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早味豆花
2013/06/14 15:32:08瀏覽276|回應0|推薦5

豆花伯的臉我是記得的。

那時他差不多已進入中年,黑白夾雜的頭髮配上高瘦身材,總是穿著白色汗衫和灰色西裝褲,推著推車沿路叫賣。雖然頂著烈日,皮膚卻不黑。

豆灰ㄜ~豆灰ㄜ~一陣一陣台語叫賣,最後那個ㄜ聲還要有點拔尖的彎曲延長。

每到下午兩三點,我和妹妹便自動拿著碗,等著豆花伯的聲音遠遠傳來。

簡單的推車,即使是夏天,上面也只有一鍋熱豆花和一桶糖,六個碗給現場客人,客人用過豆花伯就會放進車邊的水桶做清洗。

我喜歡看豆花伯ㄌ一ㄜˊ豆花,冒著熱氣的滑嫩豆花讓扁平的湯匙一層一層ㄌ一ㄜˊ上來,非常有視覺享受。豆花伯的豆花口感很綿密,糖也不含糊,我不喜歡切,喜歡學豆花伯一層一層的ㄌ一ㄜˊ。

豆花伯什麼時候消失的我也忘了,大概是我們長大不再常吃豆花的那個夏天。後來搬了家,偶爾吃到豆花,記憶裡的味道就會出來,提醒我曾經有碗好吃的豆花在心裡。

那個軟度和糖份,無人能及。

前天去隆田夜市,朋友介紹一家有名古早味豆花,買了杯,吃進第一口。

「就是這個!!」我超興奮的對朋友嚷「跟我小時候吃過的一模一樣!」

那軟度,那糖份,恰到好處,好像突然跌進時光機,回到小時候。

「豆花伯,謝謝你的豆花。」我想這麼對他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7759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