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 所謂的朋友
2008/11/03 16:15:51瀏覽1056|回應1|推薦7

朋友,什麼是朋友呢?

今天聽同事講了一個故事,原本要好的學妹大概是交了男友的關係,兩個人的關係也有點小變化,例如學妹說想學戴假睫毛,所以和同事說下次要戴假睫毛的時候叫她來看一下,那天同事趕著去打工,要化妝的時候通知學妹說我要戴假睫毛囉,你要來看嗎?學妹應了聲好。結果同事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人,一會兒走出門看,才發現學妹的房間早已人去樓空,結果是『男友』要看棒球來不及了,所以沒有辦法通知我同事她不能來(學妹與同事的房間只在斜對面,照理說走到電梯也會先經過同事的房門阿)。

甚至原本自告奮勇說要幫同事照顧小狗的熱忱,也變成對同事說了聲『照顧小狗是你的責任,不是我的。』我記得每次學妹回高雄總會說要帶小狗回去,曾經散播歡樂散播愛的小狗,卻因為交了男友後失去了受寵的地位。的確沒錯,小狗是同事的責任,但是一開始主動說要幫忙照顧的人卻是學妹。

有一種男女朋友不太能交,就是會挑撥離間的。這種人還沒結婚前會把你原本的交友圈稿的天翻地覆,結婚後會把你的家庭弄得雞飛狗跳,而對於這種因男女朋友而改變的人,通常我也會敬而遠之。

突然發現,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永恆的。
算一算身邊從小到大的朋友,國小同學已經消失殆盡(最近有莫名奇妙遇到一個),國中死黨也剩下兩個,高中時期好友比較雜一點(有同校,不同校,學長學姊學弟學妹等...),不過有聯絡的大概也只有三到五個,突然覺得朋友真的流動率很大,而能撐上十年的,真的要好好珍惜。

我淡淡的安慰同事說『這種事情,多遇個幾次就會習慣了。』
就像我身邊有很多來來去去的朋友,有可能好的時候很好,天天msn,亞太不斷,但卻不一定禁得起打擊!也許一個小衝突,小事件,就會老死不相往來,信任的程度和友好的程度真的也未必成正比。

所以,漸漸的就看開了。
我發現,真正的朋友,不會在事情發生的時候追著你想聽解釋。
因為,信任,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謝謝所有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人。
謝謝不需要理由就能選擇相信我的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oe&aid=23513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朋友定義
2008/11/03 18:13
感受深遠,但是我對朋友的定義有些將朋友這詞所醜化,我認為朋友只會互相利用,利用完了,彼此之間變的什麼都不是了
Aloe(aloe) 於 2008-11-03 19:49 回覆:

是阿,很多朋友不是有利用價值,就是有八卦價值。但是,時間能證明一切這句話雖是老梗,卻也實際。日久見人心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