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 你怎麼看現代女性?[七夕話題]
2007/08/17 01:51:13瀏覽4138|回應37|推薦147

引用文章你正在看著的, 是個傻瓜【遇見李文貴】 

↑那時,正在讚美阿潘的天天天藍罷!?

'

在這樣的窗前啜飲智利來的reserva superior紅酒,好不快意。

這是與兩位男性網友的私聚,臨時安排,算是老女生的詭計,沒有其他斯文女性在場,粗話都可以亂說….開玩笑的,我想我最多說到「爽」這個字罷!?不過與一位以上年輕男人亂聊,應該很少女人不愛?

趕緊收回胡言亂語,這是俺這輩子第二次與純異性網聚,上回是在七年以前了,此次則是因兩位都"確定近乎死會"。"純異性",可不是說其他來者"性別不純",而是"性別純一色"之意。我從不過七夕,但不反對多找機會與恰當的男性朋友廝混,刺探軍情,練習相處,更改固定的思維型態。只是要找這樣的男性朋友,還是從日常活動與職業中尋找比較實際與安全。

說到女性如何混入男性文化之中,小醫自然苦酒滿杯。不過,也有必須在女性文化中奮鬥的男人,一肚子苦水。苦水無妨,遇到一肚子壞水的,恐怕適應起來更複雜。

我的視覺影像中,一種美麗來自"主體的強烈突出",一種則來自"整體的和諧"。男女之間能否美麗,亦復如是。

男女相處,想要得到對方真正的尊重,恐怕自我相異特質的突出與磨和,都不可或缺。據下一代的某生力軍表示,現在班級女性成績逐漸退步,脾氣卻一年大過一年。追打男孩、甲油唇膏已不稀奇,不追打的才叫異類。不過,班上沒有異類。而據說,十數年前的美國職場也經歷起強勢女性的現象。

我不知道,正在成長的這一代城市女孩(其他地區個人缺乏了解),當我們不斷灌輸尊重女權的同時,是否會不慎忽略尊重異性的重要性?是否也教育了她們需要對未來社會負責的認真態度?

真正的尊重來自「自重」,正如長遠而穩定的「權利」來自「義務」的分攤。撇開事業態度不談,這也是維繫家庭的重要模式。

門診中還常出現為家庭勞心勞力的年長女性,為事業焦頭爛額的年輕女性。然而,某個時代將會悄然隱去──當我們(女性)痛陳部份男性只尋找容易上手的對象或外籍配偶、當我們堅強自己獨身未嘗不可的信念的同時,或許,臺灣兩性的相處模式,的確還存在一絲絲需要改善的空間,一個可能漸次擴大的裂縫。

其實我是個傻瓜,在沒有被逼到絕路之前,總願意相信,裂痕帶來的不穩定未必有損相處;但也更信,讓縫隙處於最小狀態,才是得到長遠雙贏的必要狀態。

為此,想問男士們,是否習慣不說出對於新時代女性某些作法的不適應?又願意公開討論嗎?

若不說女人還真無從得知,答案往往也不在一般的男女關係大全之中。而各位老爹阿爸,也不會希望寶貝女未來在這迷津當中,對不?

當天遲到10分鐘, 都是為了它, 一隻耀目的半熟的雌"善變蜻蜓"

 ↑因為稍有年紀, 老女生還算好講話罷!? ^...^

↑遇到會齜牙的美才女, 男人會不會就此閃避?

↑多愜意的細蟌雙人舞, 高低和音有獨唱難以呈現的美

 ↑隱身性別市場, 保持低調自然, 也是一種態度 

↑但即使殘花敗柳, 相互依偎依然有特別的情調

↑管他是狗毛還是蟲毛.... 和異性聊天總可學習到一些不同想法

↑同性單打獨鬥很難突破性別藩籬

↑躲在姑婆芋後, 看到那株被變體的美女, 其上一隻識貨的螳螂

↑變體, 越瞧越是美麗, 只是需要慧眼

↑需要沉潛

↑需要耐住天黑後的孤寂

↑等待那如渺小的蛾戰機般昂揚的夕照

↑或是年歲漸長後, 欣然接受彼此差距造成的缺憾與傷

↑欣於在枯燥的年齡張眼學習(這蛾, 死亡的姿勢很美)

↑以作為來日鮮葉上的一抹豔紅

↑一縷素白.....

↑澄黃

↑暗綠

↑甚且是墨黑罷!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16499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枝草一點露 、一世代一風情
2007/09/11 15:27
這篇邀言篇真苦了版主,我光看回應就眼花了.

