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主神道 卷一 起源篇 (重寫) 第十一章:夢中
2020/08/15 19:38:20瀏覽417|回應2|推薦13

天主神道 卷一 起源篇 

 
 

第一卷完,起源,神的存在,便是現實中,我心中的主。 

 
 

第十一章:夢中 

 
 

思琪!”黑暗中,幻影閃現,夢如深淵。 

 
 

為甚麼!為甚麽! 

 
 

難道冰原之地為你我終曲,天邪!心痛如斯! 

 
 

不成天命,只為凡人!”她複雜的目光,冰冷之意如若冰封。 

 
 

九天之上,天南地北,情若有情,心清非清,看,你的心跳出賣了你!”白袍男子不甘,柔弱的苦笑著。 

 
 

走吧!”她的無情,只若不染雜質的冰瞳凝望。 

 
 

我想,你理解我,今日,我還是不明自我。 

 
 

為何給我希望!勞苦修行,夢醒心傾,原來,無能者無來日之聲。 

 
 

相思情緣童真耳語,明志得意只作殊途,道不同濟知己難為,愛已絕世凡塵人心。 

 
 

時不待我,天地之隔,破碎的未來可有福音! 

 
 

旅人,歡迎到了天主空間!”黑幕中輕輕冷音。 

 
 

這裡是?”少年意識中弱弱地問,他想起了,之前看到了未來之時空。 

 
 

你是被選中了,也被遺棄了,但,你的心靈很美,一直能堅持善道。”黑影中的光源,如螢光之光。 

 
 

它又說:“如果未來如此,你還會繼續嗎?” 

 
 

少年沉默了一會,傷感的道:“我雖生於異世,但善道,便是我一直的信仰,我深信,天下人離棄了我,我也甘以僕侍主! 

 
 

光源,顫慄了一下,化為幻影的男子,聖潔的白袍下,是寬容而隨和的笑意。 

 
 

視覺中,玄光奇妙,周圍呈現點點星光。 

 
 

在極遠,是水藍的地星,繞著熾熱的光球轉動著。 

 
 

許多畫面出現,是天使的聖歌,如詩如畫的光明聖殿,許多的聖賢在祈禱。 

 
 

男子說:“耶穌是我,我是本源,你之所見,是靈界眾生之夢。” 

 
 

他玄妙的手劃了圈圈,出現了許多的畫面,全都是少年的前世今生。 

 
 

接著,變幻了無數的影像,都是他的未來。 

 
 

他友善而鼓勵道:“夢中有夢,命中有命,你之所愛,你之所願,也是有為的!” 

 
 

他笑道:“人生如夢,耶穌能行,來者也有,你記著,修天主之路,便要挑戰諸天萬族! 

 
 

少年忽然醒了,看到子羽還在看書,七個孤兒靜悄悄的聽著許父的粗魯教導。 

 
 

時間不多了,他明白到文道有時盡,修行必要文武同修,剛柔並濟,才可以闖往顛峰。 

 
 

天主之路,是諸天之敵,他看到了,也明白了,萬善之源和罪惡之慾,是同性同體,但現在,他懂得修行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fat888&aid=148757809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6 22:16

您說的文道有時盡   修行必文武同修.     武修  願聞參詳。

是2008?  您那篇  文字的靈魂   像是一部 手寫  必備的密笈   太厲害了吧    

西撕(alanfat888) 於 2020-08-17 21:10 回覆:

文字的靈魂 

 
 

我曾有過設想,人到底可為筆仙呢! 

 
 

以筆寫出 靈魂 的文字,靈魂 小說。 

 
 

以最有的真我 感情,去寫出 有靈魂的筆錄。 

 
 

但現在,人生觀變了,我已經分清 文字 可否成為靈魂。 

 
 

但我肯定,異魂、靈魂的存在,是必定有的, 

 
 

但 筆 為否為 筆仙, 我不太肯定,但善良之筆,出現的也是  善良之靈。 

 
 

或者,從信主至上,可能在 天主 那裡,找到未知的答案。 

西撕(alanfat888) 於 2020-08-17 21:50 回覆:

先作個簡單理解 

 
 

文道 修靈魂之道 修神通之術 

武道 修煉體之道 修力量之源 

 
 

法則 文武同修 

 
 

修靈魂 要有強大載體 支撐 便其中概念之一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6 21:55

此篇編為小說類   寫天主神道    其實蠻高難度,  除了 深度涉略各教經典, 尚需自身領悟於其中.

是否 作者想要從各教  核心真理之中 .     明道  證道 .   

善道為根  與 基業 , 好比儒家人仁之心, 好比佛家同體大悲心, 好比基督 博愛世人。

西撕(alanfat888) 於 2020-08-17 21:03 回覆:

吹起了自然風,您好! 

 
 

其實,我以前一直很想寫諸子論戰,萬神時代的詩篇 

 
 

但,一直,根基不夠,所以,便成了夢想。 

 
 

而現在,寫 天主神道 時, 

 
 

有了一絲雄想,希望能繼續寫下去,奢侈的圓一圓美夢。 

 
 

 
 

天主,以其善性,為之善道,副修諸子道,便是這小說的構想。 

 
 

我信仰也是如此,我不認同,苦行士,狂信者那種信念,我的理念便是,事以天主為萬善,降以諸神隨善流,永不息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