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碌」與搭車心情《高鐵》《札記》
2009/01/04 23:16:38瀏覽672|回應1|推薦12
很累的今天,所有的時間都卡的剛剛好,
一點都沒有讓我有休息的時間,
連吃個午餐還要分五次吃,
吃到下午五點半才解決掉,
讓自己有種非常非常被壓榨的感覺!

雖然都是學生很用功的問問題,
但是還是會希望自己有一點休息的時間,
整整十二個小時的不停息說話,
心情有點覺得悶,有點煩燥!

不過能解決學生的問題還是讓人很高興,
只是這樣下去,喉嚨大概就會廢掉了吧!
得想想看時間的安排比較好了!

等待著接駁車,不太想說話,
但是一等到接駁車卻心情驀然好,
一開車門司機親切的問候~
「你沒有趕上前一班車喔!」
「對啊!剛到,後腳剛走!」
「無要緊!這樣坐起來比較空,也比較快到啦!」
「對啊!」

靜靜地想著今天上的課,
還想著接下來的行程,
不自覺的咳咳聲出來,
直到聽到司機的問話才發覺!
「感冒喔!企看好啊!才快點好啊!」
「知啦!知啦!多謝啊!」
到了高鐵車站高興地跟司機say byebye!

進了車站,窩在老地方,繼續整理我的行程,
等著還需要等待一陣子的高鐵,
因為連假結束,感覺來來往往的人特別的多,
不過都是對號座,所以有位子倒無所謂!

今天有鄰居,隔壁坐了一位挺斯文的先生,
又是遇到非常好心的一位,
看著我拖著重重的行李,
「要不要放在上面?」
「不用啦!等一下搬不下來!」
「我可以幫你搬啊!」
「沒關係,謝謝你啊!」
聽到這句話就覺得,好人真多,尤其今天遇到特別多!

看著端正坐姿很用心認真看著原文雜誌的先生,
第一次浮現想要與陌生人攀談的欲望,
只是~還是沒有行動,想想有點可惜,
畢竟相逢就是有緣,難得又有幾句問候!

感覺上是一個很值得認識的人,
下次有機會,希望可以多讓自己積極一點,
給自己三十分鐘的陌生談話,
一定會有新的發現,想想應該很有趣!

「好心的陌生先生,雖然沒機會再見,不過謝謝你的順手幫忙,讓我心情很愉快ㄟ!真高興旁邊坐的是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lai520&aid=2535527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太可惜了
2009/01/05 14:53
如此好心的先生  應該好談心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alilai520) 於 2009-01-05 15:08 回覆:
系啊!太扼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