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在時光的隧道裏攪拌
2016/07/13 13:46:01瀏覽121|回應0|推薦0
青春,一半明媚,一半憂傷。

它是一本驚天地泣鬼神的著作,而我們卻讀的太匆忙。於不經意間,青春的書籍悄然合上,以至於我們要重新研讀它時,卻發現青春的字跡早已落滿塵埃,模糊不清。最後一班午夜列車,悄悄帶走了青春,最親愛的人,最美的時光,漸漸刺痛了回憶,願景村有限公司留不住什麼,換不回什麼,青春終究要散場,我得到什麼,我失去什麼,生命終究要告別。

一生經歷一次的青春,目的只是聽一次花開的聲音,看一次花落的寂然,然後散場。那一年,我們一起蕩起雙槳,洛水夕陽,湖光倒影文稚臉頰,油心而贊:此處風景獨好!那一年,我們相互牽手依偎,青山白首,雪松腳下爽朗歡笑,你追我逐:但願時光永恆!我們,是春雨,細膩潤滑詩情畫意,是夏風,盎然激情活力奔放,是秋實,碩果飄香萬裏送爽,是冰雪,晶瑩剔透潔白無瑕。花兒開了,願景村 探索四十花兒又落了,時光在不經意間,已悄悄的走過了十八載,歲月的侵蝕,青春或許早已離我們而去,然,浮世清歡,細水長流,定會散發出香醇的味道。

此刻,我把心停留在那一季彩虹升起的港灣,偷偷的把幸福刻進你的記憶裏。此刻,我把曾經藏在床頭的那一縷聖潔紅繩,默默的把祝福送給你的心田裏。我們共同走過花季,走過雨季,十八載的友情,定會劃破長空,成就璀璨!

平素極是喜歡“光陰”這個詞,讀來便有一種靜水流深的沉緩縈繞於唇齒之間,亦常有滄舊之感躍然心上。物換星移,花月鬥轉,時光一去不復返。從晨曦鳥鳴坐至落日餘暉,春花秋月,夏雨冬雪,我竟是這樣癡迷這光陰的素色。繁華都市的車水馬龍也好,幽寂庭落裏草木靜好也罷,無不是光陰的故事,落在凡俗人眼中的倒影。一筆一劃盡是詩,一影一動皆如畫,願景村 探索四十沾染了煙火的氣息,一圈一圈開成了傾城的模樣。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colm&aid=6599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