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南竿山隴
2012/07/30 08:26:34瀏覽619|回應1|推薦15

不得不說馬祖人真的很有創意,規劃為公園的農地尚未徵收,農民照樣種菜栽瓜,既留出應有的綠地視野,也沒有管理維修之勞,一舉數得,更妙的是命名為 [蔬菜公園] ,不但洽如其分,更讓人記憶深刻。

想像中的公園是花草扶疏,涼亭步道,這兒沒有,馬祖最繁華的村落是山隴,也是縣政府的所在,公園提供了景深,讓只有三層樓的廳舍顯得偉峨高大,有這那麼一些衙門的味兒,但前方的瓜棚果樹,接雨的藍水桶,種蔥的白保麗龍,戴斗笠的菜農,自顧自的灑水澆菜,彷彿衙門不存在似的,這縣衙門親民得可以。

找不到特殊處,想不畫它,卻走不了,總覺不畫是遺憾,只恨無從下手,從7-11端了咖啡出來,邊喝邊望,突然了解它的特點就是它的平凡,就如超商,幾千家呢,滿街都是,來到馬祖卻巴巴的找我的咖啡我的店,顧不得喝它,刷刷刷的畫將起來,順手得很,就如同這咖啡好喝得很。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6676781

 回應文章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實
2012/07/30 13:43
漂亮的圖畫,給你拍拍手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
普普(alanpaint) 於 2012-07-30 15:31 回覆:
謝謝!!!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