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豔紫荊
2009/05/06 23:08:52瀏覽388|回應0|推薦10
粉色的豔紫荊在風中搖曳,伴隨幽幽地花香,輕輕地開在山坡上。走過,不禁被她吸引,多純潔的誘惑,在風中綻放,我都放在心中。那是一種想念,對記憶的想念,小時後的歡笑,還有回憶裡的點滴。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在一棵豔紫荊下張望,看著那粉色的花瓣飄落,想像她會說話,想跟他聊今天的不愉快。
小時候總是天真,一直以為她真的懂我的不愉快,她就這樣靜靜站在那裡,每天上學我都會繞過去看她,跟她說聲早安。是種習慣,一直到現在,我還對豔紫荊有種特別的喜愛,彷彿看到她特別親切,有種陌生的熟悉感,或許是小時候的依戀吧。
在風中搖曳的豔紫荊,伴隨片片花瓣飄落,輕輕地幽香飄盪在空氣中,不仔細聞聞不出來,那是豔紫荊獨特的香味,就是喜歡她在風裡的這種感覺,柔柔地美,飄落在手上的花瓣,不知道想傳達怎樣的訊息給我?是不是想告訴我,妳跟我有同樣的心思?記憶還深深停在那裡,那個有一片豔紫荊佇立的校園中,她還在我的記憶中停留,綻放。
豔紫荊的葉子是心型的,多浪漫又令人悸動的型狀,這或許是她在為某人等候,一次次的思念化成片片的心,只為了他而在,在每個等不到的日子,只又落下心來,寄託在土裡,就希望他可以感覺的到,和著片片粉紅的淚滴,只希望能夠傳達到他那。
或許是傳達不到吧,不然怎麼會一次次的任由心的落下,是想護著誰嗎?還是真的心痛呢?又或著這才是她傳達想念的方式,說不定,她自己有一個屬於她的美麗故事,不過是我不知道而已……
上了大學,宿舍旁邊有許多豔紫荊,一棵一棵佇立在那裡,卻總有種不對勁,少了點感覺,是因為沒有童年的味道嗎?還是少了年幼的天真?我已經不跟豔紫荊說話很久了……儘管她依然站在那,卻跟我記憶裡的不一樣,沒有那份感動,還有初次愛上豔紫荊的悸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en1230&aid=292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