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市場謝宅
2012/09/03 03:51:11瀏覽516|回應0|推薦4

緣起,是因為上次帶朋友去逛正興街,提到他們在今天要去住謝宅,也邀請我一起來看看,聽過 游智維老師在交大的演講~老宅、重建、小旅行,對於謝宅可是嚮往已久,當然不會推辭,藉著這樣的機會,好好看看台南老宅重建的代表性物件,五月訂房,九月才得住,果然搶手。

當然來到了這裡,正興街的小滿就是理所當然的晚餐選擇,不過因為晚上有課,只幫他們訂了位置,順便先到小滿確認原先的訂位,確認完,要往謝宅去時,看到旁邊的蜷尾家排隊落落長,是花生跟杏仁口味,都沒吃過說,看到三十幾人的排隊,直接放棄,沒吃到,殘念!

謝宅,沒有人帶,還真的不知道,藏在西市場內,一整排的布莊,我又看見我喜歡的花布,找一天要好好逛一下,很值得花時間來走走的地方,一拉開鐵門,就是一個斜度八十八度左右的階梯,沒有扶手,我想應該會滾下來,對於小朋友果然不太適合,對十二歲以下的小朋友,還要人看顧才行!


一上去二樓是居家生活的空間,有鋼琴、有縫紉機,更棒的是做成樓中樓形式的榻榻米小書房的感覺啦!難怪小朋友一上去就開始東爬西爬,滾得可高興的勒,與旁邊的樓梯也有相接處,是個很棒的小空間,感覺窩在上面趴著看書或躺著都很棒,真可惜沒臉也沒時間跟小朋友搶位置,哈哈!


上了三樓,就是吃飯的餐廳,很棒的書寫櫃,有機關的收納書寫兩用,是謝媽媽的嫁妝,中間是大圓桌,外側有個很棒的陽台空間,如果坐在那邊,喝茶看夕陽一定很棒,更別說是美到不行的廚房啦,整個磨石子平台,如果能在這樣的地方做菜,肯定心情很好!


四樓則是木頭地板墊高,是榻榻米通鋪,小朋友一看見這樣的空間,直接在裡面打起滾來,又叫又跳,說真的,連我都很想要在裡面滾來滾去,整個圍住的紗簾可以防蚊子,勾住簾子的圓框則是繡繃,超有特色也非常的具有巧思,羨慕地看著在裡面打滾小朋友@@。


五樓是衛浴空間,也是磨石子弄出來的,聽說當年老師傅在做的時候,因為做得太累,還要求加價,哈哈,我覺得老房子很棒的地方是,我們不僅僅是感受這個氣氛,而是在這個氣氛營造的背後,是許多人的付出,以及青春所寫下來的故事,我想,對於住進謝宅的人,都可以明顯地感受到這點!

好氣氛、好地方、好故事!感謝朋友給我這樣的機會去參觀謝宅!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lai520&aid=680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