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的真相(下)
2012/01/07 15:30:42瀏覽516|回應4|推薦1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宋楚瑜的真相(下)

     早上起來後,看到新聞正在播報[永遠的總統]蔣經國先生的特輯,

       敘述蔣經國先生和他十一位民間友人之一的台中大里草湖,

       美方芋仔冰城老闆林寅的結緣故事,他前後到訪芋仔冰店十二次,

他是那麼親民誠懇感人,宋楚瑜曾也陪同蔣先生去吃過芋仔冰,

想來當時還年輕的宋楚瑜心領神會,必定希望有朝一日,

要像蔣經國一樣,大展抱負,親民勤政.

果然宋楚瑜當主席,省長,都非常受民眾愛戴.

我也憶起,一九九七年五月十六日佛光山在三十週年慶後的

封山大典,星雲大師率領滿山的信徒,拍手揚首熱烈迎

坐著直升機從空而降的宋省長,這時,大家確是興高采烈,

萬分真誠擁戴他的.

我還記得,二00八年五月二十三日晚,省府以晚宴歡迎來訪的

夏威夷約翰淮海州長,他以倜儻的風度和流暢的英文致歡迎詞,

全場為之欽佩驚艷,我也認為他是當時英文最好的政府官員,

我還特地趨前致意,說我內人和萬水夫人是台北大通銀行的同事,

並欽佩他對夏威夷的友好,他則親切誠意侃侃回應,

想來他還真是一個好首長.

雖然其後他與李登輝反目,投入了兩次總統大選失敗,

再選台北市長也僅得五萬多票,也宣布了要退出政壇;

很多人則因而認為是他讓貪汙腐敗的阿扁奪得政權,

宋楚瑜是叛黨害國,歷史罪人,吳三桂再世,

但我因有原來好感之緣,總是不忍苛責,

且認為他學老鄉楚霸王:[大丈夫當如是!!],

繼續爭取可以步蔣經國遺風的心願,仍屬精神可嘉,可以讚佩.

然而,此次馬蔡選請緊繃,宋楚瑜抨擊馬英九無能,執意參選,

且誇稱將最高票到選,更遭藍營恐懼會讓空心菜魚翁得利而

嚴厲批評,讓選戰煙火連連!!!

其實,選戰未到最後投票時刻,且宋楚瑜子弟兵傅崑萁已有棄宋投

馬的風聲,我則仍認為以宋楚瑜的政治智慧和人生歷練,

以及選舉實務來說,當會有外面不易知曉的[政治學]上的選舉

高操舉動,讓選民最終得以有正確的選擇!!!!敬請拭目以待!!!!

最近宋楚瑜興票案的律師林憲同發表了一篇犀利文章,

是屬於泛藍焦慮派的典範之一,確也是真話,

他要直接點宋楚瑜的[不是],明白要選民支持幫馬英九,

但這不在我說的[政治學]上的選舉高操舉動內,

不過卻是好文章,也拆解了宋楚瑜的真面目,敬請欣賞:

   當年我和宋楚瑜有過交談(當中女士為陳其寬教授夫人陳芙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寫給宋楚瑜主席的一封公開信    林憲同律師

宋楚瑜先生台鑒:

今年七月以來,我有些話積存心中想要告訴您;現在就用信函

把箇中事實與個人感受,以筆代口的寄送給您。

我是用兩個身分而提筆寫下這封信:一是我是「興票案」

中您的委任律師(免費);二是我是具有國民黨員身分的選民。

前者讓我可以講出具體事實;後者讓我有權講出一些

公道是非。

先說興票案:

您說2000年馬英九用假民調讓您落選,否則您不僅是

「宋前省長」,您更應該是「宋前總統」。

因此,您一直深怨馬英九,您更要找中選會去申訴云云。

您錯了!是「廢省」斷了您的後路;是「興票案」又阻斷了

您的前程。冤有頭,債有主;這一切都應該歸責李登輝。

您在興票案中委任我幫您向法院辦理提存二億四仟六佰萬元,

孫大千拿著30張台支本票到我律師事務所來,我在書狀上寫的

是「清償提存」。「清償提存」的法律定義是:這些錢是

您在興票案中結算應該返還國民黨的「照顧蔣家遺眷的

『公款』」;這些錢並不是您在「省長選舉中的

『政治獻金結餘款』」。提存讓您可以解除「興票案的

『侵占刑責』」;但是,您在去年卻用政治獻金結餘的名義

暨在李登輝沉默代替同意下,您把錢領回去了。國民黨則在

隱忍中並未去法院提出異議。同時,您又用幾近負荊請罪

的「扁宋會」,讓阿扁把擱置在法院經年的「興票

『再議案』」,加以法律解套;

從此徹底解除了您在「興票案」中的刑責,

於是您就可以放膽的去掀風起浪了。

然則,您卻把這筆政治老帳,記掛在馬英九和國民黨的頭上,

您也就無時不忘伺機報復;當然,參選2012總統就是您對

國民黨(馬英九)所施用的最佳政治報復手段。但是,

您自七月宣布參選以來,您出口只知責怪馬英九(國民黨);

您卻可曾真正說出了「興票案」中上面的這些事實真相與

公道是非?

