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來到的小瑪--鼻子受涼
2008/09/23 10:11:00瀏覽3|回應2|推薦0


對~就是鼻子受涼

我的房間很通風,昨晚只是輕掃颱風尾,整晚的涼風不斷,連電風也不必開,穿背心睡覺的我甚至要把涼被蓋到肩膀上才不會覺得冷。

蠻擔心是被皮皮傳染的,一個星期前皮皮咳的很厲害,連咳出來的痰都是一大口,幸好看到荳有狀況時都是噴嚏居多,只有星期日時有幾聲。

檢查後醫生說沒發燒,鼻水是有多了一些,聽診時也聽到奇怪的第五聲, ~醫生形容說什麼有第五聲出現啦~別要我用文字來形容,我沒聽光是轉聽,是很難以正確描述出來滴,若是硬要我說就是很

雖然說太緊張也是有可能,但為了避免有其他問題,便要求醫生先做心絲蟲的檢驗。

醫生從荳荳細小的血管裡抽出一些血,放進 kit 檢驗盒,十分鐘後 安全過關。

這個檢驗是四合一的,包括心絲蟲、愛利西體、萊姆病還有一個我忘了 有記得的請幫我補充

感冒藥跟打噴嚏的藥是分開的,因為流鼻水的藥就這麼一種(粉末狀),醫生還特別交代,這藥是有一些副作用的,就是容易興奮,啊~荳本來就很容易了說要怎辦呢?醫生有說若是副作用開始可減輕藥量,大約使用三分之二即可,因為每隻狗對藥的反應程度不一,這是針對荳的情形特別詢問過醫生的喔

 

啊~小小聲說 現在才看到醫生把日期寫錯了 

有時一次好幾顆藥要餵,分開餵狗很容易就會抗拒,醫生教了一種方法,可以一次把好幾顆藥或是粉末狀的藥全餵進去,就是用衛生紙包起來,一定要衛生紙才行,不行用面紙代替

 

像這樣撕個大概的大小,再將藥揉成團往狗的喉嚨裡塞就行了

原本預定這星期的結紮又要延後了,先把感冒治好來要緊

不過~我還是不明白,鼻子受涼 究竟要怎麼保暖


 

找到是哪四種檢驗囉

感謝這位格友的分享

檢驗劑型有2種:

一種是三合一,檢驗項目:心絲蟲、萊姆病、艾利希體病

一種四合一,檢驗項目多一種:馬型/血小板型艾利希體病

北京狗小辜*做檢查(11.1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奇奇@guest
Re: 意外來到的小瑪--鼻子受涼
2008/10/02 09:53

妳是狗狗喵喵的中途喔?!~

真是有愛心捏~


惟惟@guest
Re: 意外來到的小瑪--鼻子受涼
2008/10/02 09:30

不敢說是中途啦

只能說有緣

還是希望植入晶片能落實

愛牠是一輩子的事

千萬不要當成玩具或是隨興所致

PS 現在偶比較想被中途或直接認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