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分》
2012/11/08 00:54:31瀏覽196|回應0|推薦18
《緣分》

甚麼是緣分?這一刻我真的深深地感受到這兩個字的威力!前些日子我加了一位好友,是我以前教過的學生A的哥哥,已經很多年前的學生,當時,我只是覺得有點好奇,為什麼他哥哥要加我?但這個念頭只是在腦海中閃過,就拋之腦後!

今天收到學生B給我的訊息,我們聊了起來,知道他的近況,從他的話語中可以感受到這個學生的樂觀與努力。對他,我印象很深刻,當年皮死了,實在讓我疲於奔命,但是很神奇地,這麼多年過來,我卻一直想著他的眉眼與笑容,那股壞壞的笑。

從他的話中,知道他這些年的辛苦,知道他對未來的努力與奮鬥,平平淡淡、寥寥數語,我看見了他的努力與對未來的展望。當年那個很皮的孩子,跟我說:「老師,我要去當志工了!我想幫助需要得到幫助的人,想讓媽媽過更安定的生活!」

說真的,我看到這段話的時候,我真的眼淚快掉下來了!這孩子真棒,不管他以前再皮,不管他以前過過怎樣辛苦的日子,他真的長大了,真的知道自己要做甚麼了!除了為自己未來生活而努力,他也願意去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做自己能做的事情。

真的,這樣很棒!我再去看他的網頁時,突然看到共同好友學生A,看了一會兒,我問他B說:「XXX是你妹妹啊?」得到肯定的答案後,我真的覺得,只有「緣分」兩字可以訴清這段。原來他們兩兄妹都被我教過,而經過這些年了,我現在才知道!

給這個樂觀的孩子,積極努力過生活的孩子,深深的祝福,我想日子會越來越棒的,因為他已經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他也努力地為自己的生活而付出,甚至願意額外付出給需要幫助的人,真的很棒,加油!話語中的貼心與感恩,我知道你會過好的!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lai520&aid=702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