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的足跡
2016/05/05 14:46:05瀏覽153|回應0|推薦0
輕輕淺淺的步伐,在樹葉上一掠,定格了生命的綠色,這是陽光的腳步;淺淺輕輕的足跡,在麥田裏一晃,繪就了豐收的喜悅,這是陽光的腳步;飄飄渺渺的腳 步,在遠山近水間一蓋,拍攝大好河山,這還是同珍王賜豪陽光的腳步。我想我不能用手去籠住一小片陽光的,那是廣袤的光,無從下手。我想我只能用心去感受那種淡淡的熱 量從我的眉間滑過,在的衣服上摩挲,儘管沒有一絲聲響,我的心熱了,血液沸騰了,那應該就是陽光的足跡吧!

能這樣感受陽光的足跡,是生命都能做到,我依然沒有發現。極目遠眺,陽光是陽光,我依然是我,覓尋不到這些答案,我定會繼續尋找。

路在腳下走,光在路上淌。信馬由韁的我來到一條小溪,哪里的水清澈見底。看那水,透明到我的心裏去了。我怎忍心離開這麼乾淨的水?看一眼,水就將我的肌 膚梳洗了一遍,我不感覺到自己髒了;再看一眼,水穿過了肌膚來到血管裏,我的血液都清澈見底沒有細菌了;又看一眼,水在我的靈魂裏繞過了三圈,那混沌的靈 魂頓時清醒了許多,我太乾淨了。我捨不得這水,多美的流體,它是那麼成立公司自由灑脫。石頭,雜草,沙土難以阻擋它的奔流,它的目標是遠方的大海。伴隨著粼粼波光,我的心漂浮在上頭,忽上忽下得逐流,要不了多久,那璀璨的大海裏漂浮這兒的溪水,也漂浮著我的心,當然少不了金子一樣的波光。
 
金子一樣的波光?對,這寫散碎的金子不是陽光的腳步麼?我激動了大喊一聲:陽光,我找到你的腳步了。

陽光變幻著笑臉,將暖暖的色反射到我的臉龐,帶著沁涼的濕氣覆蓋著。此刻的我並不覺的冷,因為那水裏充滿著陽光,暖暖的散散碎碎地流著,那些散碎在漩渦 裏聚集著一圈塗抹著什麼。劇爾,又格格得笑著散開了,它碎成了千萬,成了它們,多麼調皮的它們。原來陽光也是可以變成小孩的,永遠不老的小孩,給大地一片 暖,給人間一片光的小孩。我不舍這些它們跟著跑,前面有它們,後面也有他們,我迷失了自己,一屁股坐在了草地上。暖暖的草,是陽光烘暖的,我被陽光包圍 著,也尋找到了陽光的足跡,還有什麼疣 laser不滿足的呢?

碎碎的陽光繼續在追逐浪花,風兒也來伴舞,天地間一片澄明,還有那藍天上的雲朵在慢悠悠的飄飛。我的心時而像雲,慵懶的飛;時而像水裏的光,飛速流轉;時而是那不拘一格的風,舞動颯颯的旋律。醉了,醉倒在陽光裏,潮濕不再!

我躺在草地上徜徉思緒,那陽光在圍著我,又像是圍著別人,這不重要。我想陽光會走的,不會時刻陪伴左右。別擔心,走了還會再來,這些陽光無需要貯藏,只 要我們能在陽光中快樂,就滿足了。相信全天下的人都和我一般樣,有陽光就能快樂。失去陽光的日子,我們也不要失望,陽光並沒有拋棄我們,它還會再來的,我 們好好得徜徉其中吧!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colm&aid=5581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