想留給你的時間是一輩子。】

回到嘉義後,工作和專題軋的昏天暗地,有時候回到房間都已經凌晨,所以能和猴子學長聊天的幾乎少之又少,有時候一忙起來一個禮拜都講不到話「但是會讓我這麼拼命的人就是你,會讓我這麼想賺錢的動力就是我們的未來。你一定都不知道,好幾次想放棄的時候,我都自己偷偷的哭,但是我知道只要我撐過去,我以後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你!」寫下自己的心情,一廂情願的以為猴子學長會懂。

『唯!你在幹麻?』這一天放假,我和鬼學長還有蔡頭學長和阿志學長去吃夜市。想說都是你同學,所以打電話和你說一下。
『我在騎車,我剛下班。要載我姐回家。』
『噢!那你小心騎喔!』掛上電話後,和大家愉快的吃完晚餐

『唯!妳剛找我喔?』你回到家後,打給我。
『就只是很久沒和你講話,很想你啊!剛剛我和鬼還有蔡頭和阿志去吃飯!菜頭請我吃牛排喔!』
『這麼好喔!阿妳有沒有吃飽?』
『嗯,你快去辦亞太好不好?這樣就可以無時無刻的講手機了!』原本我是中華電信的,但是因為有一次和小羽去斗南吃宵夜後,手機掉了,就直接辦了亞太。
『好啊!等我領薪水就去辦。』

偶爾幾次短暫的電話交談,雖然你工作很忙,我時間也很少,已經不能像以前那樣聊天,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覺得你就在我身邊,所以想你的時候,就一直在替自己充電。有一次我摔車了,我用MSN和你說。
「我摔車了。」
「......why?」
「就學校的賽車道小石頭太多,打滑去撞到分隔桿!」
「有沒有怎樣?」
「還好,不用擔心!」其實痛死了!但是不想讓你擔心,所以就和你說都是些小傷,不用擔心我。不過我也覺得你似乎沒有很擔心,是因為我說不用擔心的關係嗎?雖然心裡不太舒服,但畢竟是我要你不要擔心的。但是,這幾天你也沒特別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好一點,我真的很失望。如果是你摔車的話,我一定會衝去桃園看你,照顧你的。這就是女生和男生的差別吧,我心裡想。

過了幾天終於可以自由行動了,我打電話給你。
『唯,你在哪裡啊?怎麼這麼吵?』打過去似乎是在外面。
『我在火車上啊!』
『你要去玩喔?』
『嗯,去高雄。』
『和誰去阿?高中同學嗎?』
『對阿。』
『有男生嗎?』
『兩男兩女囉。』
『喔。』
『那你回來的時候要不要順便來嘉義看我?』
『回來的票已經買好了耶。』
『可以改吧。』
『可是還要回去準備當兵的東西。』
『噢!那你好好玩吧。』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對話讓我覺得猴子學長很冷淡,不是兩週前才興致勃勃的喊著要送我生日禮物,怎麼我生日越接近,他的態度越奇怪。但是我不想要怪罪他或懷疑他,所以雖然愛哭鬼個性的我又哭了很久,但是並沒有讓他知道我很難過。只是,去高雄玩的這三天,手機完全找不到人。傳簡訊也沒回。心真的都涼了半截。

「回來了?」看到猴子學長終於上線了,我丟了他msn。
「嗯。」
「為什麼手機都沒人接?」
「因為都放在包包,沒注意到吧。」感覺這個答案有點假。
「你有沒有覺得我們之間怪怪的。」我一像不喜歡脫脫拉拉。覺得有問題要馬上面對。
「嗯。」
「Why?」
「淡了!」
「淡了?」
「嗯」
「兩個禮拜以前你整天問我要什麼生日禮物,一個禮拜以前還想約我去看電影,今天你和我說淡了。好一個淡了。」我用很平靜的語氣敲出有點歇斯底里的話。
「..........」
「我們分手吧。」我敲下心碎的字眼。
「..........」
「謝謝你最後送了我這麼棒的生日禮物,在我生日的前五天。再見了。」
「..........」

2006.10.23我和猴子的故事畫下了句點,這個結尾來的太快,快的讓我感到錯愕。但或許就是緣分不夠吧,大家都說他一定是舊病復發又劈腿了,但是那又與我何干呢?當我敲下「我們分手吧」的時候,我已經決定不會再原諒他了。

我不知道有多少女人可以平靜的原諒對方劈腿,或者和另一個女人上床。但是我知道這種事情傻一次就夠了,我該清醒了。寫完這篇故事,今天是分手的第兩個月又21天,2006年我沒有過生日,也沒有過聖誕節,也沒有去跨年。除了工作和學校,我把自己都關在房間裡,拒絕任何邀約。親愛的猴子學長,我不恨你,因為這是我自己的選擇,封鎖刪除你是為了不再讓你有任何回頭的機會,也不讓自己對你還有任何期待和希望。三年了,結束了。你和我。

【不論句點打的完不完美,故事的結尾都需要一個句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oe&aid=651850

 回應文章

Alo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給LU
2007/01/15 15:44
不過我覺得要通過距離的考驗才能真的步上婚姻。
呵呵,但是我有一個很深的領悟。
不要希冀自己為愛犧牲就可以改變對方而得到幸福。
人的個性真的沒有那麼容易改變。
會劈腿的,他依舊還是會劈腿。
而傻傻的愛的,她還是學不會保護自己。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距離
2007/01/15 13:55
也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