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有問題不如找沒問題的較快吧...
2010/08/30 11:04:55瀏覽144|回應0|推薦0

剛到此公司上班時,老闆把叫紙的工作交給我,本來延續舊廠商叫,第一次進價發現比我在學校附近那家貴松松的美術行還貴了一倍...

後來也很努力比價,發現a4描紙圖外面頂多好的,厚的約2-5元,跟那家叫硬是一張要快10元...新人不知死活,就在下次叫貨時叫了便宜的那家

結果,問題來了,新廠商要建新資料,而且報帳是小老闆,...他很不爽要建新資料及會計...出納又要重新跟新廠商交涉....

最後,那次差點報不了帳,小老闆重新拿回叫貨權,依舊給了舊廠商,也種下之後我離職的導火線...

那時,一直到我被逼離職,我一直不明瞭...為何我努力工作,對工作超勝任...而且還被小老闆灌上...這裡要貪要貪大的的污名...我沒貪任何污呀...可是擋了別人財路吧...

之後,我去私人公司上班,那家管理顧問公司連要影印都要去總務那裡領影印紙,如果不重要的,他會給用過的,如果要印給廠商的,才會發你要印的張數,一張都不多給...公司很小氣,三節都是給廠商送的贈品,而且我拿到小罐咖啡時,公司還發通告叫大家注意有沒過期,原來這贈品已連續發三年了...

拝九二一,我回到原公司不同單位上班,儘量不做任何採買,其實還是因為買了一台大圖輸出機而被日後趕出電腦室...因為沒跟原廠商買...

我想說的是...在公部門,我們新來的,或轉調來的,如果有任何採購,最好打聽一下原廠商...用前人用的廠商,他們會懂如何讓你的帳報的過,又可以讓某些人愉快...除非你已够大牌,呵...九職等不算大牌呦,我朋友還是被第一名縣長貶了下去...否則,你最好不要動此塊,即使你想為國家省錢,但仍舊會得罪很多人...

所以,我們說,很多東西買貴了...首長不知情...呵...這些即使清廉的首長,自小生長的家庭大概沒花過這些類項的錢吧,他那知東西的底價在那裡...說不定他家的花費一直都被某層面的人掌控著,所以他也一直以為那就是實價吧...就想到我們的"蔣公"的軼聞...傳說他孫子跟他要零用錢時,他拿了五塊錢,結果他孫子叫...五塊錢能買啥時被旁邊的侍官拉下去偷偷給了某份量的零花,因為我們的領導人根本不知現在通彭到了什麼地步...

所以,要罵我們市長貪瀆,他真的會覺很冤...因為他真的不明白我們百姓到底過如何"界限"的生活...

呵...選個瞭解和可以體恤我們的首長吧...

或許有人會罵我們這些人,一年繳的稅都不够做一個人工扶手的有啥資格叫啥叫...可是,我們真的賺的錢繳的稅真的連一個扶手都做不起,我已算是可以自己自足的定薪階層了,很多人連想繳稅可能都繳不出吔...多照顧這些更弱的團體吧...一個扶手造價可能真的是一個學生一年的生活費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uaha&aid=436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