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走入相框]第十五章─你說我們會結婚
2007/01/13 03:32:31瀏覽773|回應0|推薦10

兩個人不同年級,最後會遇到的最大的問題就是畢業。大家都說畢業是分手潮,我卻覺得還好,因為我對自己很有自信。我相信猴子學長對我也很有信心,如果要離開,早就離開了,不過說畢業也不算真的畢業。因為猴子學長還要再回來暑修一個月。

大四決定自己搬出來住,過過一個人生活的日子。大一到大三都有室友,加上之前覺得和別人住總是會因生活習慣的差異而有點心結,加上嘉珍剛好也遇到類似的問題想要搬出來住,我們就一起搬來新蓋好的套房當鄰居。

不過畢竟猴子學長只需要再住一個月,所以七月初猴子學長的大姐特地下來說要幫他載東西回去,而早在前一天我就陪著猴子學長打包整理好,他的東西真的很少,也許是因為家具不是賣掉就是要留給我用,寢具也都還留在我這,所以要帶回家的東西並不多。而在大姐要來的前晚,我一再的和猴子學長確定會來的人數,知道除了大姐還有姊夫和小姪子皓哲要來,聽到皓哲要來我最開心了,因為我超喜歡小孩子的,所以和猴子學長特地去買了乳兒餅乾要給皓哲。

而今天,我早上九點就起床在次把房間給整理一下,地板拖了兩次,東西擦過一次,特地買的桌巾蓋上我的小和室桌後果然感覺都不同,外頭飄著小雨,而我們就這樣騎著機車先去買了一個「老楊方塊酥」的禮盒,接近中午時分,又趕緊飆車去民雄買最有名的「佑」壽司,本來是要帶大姐一家去吃簡餐的,可是想說下雨不太方便,而且在我房間也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歡迎歡迎!』大姐她們在約一點的時候到了宿舍樓下。
『哇!久違的學生宿舍。』姊夫抱著皓哲走了上來。
『這個門簾很漂亮耶!去哪買的啊?』大姐摸摸我的純白銀色星星花紋的門簾。
『大姐,不好意思!要讓妳們坐地上。』我早就把壽司和飲料還有皓哲的乳兒米餅給給擺的漂漂亮亮的。很像在辦桌。而地上我拿出大一買了不常蓋的棉被鋪在地上給大姐她們當椅墊坐。
『這個壽司好好吃唷!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壽司了!』姊夫開心的說。

飯桌上的談話都很開心,吃完飯後小皓哲看到了我一直不敢放出來的貓,剛到我家報到兩個禮拜的海苔公主,皓哲還不太會走路,但是爬的速度可是超級的快,而且一點都不怕海苔,伸手就是要摸海苔公主的小臉,倒是我家的海苔公主發抖的往籠子深處一步一步退後。而且皓哲真的超黏我的,老是越過他媽媽過來要我抱。當然我也抱的很開心。
『皓哲,這個是未來的舅媽!』姊夫很認真的對著皓哲說。
『其實我不介意...他叫我姐姐!』我很尷尬的笑著說。
『什麼!我是舅舅,妳是姐姐,差太多了吧!』猴子學長抗議的說。

飯後休息過後,猴子學長和姊夫開始搬東西,而我和大姐還在聊天,邊和皓哲玩,但是剛剛有說到猴子學長的東西很少,所以一下子就搬完了,搬完代表什麼?代表分離的時間又更接近了。
『大姐,姊夫,這個方塊酥是要給你們的,謝謝你們特地來載猴子。』我笑著把方塊酥遞給大姐。
『哇,真是有吃又有拿。』姊夫從大姐手上接過方塊酥,笑著邊說邊轉身拿上車,而我聽到姊夫和猴子說『猴子,像這樣的女孩子要趕快定下來,不然當兵就會被搶走喔!』雖然聽在心裡很高興,但是還是有點不好意思,還要假裝沒聽到的感覺。

『那我們要走囉。』猴子學長對我說。
『嗯,再見。』我有點捨不得的看著他。
『妳自己要小心。我回家再打電話給妳。』
『好。』
『要不要吻別一下啊!我們可以裝做沒看到喔!』姊夫真的很愛開玩笑!
『大姐,姊夫再見囉!』
『下個月見!』猴子學長對我說,因為下個月他要回來暑修!所以是下個月見!

【離別,不論長短都是帶點淺淺的悲傷。】

其實三個禮拜過後,就是下個月了,分開三個禮拜說短不短,但說長也不會多長,很快的,暑修要開始上課了,要上課之前我也回台北一趟,再和猴子學長一起回來。他一樣到台北我家來接我,我們在一起搭車回嘉義。

『終於回來了!』猴子學長在他二姊的飲料貪工作,所以一回到嘉義就覺得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想吃什麼?』不過住小地方最大的問題就是吃,因為每天最煩惱的問題就是不知道要吃什麼。
『我們來煮火鍋?』猴子學長提議。
『嗯,好啊!』
『海苔又長大了!』猴子學長抱著海苔。
『當然!不然會越養越小嗎?阿呆!走啦,先去買菜囉。』

