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速寫:基隆港
2023/09/04 01:06:00瀏覽524|回應0|推薦31

基隆港位於臺灣基隆市的海港,為中華民國四座主要國際商港之一、以及北臺灣首要的海運樞紐,與臺北港並列為臺北的聯外港口,營運機構為臺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除了商港功能之外,也是臺灣的海軍及漁業基地之一。

基隆港位於臺灣本島之北端,在富貴角與鼻頭角中間。港之東、西、南三面層巒環抱,港口向西北開敞,而向西南灣入內港,成一長約2,000公尺,寬約400公尺之狹長水道,兼具軍港、商港等多種功能,為北臺灣的優良港灣。

基隆港的歷史可追溯至清朝道光年間,當時基隆港是臺灣北部的重要商港,也是清廷與日本貿易的重要據點。日治時期,基隆港成為臺灣最重要的海港,並進行了一系列的現代化改造。二戰後,基隆港繼續發展,成為中華民國的四大國際商港之一。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17982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