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雅原住民……真有其人!
2008/07/14 20:43:34瀏覽573|回應0|推薦2
我在部落格中,曾寫過縣議員高榮盛提及的一對泰雅原住民父子的事蹟;今天到地檢署跑新聞,發現確有其人,只是,當時議員記錯兒子姓名中的一個字,但至少,他說確有其人,還真有此人。
所以,就將當時記錄的文章,轉貼如下:
縣議員高榮盛提及他的一對父子朋友,

叫做賴新照、父為賴錦章(音相同,字待查),

有次,

父子兩人酒後同車,

在山區被台中縣的員警發現,

警車自後方追趕……

最後超車將父子兩人的車攔下來。


A警員(走向兒子、駕駛座):行照拿出來!

子:我就是!

A:行照拿出來!

子:我就是「新照」(行照)啊!要拿什麼出來?

父:他真的是「新照」,沒有錯地!


雙方都認為對方口音太重,

扯不清!


B警員看不下去,從車後繞到乘客座、父。

B:先生,你不要緊張啦,只是要看行照而已!

父:我就是「錦章」!

B:你真的不要「緊張」…慢慢來…

父:我真的就是「錦章」啊…


連這邊也扯不清了…



*有一次,

賴新照獨自到南部去打獵,

打中了山豬,

1百多公斤的山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03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