無聊人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既期待, 又怕受傷害~
2007/09/09 22:07
苦主遇到的男人, 從種種跡象反應看來......
是覺得會受到女強人的傷害.
所以, 選擇傷害看起來是女強人的笨婆.
選擇跟看起來是柔弱女子的女強人結婚.
那種女強人的區別, 也只有女人才知道.
人過中年, 哪個沒受過傷害?
只不過, 人過中年, 一旦受了傷害, 反而傷的更重吧!
每個人都有他的執著與堅持, 不是嗎?
現代女性的悲哀
是接受環境的陶冶, 變成了所謂的女強人.
而因為成了女強人, 也成為被別人選擇來傷害的對象.


GigglyFi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兩性煩惱的世外桃源...
2007/09/05 18:09
傳說中的女人國不知在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我
2007/08/23 11:52

傻不看我所寫,說我比較自我。這我認同。

至於發怒回擊的情形,女醫所說的情況確實是有可能的。男女之間對於一些字詞、社經狀態的認知並不完全相同,如果本就有必須溝通之事,再加上溝通時言詞誤解,那就火上加油。

也有時是個人風度的問題。又或者,當中一方當時根本就是在氣頭上,溝通的時機不對,則說得再對都不對。有時候不妨等到冷靜一點再說。

我很怕人在情緒當頭一直急欲打開糾結,反而顯得糾纏不休,搞得我的情緒也隨之而起。這時候我就會沒風度了。加上我的賤嘴加尖牙加利齒,事情就會不可收拾。

若以我為例,平心靜氣跟我說話大概都沒什麼問題,丟情緒過來,我也會儘量,但因為有過承受再多終歸無用的經驗,我不會無限度。

曾經和一個女孩子認識七年交往五年,她是很情緒化的人,情緒一上來便無法溝通。那五年,我們沒有吵過架,當時還年輕,我以為自己可以沒有限度的包容。一直到有一天,我終於覺得,總是我負責搬梯子讓她下來也不是辦法,這一次,我希望由她來解開僵局。於是我等。等的過程,多少朋友居中穿梭,我就是鐵了心的等。我心想,只要一次就好,只要一次,妳願意放下情緒解開僵局,我就認為過去一切都值得。

等了三個月,等到的是她把我所有的東西裝在大賣場用來裝運衛生紙的那種超大號紙箱寄回來。

從此我就不接受任何人用情緒化的方式跟我溝通了。但我也知道人都有情緒控制不住的時刻,所以對於偶爾發生的情形,我還是可以諒解。但若一而再、再而三,等我決定不再忍受的時候,我的反擊就會不留情。所以我可能只適合情緒穩定的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下面的文耀兄
2007/08/23 11:51
你可能日本A片涉獵太少。醫師跟護士的服裝是不一樣的,應該不會認錯。



蚊人-曾元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23 01:06

不景氣年代,女性的生存力強過男性.中年失業大多只見於男性,當家中主要的經濟支柱為女性時,仍可看到失業的男性還是維持強勢的一家之主,而維繫家計的女人則繼續扮演無聲與付出的角色,不禁為這些不景氣時代的堅強現代女性喝采...

我欣賞有才華有能力的女性,譬如說楊醫師...如果這樣的女性能在自己的男人面前呈現出溫柔的小女人,我想這就是最美的現代女性了...

順便問一下楊醫師,當妳與其他男醫師巡房時,妳是不是常被稱呼為護士? 男女畢竟有別的,不是嗎?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7-10-22 22:30 回覆:

其實當年是會的, 但現在女醫師已經多到不稀奇了

因為產房刀房穿的都是手術衣 , 就算加上白袍患者的確還會搞混

女醫不必一定強悍, 對ㄛ, 保有自己的特質應該是最重要的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溝通」的方式
2007/08/21 13:29

這個話題很能勾起一個遍歷滄桑的殘花敗柳男子的感慨。

我的不適應處,應該跟時代沒有關係。基本上,我非常不耐煩於情緒性的溝通。男女之間,一流於情緒,則有理說不清矣,且又無法訴諸旁人的開解,遂成為死結。承認我在這方面的耐心與風度並不佳。偶爾發生尚可接受。如遇到動輒訴諸情緒的人,則唯逃而已。偶爾聽聞有男人對女人的種種情緒長期百般包容忍讓,總是佩服不已。

