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徵文贈票活動:愛上壞女孩
2008/10/08 23:28:18瀏覽1629|回應1|推薦6

愛上壞女孩的男孩,會抹除這段回憶;被男孩愛上的壞女孩,又僅覺麗質天生難自棄?但初戀,絕對是你我聖潔的領域,心靈的光。

回到正題,咱讀的高中,有的是山坡邊吹來,經年累月的「大王雄風」!但御風行者的豪氣,絕非值得珍藏回憶,只因在人群之中,我遇上了那個女孩。

俐落的馬尾髮型,白皙的皮膚,燦爛的笑容,有點熟悉又陌生,穿著女中制服的她,原來是我小學的同窗。六年不見,居然已經出落得如此大方!她從灑滿曙光的馬路奔向站牌,多希望有那麼一天,她終能迎著我的方向?

然而,就若發航的船舶終將遠颺,高中時代的終了,每日與她相處的時間亦分分秒秒地消逝;鼓起全部的勇氣對她告白,但遺憾的是,她早已名花有主,青少年的第一段暗戀也嘎然而止。

之後,我所喜愛的女孩,無論冰雪聰明、無悔付出、詭計多端等,似乎都有著她的影子?是執著於模糊的輪廓,或過往的追悔?只惦記,她那從容不迫的態度,天馬行空的幻想,還有帶來的歡聲笑語。與日後我和友人的相處方式,有異曲同工,單純的詼諧之外,我又添上許多高妙;凡此種種,不正是她給我,更勝於愛情的美好寶藏?

倏忽十多年,又打開那鎖住的夢,塵封的昨天;愛上壞女孩,壞在她太可愛!

附註:女生是宇宙歌女的張榕容,是類型相同的女孩!(算是模擬畫面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go666&aid=2283140

 回應文章

老公雞
相愛何如懷念
2008/10/15 16:50

相愛何如懷念。這是哪一首流行歌的歌詞了!歌詞ㄙㄨㄥˊ,可不能「以詞害意」。

老公雞也在這網站的一隅寫過........懷念著不知道我在懷年的人;這句話,與許多同學說過,大家也同樣懷念一位高中女同學,由高中到大學、到進入社會,老公雞「懷念著不知道我在懷年的人」,也只有她,記得老公雞在平面媒體初任記者時,這位高中女同學還真是推心置腹的「朋友」;情愫早已過往,情愫若有似無;她的令人懷念,是落落大方,是善解人意,是可以撫慰人,還可以超越男女的界線,不是愛人,也是至交。

伊人,嫁到了外國,這三十年再沒同學有她的因訊;真的懷念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