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緣際會時,果報還自受 (二)
2012/01/21 09:28:48瀏覽476|回應0|推薦28

10億檢座」井天博 涉索賄喝花酒遭聲押     2012.01.21

【聯合報記者曹敏吉 、蕭白雪/連線報導】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井天博涉嫌向被告索賄,接受招待喝花酒,還投資被告孫姓女子海外礦產事業,廉政署與高雄檢方昨發動搜索,約談井天博夫婦及相關人士共十八人,檢方晚間聲押井夫婦及孫姓女子。 

五十六歲的井天博台大法律系畢業,原是雄檢民生犯罪專組檢察官。雄檢三年前內部清查,發現井疑向被告索賄,將他調離民生專組並長期監控。據了解,雄檢掌握井約有近十件疑涉收賄案,井妻則被懷疑是居中聯繫的白手套。 

雄檢與廉政署選在過年前最後上班日行動,主要是追查多年後,證據有所突破,加上井妻及部分當事人長年在國外,這幾天返台過年,決定趁機一舉收網。 

辦案人員透露,井天博投資被告海外礦產事業,總利益高達十億,投資者還有黃姓黑道大亨。全案牽涉到權、錢、色及黑道,有人因此戲稱井是「十億檢座」,媲美當年香港的「五億探長雷洛」。 

檢方指出,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謝肇晶三年前偵辦一件詐欺案,獲悉被告有意透過司法黃牛擺平官司,蒐證發現井天博疑利用偵辦案件機會,向當事人索賄,當時的檢察長江惠民立即分案調查。 

檢方表示,二年九月,高市一家中醫診所販賣含有禁藥「諾美婷」成分的「減肥咖啡」被查獲,吳姓負責人在井天博辦案期間,供出減肥咖啡是向馬來西亞的孫姓女子購買後重新包裝。 

井天博傳喚孫女到案後,有中間人牽線,指孫女家族在馬國投資礦產,井可獲得約一千五百萬元乾股,換取孫女免受刑事處分。交涉過程中,井還涉嫌接受招待旅遊及到有小姐坐檯的酒店喝花酒,井最終將此案簽結,讓孫女免受追訴。 

雄檢前天獲知孫女搭機抵台,昨天凌晨由檢肅黑金專組主任檢察官黃元冠率謝肇晶等八位檢察官、廿五位檢察事務官及廉政署人員,搜索井天博住處、辦公室等十九處所,傳喚井天博夫婦等十八人到案。 

據了解,孫女在馬國投資採礦產業,包括錫及鋼鐵生產上很重要的錳。井天博疑「投資」一千五百萬,但近幾年礦產收益逾十億元,估計井獲利上億元。 

2012/01/21 聯合報】@ http://udn.com/

……………………………………………………………………………………

『善惡到頭終有報,只差來早與來遲。』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假使百千劫,所造業不亡,因緣際會時,果報還自受。』

.........................................

.........................................

因果唯佛能全部了知

....................................

僅以個人經驗推測因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opurinal&aid=605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