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日‧無情雨
2009/06/09 11:50:38瀏覽716|回應1|推薦42

三角戀|失敗者| 幻想錄5-6

〈上〉三角戀

我高呼你的名字,你如水般的沉默,

不理會我多少的請求,你總是孤孤單單的,

我恨你的高傲,但又捨不得放棄對你的追求,

今天,你還有多少個今天,還是何時才清醒起來?

瞌睡中的你沒有變,一樣那麼柔和,

我不敢把真相交給你,我怕你再次的倒下,

那便當一場遊戲吧!我從未滿足過,錯誤的當初,

你總是決定權交給我,讓我狠不下心來,斬斷那條紅線,

老實說,太辛苦了,三個人的遊戲何時才結束,

一個單純的回憶,可以長大嗎?

我不想再進入你的空間了,我怕又再次深陷下去,

其實,我早已死心了,還希望你一直這樣,

我卑鄙、我無恥,我再無勇氣面對你,

混濁的我,守候著一個玄幻太陽。

〈下〉失敗者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旅人沒有認真的看待過時間,

他每天浸淫著快樂之中,以風景打磨有限的日子,

他犯了許多的毛病,每一次總是忘記帶上指南針,

背包上的東西凌亂不堪,長長鬍鬚令人回避三舍,

曾經的富商,淪落如此境地,惡耗跟著他的尾巴,

長長的流水,綠綠的高山,沃土蔽了他僅存精力,

為何要太信任別人呢?他喃喃自問,極目思索著,

為何是一個絕情之人?他腦袋又亂了,席地而坐,

感覺是錯的,他學了這個宗旨,便再沒有識朋友,

道理常變的,他得出了這結論,便再沒有做書童,

再沒有熱血,再沒有堅持,只想平平凡凡一個人。

幻想錄(5〉

烽火連天,延天際一片通紅,地上已變成一片廢墟。

遠處,士兵不停地驅趕著流民,流民暴發出痛苦的尖叫,及嬰兒的哭聲。

戰鬥已經進行一個月了,血流成河,陣陣的惡臭飄忽著。

這場戰爭要打到甚麼時候,好熱的天氣。”

不要想了,反正都不關我們的事,不如我們賭一賭那個國家羸?”

好主意,疑?新來的,你到那裡去了。”

那個練功怪人,我們不要理他了,我們繼續玩吧!”

少年不屑那種把痛苦建築別人身上的快樂,緊握配劍,他每天都看到難民逃過來。

一雙雙失神的眼精,心靈的創傷,對於受害者來說,實在太沉重了。

不行,趕他們出去!队長的命令,實在難以理解。

為何要那麼殘忍?”

還要問,你是不是貴族出身的,吃力不討事,誰會去做。”

從來沒有此刻那麼憎惡貴族,戰爭永遠不需要衝鋒的,功勞就全領去,背鍋就找老百姓。

慢步再次經過叢林,和悅的鳥獸聲音是少年最好的享受。

忽然,林間傳來天賴的琴音,安撫了芸芸百獸。

騎士先生你好!”

這位姐姐,你的琴音好好,我感覺到無限生機,但略有點落幕。”

先生果然懂琴音之人,因為有些事,我始終放不下。”

。。。

真漂亮,可是被那頭肥胖的貴族選中,還有幾個弟妹照顧,真可惜。

年紀比我大一點,青春嬌柔真不好,連選擇的餘地都沒有。

曾經發生過奴隸和貴族發生過戰爭,最後貴族妥協了。

可是,成了平民,他們的生活也沒有好多少。

比起騎士,當一個商人更有前途,有了錢後,可以買個官爵,平地青雲。

少年默默離開森林,給那位花容月貌的小姐,一點空間。

又是一天,又拒絕了一大批難民,老兵說很快就會習慣起來。

如果有朝一天要對平民下手,少年反思著不可能的結果。

幻想錄(6〉

轉眼三年,岁月如梭,交戰的國家都停止了。

雖然火葯味很,但那暫時的穩定只不過獸人入侵而團結起來而已。

締羅最愛的是冒險,世上沒有實戰更快提升實力。

同時了不少夥伴,現在,他不再是一個騎士,並以冒險家自居。

從公會申請了傭兵身份,平時接接任務,調查一個傳說中的寶物。

探險家是最接近死神的職業,但他不後悔。

“締羅,聽說古墓附近食人魔,我接下了迁滅的任務了。”

“肯基爾,我們队伍太單薄,如果有老冒險家加入我們就好了。”

“大家實力不足,只能接一些簡單任務,別抱怨了。”

“我想問,為甚麼,我們和締羅相差那麽遠,幾年前,大家他的實力一樣,現在队長都要讓位。”

“我沒興趣,你們慢慢聊吧!”

。。。。。。

“老板,有沒有翼獅之鎧賣?”

“沒有,締羅先生,要不要龍皮鎧甲,比較輕盈,但防守一樣很強。”

“好吧!便宜一點啊,老板。”

輕輕撫摸著新裝甲,青年的眼神放著寒光,慢慢穿上了。

尚欠一把銳利的劍,幾年的儲蓄又用完了,全國比武大塞還有半個月,要加把勁才行。

早上做體能訓練,下午完全委托,其他時間都在修練劍法。

你變了,唉!都不知道,好事還是壞事。

做不做騎士,我管不了你,世上怎會有完美的東西。

還有,你是時候修正你的人生觀了。

對於爸爸,締羅只是一笑置之。

我不想逃避現實,又不想繼續騎士,只是比小兵好一點而已,更不用說有童話般的戀愛。

我想要多姿多采的人生,為何這個世界比不到我。

締羅永遠忘不了迷宮和遺跡的艱險,但他還是勇敢地走去。

人有時候都要向現實低頭,或許,放開懷抱。

深深地感覺自然、陽光和小草的歡快。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fat888&aid=3026333

 回應文章

岳肅&蔡子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oogle translation sucks~~
2009/12/19 03:49

深深地感覺自然、陽光和小草的歡快。

Deep sense of nature, sun and grass of the g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