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顆火種
2011/11/10 07:37:15瀏覽271|回應0|推薦27
一顆火種

面對考試的焦慮,轉換情緒的方式,我選擇了做一件事,就是當顆火種。

昨天兩眼無神地盯著我的MSN清單,無聊上下地翻閱著,看著一個個的名字再看看他們所屬的資訊,結果讓我看到了一個歸類,那是我帶過的最後一屆導師班,歷時至今,他們都已經是大學生了,還記得前幾個月這個小朋友留給我的訊息「老師~,好久不見,我考上了嘉義大學喔!」。

愣愣地想著,真快!那麼多年時間就過了,反正讀不下書,我試著問問,「哈囉,你有沒有臉書?有的話加我!」「有啊!」「那你跟班上其他同學還有聯絡的嗎?」「有啊!就XXX!」「喔~!那請她順便加我!」。火苗就從這個點開始往外擴。當我手邊有兩個名單時,我開了個社團,關於這個班可以容納的地方。

短短地幾個小時,這個火苗形成漫天大火,熱鬧了起來,一個個學生被加進來,全班廿九人被找到了廿幾個,算是成果豐碩。驚呼也不斷地傳出,「ㄟ~好久不見…」「哇~現在變得這麼漂亮了?」「那是誰啊?怎麼認不出來?」「哇!我跟你怎麼這麼近?」「嘿,原來我們讀同一間ㄟ!」。

點了火,就在旁邊搧風點火並且觀火的我,看著原來空白的社團塗鴉版變得熱鬧,沒幾秒就新的訊息傳出,就好像我們真的在開同學會一樣,這種感覺真好,看著臉書上一個個地,誰與誰成為好友,誰又加誰進來,心裡也跟著雀躍起來,真好。

這或許就熱鬧這麼一次,但是這是一個開始,我點著了火,卻不知它可以燃燒到哪裡以及何方?但是我深切的期望,這火不再熄滅,我誠摯地希望它們可以珍惜並且獲得這在學生時代珍貴的一段友情,我盼望著他們擁有跟我一樣廿幾年以上的歷久彌新的一段,取得然後不再放手。

一日為師終身為師,這是我能贈與給他們的一份小小禮物,或許有些人獲得許多,有些人一無所得,但是不管怎樣,這都是個人的抉擇。他們的人生正要精彩,還有很多空白需要揮灑,有些人還在茫然迷惑、有些人邊走邊看、有些人立定目標,不管如何,我們都需要一個可以棲息休憩的角落。

停下腳步,有可以分享回饋的人,然後再出發,祝福這群孩子擁有美麗的人生,為自己的生命付出,發光發熱。而我,在旁繼續看戲,搧風點火。

要柴火的記得喊一聲,我在!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lai520&aid=5827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