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千天
2007/03/12 20:43:27瀏覽238|回應0|推薦2

今天是我和莉莉在一起的第一千天,我帶著她來到一家pub慶祝。

女人,不知道為什麼老是喜歡慶祝在一起的天數。你懂我的意思嗎?

第一個禮拜最是特別!你們深情款款的盯著對方,不時在耳邊低語,同時緊握彼此的手像兩個傻瓜。

第一個月,可以說是神奇!你們四處擁抱,四處親吻,要把熱戀中的喜悅和周遭的人分享。

第一年,就值得大書特書了。三百六十五天!哇~

我記得莉莉哭了。哭到她所有的妝糊在一起,像調色盤一樣。但是在我眼中,她還是那麼動人、美麗。

如今,第一千天了。我該怎麼形容現在的心情呢?

我看著舞池裡,擺動著妖嬌體態,和陌生人共舞的莉莉。

她仍然新鮮的像剛榨好的果汁。

二十五歲,不用添加任何防腐劑的年齡。她盡情的揮灑青春。

相形之下,四十一歲的我已顯出老態。開頭勉強和莉莉跳了一段,竟讓我氣喘連連,只好退下休息。

音樂真大聲!碰碰碰的節奏,我點起菸。

煙霧繚繞中,我突然想起離開前妻海倫珍那天。

那天,我坦承自己有了外遇。

她抖著手,要我立刻滾蛋,連整理行李的時間都不給我。

我也瀟灑的走了,連抱歉都沒說。 

十五年的婚姻話下句點,因為一具年輕性感的身體。

我沒有任何藉口!

但今晚,如果你問我想不想念海倫珍?嗯~

離婚之後,我曾見過海倫珍一次。在一家很暗、很吵、很擠的 night club。

她變得很有生氣。我遠遠的看著,看她一會跳舞,一會喝酒,一會大笑。

我遠遠看著。那瞬間的心情,想笑多於想哭。甚至,我有著上前親吻她的念頭。

舞池的音樂換了。莉莉衝過來抓住我手臂。

親愛的,再來跳舞嘛!你坐得夠久了!

OK!OK!我站起來,活動一下身體。

我想,今晚,我得努力配合莉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8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