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偏激的愛
2010/06/11 18:23:19瀏覽384|回應0|推薦8

輕輕的喝了一口茶。。。
youtube裏正播放著 莫文蔚的陰天。。。。

[陰天 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澱
愛情究竟是精神鴉片 還是世紀末的無聊消遣
香煙 氳成一灘光圈 和他的照片就擺在手邊
傻 傻兩個人 笑的多甜。。。。]

腦海理浮現了1個身影。。

看了電腦裏的時閒
6/11/2010 4.40PM
在喝了1口茶。。。
[又到了這個日子嗎。。。。。]

輕輕的把杯子放下
推開椅子。。 走到落地窗前
黑夜裏 燈火依舊 變得。。。  就只有人心
[下雨了。。。。老天你也在哭泣嗎?]

回答我的只有 滴答 的雨聲

[2年了吧。。。 2年。。]

---------------------------------------------------------------------------------------------------------

心臟病
對於沒換上的人來説
或許沒那麽的可怕
可是對他來説
卻是隨時會讓他喪命的病

當他從醫生口中得知
[瓣膜性心臟病經多次瓣膜手術而有心肌病變,無法再以瓣膜 置換手術治療。。所以需要做換心手術。。。]后他就徹底的絕望了

不是悲觀的問題。。是他知道。。 這世界上有那麽多人
就算有適合的心臟也輪不到他

根據醫生的説法。。
[兩個人的心臟換心時,不會產生排斥的現象,器官移植的對象最好是比自己年輕,換心後就不會有問題]

絕望就是他的色彩。。。
想起了家人。。。想起了正在交往的女朋友。。
他哭了 而醫生只能無奈的對他說
[請。。靜待消息吧  有情況我們會儘快通知你的]

他不知道他是怎樣離開醫院的。。
只知道 當他回神時 他已經在自己的房間理

沉默的把報告收好
腦海理 又想起了醫生最後的話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你能開始住院。。因爲你的情況不是很樂觀。。]

思前想後。。 他終于決定和家人坦白

預料中的事情
父母親非常的震撼 也非常的傷心
而當聽到要住院時
他們決定要把他送去到美國。。
因爲那醫學權威比較大。。也比較先進

在網上訂了飛往的機票后 視線移去1旁的相框裏
裏面是1對笑得很開懷的男女
男的是他。。。 而女的是他從中學到現在的女朋友
拿起相框 男孩猶豫了。。
[說。。不說。。。 坦白或者隱瞞。。。我該怎麽做。。該怎麽選擇]
放下相框 眼裏已經出現 做出決定的目光

----------------------------------------------------------------------------------------------------
緣分咖啡館
女孩
1個外表看起來很開朗的陽光女孩
可是現在她卻陽光不起來
只因 她前面的男生說了1句話
[我們分手吧。。]
她輕輕地開口
[你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呢。。?]
男生強忍著不捨 再度說了1次
[我們分手吧]
女孩靜靜的望著男生
雖然沒有說出口 但是男生知道她眼裏的意思
“爲什麽。。。”
男生低頭躲避著她的眼神
[我明天要去美國了。。。所以我們分手吧]
女生沉默了許久 然後再度開口
[好。。。但是明天能讓我去你家收拾我的東西嗎。。]
男生依舊低著頭,可是眼淚已經在眼裏打轉腦海裏只想著
“她沒拒絕。。。”
[好,可是我明天早上的飛機。。]
女生打斷他的話
[那麻煩你和伯母說聲好嗎]
話落 輕輕的微笑了。。。
可是那微笑卻是那麽的淒美
只可惜男生沒看到
點點頭
男生默默的離開了
--------------------------------------------------------------------------------------------------------
美國

起初當男生到這裡時
抱著 對著女孩的思念來苟活
但是沒想到的是

1個白衣悄悄地住進了他的心裏
她是1個護士
在他難過時 她陪他
在他痛苦時 她也在身邊
漸漸地
感情開始萌芽

可是讓男生沒想到的是
在過了2個月的時閒
醫生就來告訴他1個好消息

那就是有適合他的心臟了

興奮 是他腦海裏的唯一字眼

而醫生也細心的和他交代 所要注意的事情

[ 手術前需做好心理建設,並與家人溝通手術之危險及好處、現況與不 手術的可行性,可幫助您渡過即將來臨的手術過程所帶來的身心不適。在等待換心的同時,應隨時注意自身健康、保持情緒平穩。家庭成員可多給予鼓勵、支持與關 懷,這是給病患信心最大的原動力。有任何情緒、心理上的困擾不要害怕與人溝通,對病情上有任何疑惑或需要,隨時跟醫護人員提出,讓您的害怕程度降到最低。]

只是當我要進行手術時 家人卻表示不能前來。。
這讓我的心情非常低落
而這時 她也靜靜的陪伴在我身邊
微笑。。。只是不懂爲何
看著她。。。腦海卻不由自主的浮現另外1個人的身影以及微笑

搖頭。。 他感到好笑。。
[或許她已經找到另外1个了吧]
閉上眼 任由護士把我推進手術間

--------------------------------------------------------------------------------------------------------

[手術做的很成功]
這是我醒來的時候 醫生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微微1笑 感受著心臟的跳聲。。
[碰碰。。碰碰]

他哭了。。。

---------------------------------------------------------------------------------------------------------------

