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鱗翅目-姬波紋小灰蝶
2009/07/06 10:21:52瀏覽548|回應0|推薦4


連著三天沒有好好晨走,感覺精神差了一些,所以今天的目標就是認真的走完兩公里。

才打開社區側門,就不自主的抬頭瞧了屋簷下的燕窩,咦~有一隻成燕屁股朝外感覺像在整理窩內一般,難道要養育第二窩嗎?

這時才剛過6點,太陽的威力就不能小覷,怎麼又忘了把帽子戴著,沒有樹蔭的地方,陽光刺的只能瞇著眼睛。


~好幾隻小灰蝶正在眼前這小片草地上飛舞著,好不容易看到有停下來的蝶兒,準備好相機才要對焦,又撲翅飛起。這些小東西是很容易受驚的,只能以非常輕的動作逐步靠近,但在人來人往的步道上這是很難達成的事。

這裡剛好是沒有樹蔭的地方,也因此充足的光線成了最大的利器,所幸有些經過的歐吉桑、歐巴桑看得出我在拍照,有的還會先停下讓我拍好再走,真的是粉感動,有的很好奇究竟是在拍什麼,還直說大一點的蝴蝶才漂亮,有的則是直呼不可思議要拍這麼小的蝶兒。

有一個更可愛,問我是哪種蝶,回答牠是小灰蝶後,還接著問是普通種嗎?當然是普通種,能拍到就不容易了,而且這麼小,對新手的我來說哪能一下就分得出來,當然是先拍回家再來分辨。

ㄎㄎ~陽光真是人類的好朋友,今天拍的真是讚啊!

姬波紋小灰蝶  Prosotas nora formosana (Fruhstorfer, 1916)

(小灰蝶科) 展翅寬 18 - 25 mm,雄蝶翅膀表面暗紫色,雌蝶翅膀
表面灰褐色,上翅中央具水藍色斑澤,翅腹面具白色波浪條紋,雄蝶翅腹面底色淡灰褐色,雌蝶為黃褐色。生活於平地至高海拔山區,成蟲於3 - 10 月出現,常見於潮濕的地面或溪邊吸水,喜歡訪花。本種體型較小,為常見的種類。

20090701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310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