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簡單記
2013/01/12 08:09:53瀏覽746|回應0|推薦18
<旅行簡單記>

只有當讓自己處於非熟悉的環境中,脫離了習慣的角落,這才會發現更真實的自我,在旅行中逐一展現,個人的習慣風格、嗜好興趣在此真實展現,很難被掩蓋,所以本色如何就此得知。

經由旅行,發現了自己的不足;經由跟別人搭伴旅行,更可以知道自己還有哪些更該改進;從旅行中所遇到的形形色色,更是眼界大開,旅行真是個成長的最佳檢視良方,既可成長又可學習。

在旅中,尤其是在國外,遇到的人多,這時總有幾件是非常難以忍受的事。在公眾場合大聲喧嘩的人,不管是開著音樂或是高聲闊論,實在讓人難以忍受,尤其是躲也躲不掉的密閉空間,這是種禮儀,尊重別人也等於給自己尊嚴。

在飛機上聊得非常忘我的兩位大嬸,非得讓人家提醒才縮小如雞般咯咯刺耳的笑聲。在吳哥窟清晨等看日出聆聽著隨身聽,大到方圓一百公尺的人都聽得到播出的音樂聲時,傳出的台語歌曲,讓我覺得自尊真的是自己給自己的。

最讓人無法接受的就是,忘記把自己的垃圾帶走,卻知道在古蹟中留下自己的到此一游,明明就告訴不能使用閃光燈卻依然故我的。東西的維持不是靠個人的力量,但,破壞卻只要一個人。

看了幾天,深深地覺得,還有很多,要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lai520&aid=72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