在回到家裏
是1年后的事情了

走在曾經熟悉的街道
他很開心的仔細的看著 以前覺得悶的地方

當他走到緣分咖啡館時
他不由自主的走了進去。。
點了1杯茶。。。
[該去找她嗎。。。]

女孩。。。他曾經愛過的女孩
從咖啡館出來
他走上以前走了4/5年的路

熟悉的就好像回家一樣
只是
當他走到女孩的家時
卻發現
換人了
他看到從屋裏走出1個大媽,他趕緊上前
[請問。。。之前住在這裡的那家人呢?]
或許是他的樣子沒那麽可憎
所以那大媽在最初被嚇到后也沒拿掃把打他。
大媽邊掃邊說
[你說那家人丫  好像是因為家裏的1個小女兒自殺了 所以搬走了]
說完,大媽就就走回去屋子了
只剩下男生呆呆地站著
[好像是因為家裏的1個小女兒自殺了]

男生腦袋裏一直重負著這句話。。
[不會的。。。或許是他們搬走后又住多1家人。。。不會的。。。不會的。。。]

渾渾噩噩的走回家
1進門口 就看見擔憂的爸媽
[爸媽我回來了]
媽趕緊把他抱住
[你這孩子 你去哪裏了 嚇死媽了]
他感受著媽媽的溫暖懷抱 說
[出去走走。。媽你知道嗎? 我走到語的家 竟然換人住了]
一瞬間 他好像感覺到媽媽的身體堅硬了一下
然後她趕緊 拉開 笑笑得說
[是嗎 媽早知道了]
在他懷疑自己剛剛是不是錯覺時 他再説
[而且那大媽還說 之前那家人的小女兒自殺了 媽你知。。。。 媽你怎麽了??]
話沒說完
他突然看到他媽媽哭了
他突然感覺到不好的預感
[媽你怎麽了? 不會是語的啦。。呵呵 她那麽活潑 怎麽可能那麽做。。對吧?]
看著媽媽不停掉落的眼淚 他焦急了
[對吧?媽? 語不會那麽做的 不會!!!]
父親看到連忙按著他 並且打了他1巴
[珞!! 冷靜!!! 你的心臟剛好不能這麽偏激!!]
感覺到臉上的熱辣。。他冷靜了。。
[爸。。告訴我。。。是不是語。。。。告訴我!!!!]
爸很冷的說
[當你能控制你情緒時,我們就會告訴你。現在好好冷靜吧]
-------------------------------------------------------------------------------------

晚上
珞沉默的望著爸爸
爸指了指沙發
然後他開口
[是語]
珞覺得他要崩潰了。。
[爸 你騙我的吧? 語不會那麽做的]
然後他看著爸爸 站起來走進房間
他也尾隨著
他看著爸爸在抽屜前拿出1分很厚的文件
然後遞給他
[回你房間看吧 語給你的]

珞靜靜的看著床上擺列的東西
有他送她的各種小玩具。。。小飾品。。。也有她的電話卡。。
當他把電話卡放進電話時 裏面的是他所傳過的簡訊

突然 他的視線落到1封信上

==================================================

當你讀到這封信時 或許我已經不在了
當你知道我自殺時
或許你會認爲不可能吧?呵呵
因爲在你印象裏面 我一直是1個很開朗的女生
可是或許你不知道。。。
我一直很害怕失去你
因爲在我世界理 你就是全部
所以當你說要和我分手時
我的世界崩潰了
碎了。。。
我用眼神望著你
可是你卻逃避了。。。
我笑了。。
第2天
當我去到你家時
我看到了你的報告
你依然是那麽不小心 呵呵。。
或許你是自認收拾好了。。
可是卻還是被我看到了
或許這就是一種 可笑的命運吧

我偷偷地把你的報告放在我的物品上
然後拿去問各大醫院。。
發現 我的心臟 非常的符合你的要求。。
不可否認的。。。我瘋狂了。。。
沒有你的晚上 我哭了。。。
心好痛 好痛
很累。。。 家裏的狀況也百出。。
6/11。。。611。。。
我走到了和你認識的地方。。。
開始在這。。。結束也在這。。
語的心。。。與珞同在。。。]

看完。。。珞哭了。。。
在看信上。。。附上了心臟指名要捐給自己。。。
珞揪著心臟 痛哭的說。。。
[語。。。。珞也與你同在。。。我愛你。。。對不起對不起。。。
如果在給我1次選擇。。。我不會選擇隱瞞。。。對不起。。。]
 
陰天 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沈澱
愛情終究是精神鴉片
還是世紀末的無聊消遣
香煙 氳成一攤光圈
和 他的照片就擺在手邊
傻傻倆個人 笑得多甜

開始總是分分鐘 都妙不可言
誰都以為熱情它永不會減
除了激情褪 去後的那一點點倦
也許像誰說過的貪得無厭
活該應了誰說過的不知檢點
總之那幾年 感性贏了理性那一面

陰天 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沈澱
愛恨情慾裡的 疑點 盲點
呼之欲出 那麼明顯
女孩 通通讓到一邊
這 歌裡的細微末節就算都體驗
若想真明白 真要好幾年

回想那一天 喧鬧的喜宴
耳邊想起的究竟是序曲 或完結篇?

感 情不就是你情我願
最好愛恨扯平倆不相欠
感情說穿了 一人掙脫的一人去撿
男人大可不必 百口莫辯
女人實在無須 楚楚可憐
總之那幾年 你們倆個沒有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1211&aid=411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