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份的鈴鐺 第二篇
2007/11/05 23:20:33瀏覽230|回應1|推薦4

曲:光良 - 約定 *說好了 用我們的愛 把時間留住...



再次相遇~

兒時的回憶 有几個人能記住 又有几個人能想起

當初所做的一個小小的約定呢?

一轉眼 男孩和女孩 已20歲了

男孩已經徹底忘記了女孩 而女孩呢 則還留著那鈴鐺

女孩有想過回去找男孩 但是她知道 男孩一定忘記了她

男孩進了一間大學 有新的朋友 有新的生活

女孩因為家庭的關係 中學就已經放棄了學業

在女孩最難熬的日子理 支撐著女孩的 就是這一個小小的鈴鐺

每當女孩覺得委屈時就把鈴鐺拿出來 慢慢的對著鈴鐺說話

男孩和女孩 就像一個月亮和一個太陽

你升我落 沒有碰面的機會


就在某一天 他們相遇了

這一天 下雨了....

女孩獨自在看店

這是一間很普通的精品店 可是女孩卻很喜歡這
這間普通店 有一個很浪漫的店名...
~緣份的鈴鐺~
聽著光良的約定
女孩陷入了回憶的漩渦中...
突然門被人匆忙的推開了 門上的鈴鐺也嚮了
"鈴鈴..!"
女孩忙收回思緒 望向了門口
一抬眼 她以為她看錯了
出現在門口那 正在抹雨的 不是自己兒時的玩伴嗎...
雖然過了這麼久 他也成長了不少...
但她依然認出了他
有點期待的 她希望他還記得她...
但是... 當男孩看到她時...
男孩露出了一個很燦爛的笑容 她的心也跟著揪緊
他..開口了...
:"抱歉喔 外面的雨太大了 我可以借地方躲一躲嗎?"
女孩勾起一個落寞的笑容 淡淡的回
:"沒問題 你需要面紙嗎?"
男孩呆了一下 忙道
:"可以的話"
這雨就在他們2個的一來一往的對話中結束了
:"雨停了 謝謝你讓我躲雨嘿~~ 掰掰~"
望著男孩越來越遠的背影
女孩把自己一直帶著的鈴鐺拿了出來.. 她靜靜的笑了..
:"我就知道 你一定不會記得..."

仿佛還聽到那稚氣的童聲一樣... 一直迴旋在耳邊
:"妳不能忘了我喔..."

女孩的眼淚終於落下了... 她哭著自己的傻 哭著自己的笨
男孩根本不記得她 她覺得好無奈

過了几天
男孩又來了
依然是那一張燦爛的笑容 他對著女孩說
:"嗨 又是我 為了謝謝你上次讓我躲雨 我把這個送給妳"
說完就把一包 可愛的兔子面紙送給女孩
女孩淡淡的一笑 回道
:"你來的正好...其實我也有東西想要給你.."
男孩好奇的問
:"喔? 是什麼丫?"
:"鈴..."
男孩有點奇怪的望著女孩
:"你送我鈴鐺?"
女孩掩嘴 小小的笑了一下...
:"對丫 你要收嗎?"
男孩很大方的收下 而且還不吝嗇的送了女孩一個大大的笑容
:"有人送 怎麼不要~?"
女孩安靜的笑著看著男孩
男孩有點不安的問
:"怎麼了? 難道我臉上有東西?"
女孩白了男孩一眼 道
:"今天是我最後一天工作了 還好你今天有來"
男孩好奇的問
:"你不打算在這工作了喔?"
女孩安靜不語
男孩看了看手錶
:"我該走了"
:"恩 掰掰嚕~"
男孩往門口走去 回頭對著女孩道
:"我們....有緣再見嘍... 謝謝妳的鈴鐺"
女孩笑笑的對著男孩揮手
----------------------------------------------------------------------------

几個月后
女孩的臉上掛著安靜的笑容對著自己揮手
男孩想衝回去 抓著女孩
但卻發現自己的腳不聽使喚
男孩想回頭看看女孩 卻發現自己醒來了
男孩望著自己熟悉的天花板 安靜的問道
:"為什麼...為什麼 妳不和我說呢...為什麼...?"
無數個為什麼 卻沒辦法尋找答案
只因知道答案的人走了...帶著他的答案 安靜的走出了他的生活
男孩轉頭往書桌的方向望去
那理 有他的書以及他的文具....還有一個鈴鐺...

他還記得 就在他把鈴鐺從女孩手上拿回來時
他只是隨便的放去書桌上 就出去了
就在男孩的母親幫他把書桌整理時 發現了那個鈴鐺
母親很好奇的問男孩
:"你怎麼會有這個鈴鐺丫?"
男孩無所謂的回道
:"這是一個女孩送我的?媽妳喜歡的話 我可以給妳"
男孩的母親敲了敲男孩的額頭道
:"少來 這鈴鐺少說都有5~6年的樣子 而且還保養的那麼好 怎麼可能會給你"
男孩摸了摸額頭 無辜的道
:"是真的丫... 我騙妳幹嘛..."
男孩的母親把鈴鐺放回男孩的手上
:"不管如何 這是人家送你的東西 你收好好!"
:"是的~媽..."
男孩看著手上的鈴鐺... 突然 他看到了一樣東西...
:"奇怪.... 這個字怎麼那麼熟悉丫..."
他好奇的把鈴鐺拿到書桌上 打開檯燈 細細的研究了起來...
:"這....怎麼好像是一個... 緣字...."
男孩看著這"難看"的緣字...思緒慢慢的轉著...
突然 他像是想起什麼的 突然把鈴鐺放下
俯身把自己收藏在書桌下的盒子拿了出來...
他小心翼翼的把盒子打開 裡面是一張照片
一個男孩和女孩的照片... 這是一張男孩把鈴鐺還給女孩的照片
也是男孩的母親當年偷偷拍起來的 他們唯一的照片.....
男孩小心翼翼的摸著照片中女孩朦朧的樣子...
然後他把視線轉移去鈴鐺中.. 雖然不是很清楚
可是他很確定
這就是書桌上的那個鈴鐺
突然視線一陣朦朧....
原來 他們曾經那麼接近過 也曾經那麼開心的聊天過
:"為什麼....妳難道不知道我一直在等妳嗎.."
原來 男孩一直沒忘記過女孩.... 只是女孩變化太大 讓男孩認不出來
男孩小心的拿起盒子中的照片... 他哭了...
多少年的等待 卻在自己的大意中錯過了
他深深的悔恨中 也傷心著

在不同的星空中

女孩也在哭泣著...

這個不能忘記對方的約定... 原來他們一直都記得...

(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1211&aid=1351921

 回應文章

夏月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約定
2007/11/07 08:46

對很多人來說,都希望彼此能記住彼此間的約定

但往往的,時間會沖走記憶,會沖走承諾...這時候,就只能靠著一些物品或事物來提醒我們珍惜..

p.s.: 我最近晚上可能不能上@@"

       無聊的話   就晃晃我的blog吧=.=

       再無聊...@_@   去咬阿龍=ˇ=


月,它只能屬於黑夜...;而黑夜,卻包容了寂寞、星空以及月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