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扁桃腺發炎囉~
2008/10/01 10:38:15瀏覽2|回應2|推薦0

從皮皮上呼吸道感染開始,家裡其他貓狗也陸續出現咳嗽、打噴嚏的情形,台妹及荳荳帶著去看醫生沒問題,阿醜跟乖乖才是讓我傷腦筋,想著就算是帶去看了,那餵藥該怎麼辦呢?

台妹檢查後是扁桃腺發炎,吃個藥就沒事,也順便請醫生開了乖跟醜的藥,想辦法讓牠倆吃下去就對了,麻煩的是肥肥,最近覺得牠嘴巴的味道跟以前不太一樣,先概略看了一下感覺似乎有一些顆粒般的發炎,在嘴巴後面上方,醫生看了後證實了我的觀察,果然跟上回一樣,這幾天注意到牠都是才吃下沒多久就全部吐出來,沒咬碎的乾乾只是混著口水黏液。

先試著把藥混入罐罐裡,所幸阿醜跟乖乖都還肯吃,到今晚共餵了三次,可以說都成功。家裡就只剩買乾乾送的罐頭,只好湊和著先用了,這兩款我都沒買過, 原先看外包裝還以為是紅肉,打開後卻發現是白肉,標示的是牛肉沒錯啊!但一點都不像哩~而且水份稍嫌太少,混藥的效果不是很好。


 

下面這款有黏稠度,混藥的效果很好,混進去藥的味道還是蠻明顯的,但喵喵肯吃就好~


 

家裡唯一沒有狀況的就是泡泡了,拜託~千萬要保重啊

荳荳今天回診扁桃腺還是有些腫,再開了三天的藥,希望這星期可以順利結紮。

因為冷 也因為衣服的size 就只有牠倆才穿得下~ 所以.......我沒偏心啦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惟惟@guest
Re: 扁桃腺發炎囉~
2008/10/06 01:03

乖乖跟阿醜是特例啦

我擔心的是馴養期及之後的適應期過長

能接受的人太少

去年我還不懂的怎麼讓貓把藥丸吞下去

現在可以了喔~

這算好事嗎  有進步是真的

希望牠們都健健康康的


哈姆太郎=老鼠?@guest
Re: 扁桃腺發炎囉~
2008/10/04 07:50

天呀!!!

看來, 汪汪及喵喵生病時; 照顧也是一個很另人頭痛的問題吶!

若肯乖乖吃藥, 一切都好..

要是不肯, 哇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