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廢一個孩子很簡單》
2013/01/18 23:03:59瀏覽1601|回應0|推薦24

《養廢一個孩子很簡單》

請用
永無止盡的謾罵對待他!
僅僅依據成績來評斷他!
用質疑的態度來面對他!
用嘲諷的口吻來應對他!
用急迫求速效來教導他!
用代替執行學習來幫他!
用沒耐心急性子來催他!

如果不是想養廢孩子,請善待他!

學習要有成效,首要的就是孩子對學習的興趣與好奇,自我信心與足夠的自尊,儘管我是教讀書方法,我仍要讓孩子先建立自我信心,發現他的優點,鼓勵他的發揮,針對他的弱點做修正與提醒,支持的態度去面對!

我教一天,家長在旁邊用這樣的態度嘮叨一週七天,我只能說,我真的不是神。愛你的孩子,請做到這基本的態度,不要跟我說:「做不到,這很難!」連面對自己的孩子都做不到了,還想要誰做到?請再難都要去努力!

正確的學習態度是,不說難來打擊自己與孩子,鼓勵孩子找方法,用支持的態度面對他,請用耐心等待他的成長。我願意陪著一起走這條漫長而持續的教育路,做到我能做到的,因為我知道教育這條既辛苦又漫長,又不能按暫停鍵。

只是,親愛的爸媽,別忘了,這是誰的孩子?教育這條路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更沒有速效藥!請別問我,我要多久看見成果,我只能跟你說,如果你不配合,如果一直扯後腿,時間叫做漫漫無期。我是巧婦也難以無米之炊!

教育這條路,必須家長、老師、學生一起走,缺一不可,請別忘了,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不論是哪一個角,過重負荷久了,都會崩潰。我不是神,請不要將所有的責任歸給我,這不是我的孩子,但是我願意付出我能付出的,那你呢?身為孩子的父母,你做到了甚麼?請別再跟我說難!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lai520&aid=7236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