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邊的貓(貓篇)
2007/10/31 21:28:49瀏覽249|回應3|推薦3

從我一張開雙眼
我就是孤獨的
我不知道我的父母在哪
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父母
從懂事以來 遇到的人形形色色
有好心給食物的 也有壞心的 會突然跑過來踢我的
多次的從那些壞心的人手中逃了出來
我變的不信任人
漸漸的 我開始遠離人
這一天  我照慣例的走在街巷理
突然有數道身影衝到我面前
來不及逃跑 我就被人抓住了
我慌張的掙扎中 他們把我裝進了一個布袋裡頭
掙扎中 我依稀聽到他們說
:"不知道把牠丟下水還可不可以活著"
:"有意思 來去試看看"
不懂他們想幹嘛 我拚命的想要掙脫這可惡的布袋
指甲一直被卡進布裡
不死心的 我還是想把這包裹著我的布袋給划開
突然 我覺得一陣搖晃 然後我覺得我整個身體飛到了半空中
當我落下時 我驚慌的發現
我的周圍竟然開始濕透了 就好像我被雨水打到的時候
水逐漸的淹了進來
我更加激烈的掙扎中 不知覺的 我喊了
:"喵嗚~!"
突然水面一陣搖晃 我沒發現 我只覺得水快掩沒我了
就在水快把我掩沒的時候 我覺得包裹著我的布袋 被人扯了上空中
然後我被人放下了地上 一陣刺眼的光也從我前方射來
我拖著被嚇的不輕的心和已經奄奄一息的身體 往亮光的方向走去
就在我快走出去的時候 一雙大手把我抱了出去
映入我眼睛的是一雙慌張的眼睛 以及一身濕透了的身體
當他看到我還活著時 他眼睛閃過一絲欣慰
猛地他的眼睛再度閃過了一絲絲的慌亂
他把我緊緊的抱在他溫暖的胸膛前
:"小貓咪,你別擔心 我馬上帶你去找獸醫"
我的意識逐漸離我遠去 但有生以來 我第一次覺得平靜
或許是他的雙眼 也或許是他溫暖的手和胸膛
我把我自己安心的交給了這救了我一命的人類...

(貓篇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1211&aid=13388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棒
2007/10/31 23:35
現在ㄉ人缺少ㄉ就是愛..他們只愛他們自己..而忘ㄌ愛所有ㄉ人..什ㄇ事想到ㄉ還是自己.不會想到別人內心ㄉ感受..就像貓內心ㄉ不安..貓你好棒說出ㄌ..貓和人是一樣需要人愛

夏月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07/10/31 21:51

每個生命都是珍貴的@_@

卻偏偏常在路上看到那些野貓野狗...

令我懷疑人類對生命的態度ㄒ__ㄒ


月,它只能屬於黑夜...;而黑夜,卻包容了寂寞、星空以及月色。


你好棒
2007/10/31 21:47

貓你好棒..好想有一天也能像你一樣寫出阿ㄇ好ㄉ文章..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