再說組黨吧:

您在2000年3月敗選之夜,我站在台邊催喊「組黨」,

我又於次日對劉松藩院長詮釋「組黨而非籌組政團的

『法理』」。

於是,劉院長擊桌定案:請宋先生下樓「宣布組黨」;

我又於日後建請黃幸強上將先行組成「甘泉黨部」。

誰知今日:親民黨已經成為「不知有漢(只責罵國民黨);

無論魏晉(不責罵台獨與民進黨)」的「亂『局(橘)』政黨」。

當然,組黨又是您的權利;但是,親痛仇快的街井公評,

您都可以耳不聽又眼不見嗎?

站在民主與法治的基礎上,我也要說句公道與是非:

先說棄保效應吧。台灣今日的選舉棄保,絕對不會構成選舉

誹謗犯罪。理由厥在:棄保是一種民心歸趨;

棄保也是一種真正的民主真諦。我要更進一步說:

如果按照您的邏輯:「棄宋保馬」是構成犯罪;

那麼您在媒體上公開說:您的參選就是要把馬英九拉下台,

在今日只有三人參選的情形下,您不也是在「棄馬保蔡」嗎?

那您不也構成犯罪?究實言之,今天台灣的總統選舉棄保,

選民不僅是在論人(例如:棄宋保馬);選民也是在論事

(就是「棄台獨」而「保國脈」)。就是這種非常淺顯的道理,

您為何還要嘴硬而仍強作違心之論?

最後,我要引述兩段故事作為結論:

一是兩位湖南人士的故事;二是兩位歷史人物的故事。

近代史家的公評與公論稱:曾國藩是一位經世濟民的傳統

讀書人;毛澤東則是一位禍國殃民的另一種讀書人。

今天對於系出同門(蔣氏傳人與國民黨員)又屬同鄉(湖南人)

的宋楚瑜和馬英九二人來說,單純就參選2012總統的心態

言之,這五個月來的歷次民調,也己經說明了「棄宋保馬」

的民心歸向了。關於此點,選民更會在民國101年元月14日

再用選票做出他們的最後評斷。

中國歷史的評斷人物忠奸,並不在外在的行為舉措而是在

內心的良知覺醒。

明末大漢奸洪承疇曾在航行經過浙東海面時寫下一首詩曰:

「子為功名隱,我為功名來;羞見先生面,夜半過釣台」。

詩中的故事與場景是:東漢嚴光幫助劉秀(漢光武帝)

滅莽復國後,隱居浙東海邊用一支釣竿漁隱終生;

後人就稱嚴氏隱居處為「釣磯岩」。

明末洪承疇引清兵入關,毀滅了大明江山,洪氏就永遠

被歷史戲謔稱為「二臣傳之『首』」。

洪承疇當年猶且知羞而寫詩自況如是;

請問:宋先生,您將來的歷史定位又會是如何呢?

宋先生:自今年七月您宣布參選總統以來,

您就指天罵地的彷彿全天下人都欠了您一份情;

然則,您既然自命是蔣氏傳人又曾經是國民黨員,

今天如果您真把馬英九拉下台而再次幫忙「台獨上台」;

這不就好像2000年李登輝的幫忙「阿扁上台」?

這不更坐實了您參選的真正目的是要:李扁宋(送)蔡(菜);

「台獨」與「貪腐」捲土又重來?

您試捫心自問:自民國77年元月經國先生逝世以來,

您在國民黨內所扮演的「『二臣傳』故事」,還不夠多嗎?

您如今已年屆七十;

您還要再多扮演這最後一次的「二臣傳」嗎?!

秋風冬雨,冷暖自知。國民黨人暨湖南鄉親固多寬厚而不忍

對你苛責;我則寄望您還能夠及時勒馬與自省自重。

林   憲   同   律師敬上

中華民國100年12月28日

TEL:(02)2958-8880   0910-167-636

FAX:(02)2958-8876

 網址:http://www.gclo.com.tw

(歡迎共同連署及上網轉載轉寄)

共同連署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jchang&aid=6011460

 回應文章

林憲同的粉絲
怎麼換得這麼快?是不是出自同一人?
2013/04/20 12:01

 

國民黨人的「新出師表」

【黨員共同連署:籲請馬英九先生辭讓「連任黨主席」】

林憲同律師

http://betablog.udn.com/cptwjp7/7328106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alanjchang) 於 2013-04-21 21:24 回覆:

林律師是想表答他自己[就事論事]的立場吧?

尊重每個人的思想和言論自由!!!!!

謝謝!!!!!


黃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唯有穩定才能求發展
2012/02/21 23:25
雖局世已定 但回首時 依然令人心驚驚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抗錢總統
2012/01/09 20:28
金龍兄
你篇篇文章
寫的真相見骨
疾聲高呼
起碼 拉個萬把張票
昨晚到"對抗錢總統"作家__筱蒨路邊攤 幫嘴忙賣書
與笑笑兄同在總統府前廣場
筱蒨這女孩子了不起 寫了兩本揭弊書
用心良苦呀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馬哥~~凍蒜!!!
2012/01/08 11:27

Hold住~~台灣

Hold住~~中華民國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alanjchang) 於 2012-01-08 13:46 回覆:

小馬哥加油!!!!!

台灣加油!!!!!

中華民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