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兩年六個月
2010/04/01 04:47:41瀏覽11|回應10|推薦0

人真的要衡量自己的能力

沒有百分百肯定的話不要隨意就說

也不要只憑一時的情緒感動而做決定

一旦承諾了 自己就得想方法處理

不是把責任丟給別人

更不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他人的痛苦之上

更別提是為了減輕自己的罪惡感

***************************************************************************************

最先得到訊息是從貓友那得知,心裡即使忐忑也莫可奈何,原本對塔的計畫就是單純的結紮、放養。

因為清楚自己的能力在哪裡,不做能力之外的事是對自己的承諾,更不能因為不捨讓自己承擔過多的壓力,維持該有的生活穩定。

去年的待業,不得不做出尋找更低租金的決定,搬往新家後 一切就緒,皮皮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留在家中,正慶幸這麼多年來可以開始對皮皮好一些。

因為搬家帶來的影響,住戶直接報請清潔隊抓狗,社區也下書面驅狗令,見狗就捉,特別是見到塔塔=.=

唉~

一位長久以來對塔很好的先生當天即電話聯絡了朋友告知抓狗的事,隔天警衛一早也來電告知狗被抓了,五味雜陳的心情很難以言語形容,晚些時間打電話去問了一位透露消息的先生,他說願意帶塔塔回台中老家,只是須等到清明節才能帶回,如果這一個月的等待可以換到塔塔未來的幸福,咬著牙辛苦這個月是沒有問題的,如此回覆那位先生後,便開始打電話了解塔究竟被送到何處。

從清潔隊開始詢問,回覆說因為是星期五的關係已經將狗送到板橋的防治所,急著找出防治所的電話後再打去問,對方很友善的說因為所裡沒有地方了,所以將狗送到收容所去了,而且車子已經出發。

這也未免太快了!

就這樣電話不斷的聯絡,還將塔過去的照片e-mail給防治所確認,得到的卻還是沒有看到塔這種模樣的狗,那究竟是被送到哪呀!?

一位朋友也開始打電話幫忙找尋,經過確認對我們的回覆有些許落差後,肯定之間有人沒有將實情說出,最後再打去清潔隊尋問時,終於有人對我說狗可能被安置在另一個留置所。

一打電話過去詢問是否在某店家門口捕捉類似狼犬模樣的狗時,對方馬上回確實是有這一隻狗在那,脫口回了一句:「找了好久啊!」

得到了這樣的回嗆:「什麼找好久?搬家又不把狗帶走。」 

這很明顯的是衝著我做出的舉動!

一得知塔的去向連絡了那位先生後,便趕緊去帶塔。

車子一進去就看到塔被捕狗圈套住趴在地上,即使我大聲叫了牠也沒有任何興奮的表情,帶塔上車時,整隻狗完全是僵硬的,就在安撫塔時耳邊傳來清潔隊員笑著說:「驚到ㄘㄨㄚˋ尿了。」(台語)

心裡的不爽真是到了極點,一隻膽子小到連鞭炮聲都抖不停的狗讓你們如此對待可能不ㄘㄨㄚˋ嗎!?

而且連塔的項圈也被拿掉,回答我沒項圈,真是見鬼了,送上車時項圈明顯的還帶在頸子上的,擺明的就是私自拿掉。

坐著車離開該處的塔終於開始出現不一樣的表情,拼命的想往前座擠,口水也不停的滴在那先生的袖子上,帶回家前先帶著去獸醫院將身體洗乾淨,經過這一番折騰,因著那先生的承諾才得以將塔帶出來,能力真的是太有限,無法做的更多。

距清明一個星期前跟那先生連絡確定時間,得到他母親最近檢查出糖尿病的事,心裡馬上閃現出不安不穩的想法。

當了一段時間的中途,是不是藉口多少聽得出來,當天那麼堅定的承諾,現在呢?

開始尋找其他可能的替代方法,有狗友建議付費寄養,一個月三千,就是因著無法再負擔這三千才選擇搬離原社區,只能感謝狗友的心意。同事也很熱心的馬上將訊息放到他的部落格裡,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

也在機緣中找到之前出過不少錢幫塔治療的一對姊妹,但他們也只能在經濟上加減贊助,也是無法再多帶塔回家,就像他們自己說的,家裡已有五六隻大型犬了。

距清明三天前,再次跟他連絡,這回語氣倒是堅定不少,但還是沒法完全放下心,昨晚就是清明了,再次跟他聯絡,電話才接通他就反問我塔都沒人要認養嗎?

被抓進去的隔天那麼肯定的對我說要帶塔回去的,為什麼現在卻如此問我,唉~

隨後又在電話中告知因業務上有突發事發生,取消了回台中的行程。

在電話裡他說要再一個星期的時間,這個星期裡他會另找時間回去,再一個星期是我所能給的最後期限了。

為什麼不能將塔留在我這的原因已經一再的說得很清楚了,不要再問我為什麼,如果未來這星期裡塔終究是無緣成為家犬,我的能力最多也只能到這了。

要評價我的人,當你處於我的情境時再說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惟惟@guest
Re: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兩年六個月
2010/12/30 11:35
等我去看牠 拍照片回來

哈姆太郎=老鼠?@guest
Re: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兩年六個月
2010/12/30 08:59

真的嗎???

那...哈姆真的替塔塔感到高興耶 ~

在經過那麼多的事情後,塔塔終於找到幸福了!!!

祝塔塔永遠幸福啦~


惟惟@guest
Re: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兩年六個月
2010/12/22 01:44

哈姆

塔的去處除了相關人員外

只跟你說 所以用隱藏的

他有了很好的主人照顧

最近正想去看牠


哈姆太郎=老鼠?@guest
Re: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兩年六個月
2010/12/22 01:14

塔塔還OK嗎????

擔心耶~


惟惟@guest
Re: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兩年六個月
2010/07/22 03:45

已經有適當的安置處所

感謝關心~


無業遊民@guest
Re: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兩年六個月
2010/07/19 06:54
這隻狗狗目前安置在哪裡?

惟惟@guest
Re: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兩年六個月
2010/05/26 12:31

連結是拉到這沒錯呀

真的是好久不見哩


Tina@guest
Re: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兩年六個月
2010/05/26 12:07

好久不見~ 惟惟!

原本是想在聯網留言的

無奈它一定要我加入會員才能留

我也加入了

但留言卻連結到這兒了...

真是怪!

 

Tina


惟惟@guest
Re: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兩年六個月
2010/04/20 10:02

能力有限

做到哪算到哪=.=


憂鬱藍=天空藍嗎?@guest
Re: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兩年六個月
2010/04/18 11:11

塔塔兄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