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走入相框]第十六章─小別勝新婚
2007/01/13 18:37:24瀏覽762|回應0|推薦6

和猴子學長已經分開一個多月了,但是每天晚上等他下班後,我們都會在msn聊天,也約好中秋節的時候,他要來和我們一起烤肉。

「我大概下午一點會到喔!」猴子學長已經買好火車票了。
「一點喔,可是我要上課上到三點十分耶!」
「沒關係,我去看漫畫等你好了!」
「算了,我那天翹課好了!反正也要準備烤肉的東西。」
「嗯!週六我想去找Vein剪頭髮。」
「好啊!那我幫你預約。Vein也很久沒看到你了耶!」
「妳想一下,看有什麼想吃的,還是想去哪玩。我搭周日下午六點的車回桃園喔。」
「嗯嗯。: )」

我們終於就可以見面了!雖然一段時間沒見面又要見面的時候都會有點尷尬,但這就是所謂的「小別勝新婚」吧!因為不能像以前一樣天天見面了,所以更珍惜能見面的日子,而期待已久的日子終於到了。
『唯!我到了。妳要怎麼接我?我不要和妳擠蛋蛋車喔!那太丟臉了。』
『竟然看不起我的蛋蛋車,好啦!我和小羽說你到了,等我喔。』
接到猴子學長後,他果然一進房間就是往我的電腦走去。
『齁!原來要我灌那個遊戲,不是要給我玩的。』可惡!竟然先看電腦!
『哈哈哈,這是一定要的啦!』
『很賊耶!』
『妳狠喜歡傑克對不對?我姐最近有進一批包包,很漂亮,我想買一個給妳。』
『你有送我了啊!』我拿起我的鑰匙圈上猴子學長送的的小傑克『有這就夠了,可以保佑我行車平安,出入順利。』
『我想要送妳生日禮物嘛!』猴子學長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愣了一下,突然有很感動的感覺。現在才月初,我生日是月底。以前他總是記不得我的生日,他說他連家人的生日都記不起來,後來我就和他說,我生日很好記啊!我生日是孔子滿月。結果他從此就記得我的生日了。
『你這樣想我就很高興了,把錢存起來,我們不是想買車嗎?』
『還是妳比較喜歡.....』
『啊你不累喔?晚上還要烤肉耶。』我笑著打斷他的話。
『有一點耶。』
『我還要去拿香腸,不然你睡一下?』昨天小羽定了香腸,我要先去幫忙拿。
『嗯嗯,那妳用好再打給我。』

拿香腸回來後,看到猴子學長像個小孩子一樣的睡姿,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笑,但也覺得有種很幸福的感覺,我坐在床緣看著他,幫他把涼被蓋好。
『妳回來囉?』
『嗯...吵到你囉?』
『沒有。』他側身雙手環抱著我的腰。
『還很累?』我輕輕的撥著他的頭髮,摸著他的臉。
『嗯。』他加重了在我腰上的力量,把頭埋的更深。
『那你在睡一下。小羽叫我過去他那邊處理其他食材。要烤肉了我再叫你。』我鬆開了他的手,把他的手放回被子裡。

【其實我最想要的生日禮物,就是能擁有你專屬的幸福。】

到了小羽家,我和小羽還有小奇一起開始準備食材,該切的切,該洗的洗,然後小羽和小奇先把烤肉架和一些用具載過去烤肉的地點,而我也把食材都弄得差不多,但小羽和小奇都還沒回來,於是我就用袋子和後車箱很努力的把東西都裝上我的車子上,沒想到竟然讓我裝完了,於是我的小蛋蛋車也「小兵立大功」的將所有的食材平安的送到地點,途中還和小羽回來的機車錯身而過,我看的出小羽看到我載了這麼多東西時,眼中所透露的驚慌。

大家都弄得差不多的時候,小羽要去買清心茶飲。順便去幫我載猴子學長。
『小綠,妳可以叫猴子先下來等了。』小羽對我說。
『嗯嗯,好啊!那你順便幫我買兩杯烏龍青!謝謝你囉!』

