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罕見案例-尺骨生長異常 (手術醫療籌款)
2015/01/18 07:17:02瀏覽35|回應0|推薦0

〝 尺骨異常生長〞
這種情況很少出現
當我帶著右前腳怪異的毛毛去之前就診的獸醫院時
醫師一度以為是發生骨折未及時就醫造成
仔細檢視過X光片後 
研判應是去年六月被撿到時的創傷衍生而出的罕見案例

當初是公司的外包廠商甲在醫院的停車場撿到 
送醫治療期間聽得出他只是碰巧撿到他並沒有意願收留他
之後甲以他沒能力養貓為由 出院後暫時委由我照顧
乙本身四月時帶了一隻貓回家也因故委託我照顧至九月結紮後才帶回
當時在我半遊說下甲接受兩隻年紀差不多的貓可以一起作伴遂將毛毛帶回
乙的工作相當忙碌 雖然看出毛毛的右前腳不太對勁卻覺得沒有必要帶去就診…

小時候的傷在住院期間經過清創引流、施打抗生素確定痊癒,當時看得出右前腳比左前腳粗壯些卻沒在意,想說是自然情況,因為毛毛能跑、能跳、睡得好、吃得好,更不要提跟家裡的貓玩得多開心(出院後至9月在我家暫住)

注意到毛毛腳的異常後,有跟乙提過要多注意,無奈工作忙碌的乙總是說自己會好…..
一個月前開始,毛毛坐著時腳總是縮著…,兩星期前開始見到我去看他,會對我保持距離,右前腳也在行走時不斷縮起,如果不是疼痛,這種情況是不會出現的…..

深覺情況不能繼續拖下去的我詢問了另一家獸醫的意見,提供了翻拍的X光片及走路的錄影,第二位獸醫說一定要盡快動手術,再拖下去腳關節會變形更嚴重,不敢動的腳那一側也可能會萎縮。

手術本身較複雜,費用也因此偏高是乙遲遲做不了決定的關鍵,因他本身經濟狀況也不好,心急的我實在不願意看毛毛如此受苦,便主動向乙提出手術一定要做,也不勉強他接受半手愛心留下的負擔,意思就是重新幫毛毛找家人,手術的高昂費用則以賣手藝的方式籌措。

手術費用醫師願意以浪浪的價格計算,因手術較為複雜預計住院觀察一個月,粗估在五萬以內。

104/1/13星期一晚上手術已經完成,附上手術後隔天去看他的模樣及前後X光片。

物品以編織貓草玩具為主,圍巾、帽子等編織物也接受預訂(請私訊詳談),貓草玩具樣式請參考手作相簿。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