並非不清楚女性的情緒,有時只是一種表達,希望得到更多的關注,並非有意亂人心神。但當心神屢屢受亂,耐心已失之時,就算明明知道對方想要什麼,也不想給了。

當然,個性如此,會變成殘花敗柳也是自然。遍歷滄桑也只是應得的報應。但說真的,只要沒有人擾我心神,一個人讀書寫字泡澡睡覺,實在也不是壞事。對我而言,身邊女子情緒穩定,乃是可遇不可求的大福報也。

話又說回來,該不會我就是對方情緒不穩定的禍首吧 ? 不過,又為何現任寶貝人沒有這個問題 ? 還是我歷盡滄桑後已經「潛移默化」?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7-08-22 01:40 回覆:

司空提到的問題大哉...."情緒性的溝通"應該不等於"溝通情緒管理"....可是後者卻容易淪為前者

個人感覺女性比較喜歡聽到柔軟的話語與安撫, 忽略男人理性分析事情代表的"誠意"....沒有誠意的男性, 反而容易選擇比較不費力的安撫結束溝通

於我, 溝通是為了避免重蹈復轍, 故而理性分析才可能有意義

但是個人也有些挫敗經驗....男性基於社會壓力罷? 常把並無敵意與貶抑的就事論事討論當做是"挑毛病嫌能力差".....因此容易發怒回擊, 這是女性想溝通時應該小心拿捏用詞的地方....不知司空以為如何

當然, 反應強烈的對方, 屢拍不和終究散, 這是不分男女都會發生的

司空, 加油.....你還很健美


Out of tu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哇哇~照片怎麼拍的?
2007/08/21 01:09

恩...對不起...這篇文章我看好久好久...可能是我還不夠大...還是看不太懂!!

不過你拍的照片倒是讓我很喜歡^^~*

在台灣拍的嗎??怎麼抓到這麼美的畫面呢??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7-08-22 01:27 回覆:

用傻瓜相機多學, 不久就有成就感.....要多向大師學習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linshyiming&f_ART_ID=565127


signor_ch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提起這件不愉快的事
2007/08/20 16:59

我去逛了老狗的blog,這傢伙蠻cynical, 的確很犬儒

原來引起爭議的那句話,應該可以在這裡獲得解答(在下面的回應):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iamolddog&f_ART_ID=586974

對男人來說,性欲簡單。把妹像逛風化區,挑一個上床。或經『淫媒』撮合
成交。配合的好,下次不一定還找到她。對女人來說,就是等。那人打眼前過,衝出去拉客,他嚇跑了。好不容易有個進京趕考的公子,都對了,偏偏老駂要錢。對女人來說,性欲很不簡單。
多情女子碰上負心人,其中女方性欲被挑起的據多。

老狗說的話許多都是事實,但卻是用最難聽的話講出來,難怪有人說「狗嘴裡吐不出象牙」╮(╯_╰)╭


我的blog【拾夢記--回不去的Brideshead】,或是我與tinal關於Brideshead
Revisited的對話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7-08-20 22:08 回覆:

好久不見..... 

文人論理的問題在於難有科學根據, 愛怎麼比喻就怎麼比喻, 講破嘴旁人也難以斷定真理為何, 所以, 好的論點必須以"論文"的形態以邏輯逐項討論才"可能"得到充份研究

但留言討論, 論理本就有其困難度, 一旦還用主觀性或不雅文字論理, 除了有譁眾取寵之嫌, 是理也不是理了. 只能說, 就算是象牙, 再好也會敗在方式而也看不出來....遮掩本來的"美意"

惟若語帶對於女性的輕薄或輕蔑, ....."違反善良風俗在先", 版主無法不顧其他女性的感受, 只為逞一人的快意......就算是素未謀面的女性, 身為同性我不能茍同或坐視, 哀, 但也不喜一場濫(爛)仗

謝您路過發言, 我想男性讀過比較不會如女性反感, 但這是可以理解的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支持與指教
2007/08/20 14:23

一口氣刪去七則相關留言, 並且很痛心地破例再度讓黑名單多上一人

謝謝那些鼓勵我的, 支持我的, 以及從來不會來破壞風氣的朋友, 不管親疏, 我們互相尊重一起進步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7-08-20 14:29 回覆:

可憐版主沒空(&沒能力)與人論戰, 一直嘗試要放寬心胸接受不同論調, 這樣的事件也並非頭一件了

但罵我還好, 連別人一起罵, 身為版主不能不處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