『唯,起床了嗎?』小羽走後,我拿起手機打給猴子。
『嗯。不過還是有點累說。』聽的出猴子學長剛起床不久。
『小羽說要過去接你囉,你弄一弄下去等他吧?記得要鎖門喔!』
『好。』
終於大家都到齊了,也開始烤肉了,小奇不虧是童軍社的社長,一下子就把火給生起來了,而小白一直在烤肉給我們吃『為什麼都是我在烤!』小白抱怨著。『好像每次烤肉都是小白在烤耶!』我大笑的回應小白,然後又幫他多拍了幾張照片。

小羽因為當天有事要回台北,所以就把車留給我們,猴子學長載小羽去撘車『可不可以把海苔也帶出來。』我一臉期待的看著猴子學長。他凹不過我只好答應我的要求。所以等猴子學長再次出現在烤肉的地點的時候,海苔小公主也加入了我們的烤肉會。『哇!好可愛喔~』懿芬、靖宜大家輪流抱著小公主。老爹也跑來和海苔說『好久不見。』我和嘉珍偷偷的數落老爹都欺負小公主的事情。最後大家還一起拍了大合照。當然─是包括小公主的大合照。

大概九點多的時候,大家也都吃的差不多了,這次的食材買的蠻剛好的,沒有太多的食物剩下來,所以結束清理也很快,而我和猴子學長一人騎一台車,而小公主歸他載,這樣回了家。因為今天大家都累了,所以回到家洗完澡後很快的就進入夢鄉了。

隔天起床吃過午餐後,就騎車去嘉義減頭髮,這個設計師和我們兩個都很熟,因為我們兩個在大學都是給他弄頭髮的,打電話去定位的時候,我和Vein說我就是那個當家教老師的女生,她說『齁~妳就說是小綠我就知道啦!』在剪頭髮的過程,我們也一直聊天。
『妳這頭髮還要再留長一點。到時候幫你燙類似楊丞琳那種大捲。』Vein對我說。
『妳要好好照顧小綠,她一臉就是很容易被欺負的樣子!』Vein對猴子學長說。
『我會好好照顧她的。』猴子學長回答Vein。
『妳們情人節要去哪啊?』Vein問我們。
『應該不會特別慶祝吧!』我笑著說。
『蛤!是喔。』Vein有點吃驚的回我。
『對阿,在一起久了,其實這些節日好像都不是很重要了。情人節是商人的節日,不是情人的節日了!』其實說真的我也懶的過節。
『妳們在一起多久啊?』
『快三年囉!』
『這麼久喔,難怪會懶的過節。』Vein笑著說。

很快的就到了幸福時光的最後一天,今天下午六點,猴子學長就要搭車返回桃園了,我們起了大早,因為我說想吃肯德基,我們就中午跑去肯德基吃六塊雞桶餐,吃完又騎到文化路去吃小羽介紹的湯圓和蕃薯糖。
『很好吃吧?』我笑著問他!
『對阿,都不會太甜耶!我想買一些回去給我家的人吃!』
『嗯,好啊!等下包一下就好了。』吃完又趕緊回來整理行李,而時針已經快要指到六了,而我親自騎著車送猴子學長去車站。
『哇!粉紅色的蛋蛋車耶~』車站前面的網咖有一群台客狂叫著。而我完全不予理會。分離的時候遇到瘋子誰有空理他們。
『妳等下自己要小心喔!』猴子學長叮嚀著。
『你是指那群台客嗎?』
『嗯,要注意他們!』猴子學長牽著我的手走入車站。
『不用擔心我!我會注意的。你到桃園要打電話給我喔!』
『嗯,我會的。你騎車也要小心喔!』
『我下個禮拜就回台北了,雙十節的時候。』
『嗯,我盡量排休假!』

目送猴子學長走進了車站,消失了身影後,我才捨得離去。很奇怪,每次遇到了猴子學長,自己獨立的心情就瞬間瓦解,回到房間竟然不自覺的哭了起來,抱著小公主眼淚流不止。
『小公主,妳會想爹地嗎?媽咪很想.....』
『喵~』海苔公主回應我。

【隨著火車的遠去,我的心也被帶到了你那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oe&aid=65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