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北竿芹壁
2012/08/09 18:52:34瀏覽692|回應1|推薦16

這是在海盜屋附近畫的, 依山面海, 從這往外看, 視野極好, 不禁暗嘆這屋蓋得好, 一有動靜就可以往其他地方走避查緝, 左青龍右白虎, 應是風水寶地, 迷宮似的小徑, 一轉角就有塌陷的印屋, 外牆蓋得極為緊密, 沒有半絲雜草, 只有從窗中伸出一抹綠意, 如同一幅油畫, 框出一方世界.

延巷的房舍, 幾乎都已改成民宿, 遊客閒逛其中, 甚麼都覺得新鮮有趣, 一張桌, 一盆花, 老婦身上的藍花布, 都可以爭上半天, 毫無意義的對話, 卻又是最佳的潤滑劑, 哈哈的笑聲, 一下響遍周遭, 為這原本是刀口上舔血過活的地方, 增添了一絲輕鬆, 不再腥風血雨, 艱苦過活.

日子是自己選的, 要拼要鬆, 是苦是樂, 全憑一心, 賭場是不是絕對的選擇, 有個寓言說乞丐該跟富翁一起聊天, 富翁說看我多好, 可以到處遊歷, 想坐就坐要躺就躺多好, 要努力學我拼命賺錢, 這樣才可隨心所欲, 乞丐回了句說: 這不就是我現在過的生活嗎?  細思量這話高呀!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6701781

 回應文章

馬祖資訊網站長
網友在馬祖資訊網的回應
2012/08/11 16:51
牛角坡
中階會員
發表時間 : 2012-08-11

阿ㄚ子網友︰
近日看了您一系列馬祖村莊風情畫,心中很是莫名感動!真的是馬祖千里馬!遇見您這位眼光獨到的大伯樂!

您的畫風簡潔、有力、寧靜中飄逸著自然純樸,彷彿身歷其境,小時家鄉風光情境,如幻燈片般歷歷在目,我只有一句話!「我非常喜歡」。

在此我有一個小小的建言:當然也是個不請之請!希望您在馬祖地區可以舉辦個在地風光畫展,好讓馬祖鄉親能多多感染到您獨特的畫作氣息,也可以吸引外界對馬祖的好山、好水、留下深刻的映像。感恩!祝福您!
普普(alanpaint) 於 2012-08-13 18:24 回覆:

謝謝站長的轉貼, 感激您!!

謝謝牛角坡的喜歡與馬祖資訊網的網友的支持, 這將是我繼續以馬祖為主題作畫的最大動力, 馬祖的好山好水, 會讓人想一去再去, 舉辦畫展是所有喜愛畫畫人的夢想, 唯場地檔期都需要推敲連絡, 恐不是短期內可辦到的, 不過相信有機會的. 一起期待囉!!!

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