因為之前有幼教經驗,當過補習班的老師,再加上社團又是去國小教小朋友功課的服務性特團,所以房東太太找我來當他小孩的家教。房東太太說他家太吵了,所以想把小孩送來我這,我一開始沒想太多,覺得這樣不用跑來跑去也蠻好的,所以就答應了。只是我忘了這樣上課兩小時的時間,我都要開冷氣給學生吹。而也因為之前房東太太都很客氣,所以我也沒特別要求薪資部份。
『老師!我可以和貓咪玩嗎?』我的學生─聖傑是個小二的學生,超愛和我的海苔玩,但是小男生比較不會控制力道,我的小公主超害怕聖傑。
『這個,海苔今天生病了!不能出籠子。』我想這時候海苔應該對我充滿感激吧!
『老師,要下課了嗎?』
『聖傑,才剛上課十分鐘。』
『老師,我可以寫數學不要寫作文嗎?』
『不行!』
『老師,我想尿尿.....』
『.............』
其實聖傑不是壞小孩,只是好動了點,但是有一次真的嚇到我了,聖傑很討厭寫作文,但是房東太太就是要我加強聖傑的作文能力。
『老師,題目是什麼?』
『上次父親節不是說有去慶祝嗎?我們題目就寫「給爸爸的一封信」應該很容易吧?』
『我可以只寫我愛你嗎?』
『............』類似的對話一再上演,而聖傑只要寫不出來就會眼框泛紅,眼淚一滴一滴的滴下來。其實我總是覺得該哭的應該是我吧。而我的暑修生活就在白天聽人上課,晚上幫人上課的情況下進行著。

有一天上了一個小時的家教後,突然大停電!整個大林鎮陷入一片漆黑之中,而我正趕緊拿出小手電筒照著聖傑,因為他似乎很怕黑!一停電就跳上猴子學長的大腿,抓猴子學長的手抱著他。今天也因此提早下課,房東先生來把聖傑給接走。
『停電了!下課了!』我歡呼著跳上床滾來滾去!因為上家教的關係每天都被綁住!說真的這樣的生活很乏味,每天就是去學校上課,回來休息一下小睡片刻,醒來出考卷想今天要上課的內容,然後上課下課,看電視,睡覺。難得停電了,可以休息一下。
『走。帶你去喝咖啡!』猴子學長拉著我的手說。
『喝咖啡!』我眼睛瞬間亮了,從床上坐了起來。
『對啊!民雄的85度C新開幕耶!我們去喝咖啡悠閒一下。』
『嗯嗯!好開心喔!謝謝老公!』一層不變的生活突然有了浪漫的因子進來,整個人險的有精神多了!

加了件外套,兩個人開心的騎著車往民雄出發,整個大林果然都陷入黑暗之中,『該不會民雄也停電吧?』我擔心的說。幸好車子騎到民雄的時候是有光的,心理正在慶幸的時候車子也轉入民雄市區,突然就像跟著我們的車子一樣,一間一間的停電,雖然覺得很不可思議,但真的覺得太衰了!車子一樣再民雄繞一圈,果然民雄也陷入一片黑暗,正想放棄喝咖啡的念頭的時候。整個民雄亮了起來。沒錯,電來了。而停電似乎沒有影響到85度C的生意。
『妳要什麼?』猴子學長問我。
『我要一杯蔓越莓果釀,和一個德式黑森林。』
『每次都點黑森林。』
『代表我專情啊!』
『這哪有關係....那我一個沙架和卡布基諾好了。』

這是回到嘉義後第一次有約會的感覺,因為其實時間都滿了,家教時間又每天都被卡了兩個小時。所以根本沒空像出來喝咖啡或出去走走。所以今天真是一個撿來的幸福時光!

而很快的,猴子學長修完了暑修,拿了畢業證書,再次又要和我Say Goodbye回到他的故鄉去繼續工作。
『我得回去工作賺錢養老婆啊!』離開那晚我們聊了很久。
『老婆?老婆在哪?』
『妳不要喔,那我只好問別人要不要給我養了。』
『你很討厭耶!說真的,你有想過我們會不會結婚嗎?』
『有阿,我還和我二姐說,說不定我會比他早結婚哩!』
『嗯。存到一百萬就結婚。』
『如果我去當兵了,妳會兵變嗎?』猴子學長突然認真起來。
『拜託!要兵變也是你變!例如愛上士官長之類的。』我開玩笑說。
『說不定喔!因為當兵發現自己真正的性向!』猴子學長說的煞有其事。
『那我也認了!就只好祝你幸福了!哈哈!』
『還祝我幸福勒!』
『你知道我為什麼死都要會騎車嗎?學了好幾年了,駕照都領了五年了,怎麼學都學不會,而你要走了,我逼自己一定要會騎車!絕對不能在怕了!你知道為什麼嗎?』我很認真的看你。
『因為我教的好啊!』
『因為我不想讓你擔心可能有別的男生載我。不想讓你擔心我會離你而去。你要知道我好不容易等到現在的你,所以你根本不用擔心我會背叛你。我很依賴你,但是我絕對不會依賴其他男生。你可以放心。我只依賴你,也只想依賴你!』
『我也是啊!老婆,最愛妳了。』

【五年來,始終不敢催油門的我,因為你一天學會了騎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oe&aid=649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