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盡糾纏的玳瑁妹妹
2010/02/03 08:16:23瀏覽10|回應4|推薦0

昨天如常的聽到外面貓兒的叫聲,一小段時間就喵~的一聲。

中午過後快一點時實在是受不了這種魔音的抵抗,便上二樓想去看看是哪隻可愛的貓兒在聲聲呼喚。

前陣子曾在隔壁好幾家的屋頂上看到貓兒輕快走過的身影,向著牠的方向吹了一聲口哨,耳尖的牠還回頭向我望了望,接著便悠閒的臥倒曬著冬日輕暖的陽光。

左右瞧了又瞧沒見到貓的身影,有些失落的我不禁抬頭往前瞄了一眼,就在前方一樓高的圍牆上有一團難以辨認的身影,頓時難以置信的我拉著同事上來幫忙確認,千萬不要是我想像中的情形啊~

~同事卻證實了我所看到的景像,那是怎麼樣的一種呼喊,我們竟然把牠無奈、沈痛的哀嚎錯認是對同伴的呼喚而談笑著!

心中的痛是那麼難以形容!該怎麼辦?目前經濟的拮据已經是難以再負荷這額外的壓力,就在眼前能不幫嗎?

出門去處理銀行的事回來,已經見到穿著制服的人員進來公司,咦~怎麼了!原來一位同事撥打了119請求協助救貓。兩位消防人員快速的想方法進入貓的所在位置,架著鋁梯到高牆上先把貓固定,因為貓的掙扎及鐵絲圈本身的構造,導致刀片深深勾住其中一隻腳無法順利取下,而且越掙扎傷口越多,這對喜歡飛簷走壁、輕快的在高處探險的貓兒來說是多麼的殘酷。

消防隊員費盡心力才順利剪斷鐵圈,小心的緊抱住貓兒爬上木梯,當下把身上的外套脫下包住貓兒,先接手過還帶著一截鐵圈的貓咪好讓消防隊員爬上陽台,確認我抱緊貓後,消防隊員才鬆開他的手,接過傷痕累累的貓兒一個回身便帶著往醫院趕去。

才進門醫生便馬上接手處理,先施打麻醉劑取下那截卡在腳內的刀片,再小心的在傷口邊剃毛,仔細的檢查所有的傷口,右邊嘴內也因為狠咬鐵絲刮出一個傷口,右前腳是傷痕最深最嚴重的部位,因為瘦弱的關係皮開便見骨,看了更是只有心疼,接下來就是等麻藥生效後便進行縫合。

-就是這截鐵絲

-已縫合

下班後又繞去醫院看玳瑁妹妹,見到人會發出很警戒的悶哼聲,看起來精神不錯,醫生預估瘉合約須七到十天的時間,希望縫合後的傷口能順利恢復。

今天下午跑去看牠清洗傷口的情形,用布包著就可以抱出來處理,以浪浪的情形來說真的是很不錯囉。不過一有機會還是想逃咧~所以還是得抱得緊緊的,肯吃罐罐了,要多吃喔才能趕快復原,也才能讓你回到外面生活,玳瑁妹妹要加油啊!

  -用力哈氣的玳瑁妹妹

一早到二樓拍的

紛飛的細雨已將牆上的血跡洗去

順牆而下的血痕卻還頑固的殘留

無言的訴說著

因為愚蠢的人類為了防止偷兒而纏繞的利刃鐵絲是如何的傷害無辜的生命

這樣的事情只要存在勢必還會再次發生........

ps:部份照片為在旁的同事及貓友拍攝並提供~感謝再感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月光下的貓@guest
Re: 受盡糾纏的玳瑁妹妹
2010/02/07 12:02
好可憐喔~血跡斑斑的.....看牠應該也不大..而且還有點瘦..到時候出院就要放生?

惟惟@guest
Re: 受盡糾纏的玳瑁妹妹
2010/02/07 08:01

醫生判斷是成年的貓囉

在外面的浪浪就是這樣囉

伙食如何就得看牠們的造化

幸運的是牠單純是皮肉傷

傷口復原完全後是會讓牠回去原地.....


惟惟@guest
Re: 受盡糾纏的玳瑁妹妹
2010/02/05 10:47

謝謝你的心意

我擅長的是手編物

貓犬領巾用手編的成本就太高

不適合喔

無論如何還是代替玳瑁妹妹向你道謝


罐頭貓@guest
Re: 受盡糾纏的玳瑁妹妹
2010/02/04 09:50

惟麻您好:

請問惟麻您有做領巾嗎?
因為我和朋友辦送養會需要不少貓咪狗狗的領巾,如果您友製作義賣,那想跟您購買,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