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主神道 卷二 潛龍篇 (重寫) 第二章:練武
2020/08/17 20:51:28瀏覽481|回應0|推薦16

天主神道 卷二 潛龍篇 

 
 

第二章:練武 

 
 

碧玉映幽光,玄音漸深神;曾若長生路,眨目新思途。 

 
 

破氣遊蛇式,靈動騰空躍;三斬定中央,始為小武徒。 

 
 

青色皮甲的少年,御行鐵劍抵擋著白袍少年的木劍行空,碎葉紛飛,轉眼間,快意淋漓。 

 
 

輕輕迴旋,蛇劍如蜻蜓點水,每每都攻其不備,鐵劍的少年運用著各種技巧回防,但木劍卻意由心生的揮舞。 

 
 

擋的一聲,木劍重擊而折。 

 
 

靖康,你的天賦強的可怕,竟無師自通的創下快劍,更御劍間,隨時能人劍合一!”青甲少年讚嘆不已。 

 
 

不行啊!和你差距有如天塹!”白袍少年靖康回味道。 

 
 

一星期,有此魄力,也為天才!想當初,我就差得遠了,對了,你真的要走創法之道?”青甲少年坐在石頭上,悠然瞭空浮想著。 

 
 

創法之道,還是文武同修術,鬼才之功啊! 

 
 

子羽,人皆有其道,天地之心,神往之,人往之,若不求大志,不著諸法,不獨法而修,何以王天下!”靖康沉著緩緩而答,同時再造就新的木劍。 

 
 

我雖自視,但見識有限,靖康,我相信你,正如你所說,寧為悍卒,別當小兵!”子羽微笑中帶著真摯。 

 
 

靖康優雅的坐下,對著石頭旁的子羽,認真問道:“之前一直忙著修行,記得,我跟你說的事嗎?” 

 
 

子羽下意識點了點頭,遂細心解釋:“符合要求的,只有三個人,如果適合,我給你說服他們。” 

 
 

之後,從行李中,取出一張記錄,交給靖康,又可惜道:“人情冷暖,希望他們別像我從前的友人一樣!” 

 
 

靖康安撫著他的悲涼,和緩而真誠的說:“魅力者,也修其心,心廣德厚,以誠禮人,與知己也!與親人也!此為引人之姿,也為立品之源。” 

 
 

之後,站起來,感悟人生:“自強,人之本,可納百川,識人,明其心,君子之交也!” 

 
 

看著紙章,靖康思緒一翻,心想:“小村的少年,樸素足矣,人品足矣,信用足矣,可資質還真勉強!” 

 
 

子羽在愐懷中冷靜過來,想到正事,清脆交代主張:“以目前的情況,我覺得,首要考慮的是忠實的夥伴!我覺得五人的冒險隊,可以成立的。 

 
 

隨意拍打了鐵劍一下,冷目嚴謹:“靖康,萬里高山由低起,就算志向如何高遠,都要踏實而行。 

 
 

白袍少年提劍,再次練習武術,自我肯定:“明白,子羽,我們繼續吧!” 

 
 

清晨開始,兩人不停的轉換著種種御技,不停地圓滿自我的劍道修為,但最重要的,是創法的摸索 

 
 

不知不覺,到了黃昏,子羽疲累嘆道:“靖康,這段時間,我已經把所知的,都傳授了你,接下來的,是你的學習和積慮。 

 
 

靖康看了看污垢的白袍,苦笑著:“看我的靈劍術,還有待提升,謝謝您!子羽。” 

 
 

和子羽客氣的道別後,靖康看著寶戒沉思,心中的計劃便要開始了。 

 
 

這段時間,他不停的收集草藥的書籍,如何分類,分別年份,分別價值的高低等等。 

 
 

生命之戒裡,除了巨量經義,便是二個大球場的種植空間,它的最大效果,便是種植各種靈植。 

 
 

現在,最重要的,是金錢,只要從十萬大山找尋靈植,便可到大城市行商賺錢,這是一條無本生利的大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fat888&aid=148926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