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禮輝----自己國家自己救,就由自己開始做起吧!
2016/08/31 19:44:32瀏覽2023|回應4|推薦67

2016116日台灣大變天,總統為民進黨籍的蔡英文,立法院民進黨第一次過半,而中華民國有史以來中國國民黨在立法院淪落為少數。

由於馬英九八年的投中政策,經濟陷入停滯,而外交被一中捆綁,整個台灣全都依靠中國,令台灣新生一代很不滿。

今天民眾最關心的是拼經濟,轉型正義,司法改革等等。

520蔡英文就任至今還不到3個月,每個案例必須經過立法院討論,而中國國民黨的立委又野蠻阻擋,以致才通過『不當黨產法』。民眾對她的期望過高,也就有所失望。

拼經濟,就要走出去,但今天台灣面臨的問題是中國在國際的打壓。有人提要獨立,其實如李登輝前總統所說的,台灣已獨立了,現在最首要的是棄中, 讓台灣與中國分離!

蔡英文上任後,要顧及國際的壓力和反應,她不可能信口開河的就把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在民主國家,總統的決策是以民意為基礎。因此我建議就從自己做起:

1.       別再稱中國大陸,直稱中國。民間也別稱中華民國,稱台灣。

2.       年份別以民國稱,以公元來代替。

3.       別再自我矮化,自賤。世界那麼大,為何要到中國去呢?中國不承認我們的護照,而我們又『自願』拿呆胞證呢?

4.       從現在開始,大家都講臺語, 包括在學校,改稱『國語』為漢語,中文為漢文,包括民進黨籍的立委,在立法院也用臺語。

5.       由廠家設計一個護照套,上面印漢文:臺灣,英文:TAIWAN的下面加上C.H.M.K (chung hua min kuo),中間一個台灣島. 每個出國的公民就買個這樣的護照套來套,別再體現中華民國和ROC

6.       爭取修改課綱,以台灣為主。

當這些行動在民間廣泛執行後,就可逼立委和政府修改護照,立相關法律等等。再以民意來推動政府修憲。

記得520就職前,在民進黨的臉書上,讀到一網友的建議,如下:

« 蔡總统,

其實蔡總统在520就職典禮可宣布:新政府維持現狀面對事實與現實。中華民國的主權,領土及治權只有臺灣,澎湖,金門和馬祖,所以絕不可能代表中國。為了和平絕不反攻大陸,我們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有效控制和管理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代表中國唯一合法的政府。在適當時機,我們會以公投方式來修改憲法。

如蔡總統在520就職典禮上說以上的話,中國應該沒法反對吧。 »

台灣人民,自己國家自己救,就由自己開始做起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n7075&aid=72583617
 引用者清單(3)  
2017/01/11 17:40 【JPPHOT 的部落格】 陳禮輝----自己國家自己救,就由自己開始做起吧!
2016/09/03 19:07 【8877af9a 的部落格】 陳禮輝----自己國家自己救,就由自己開始做起吧!
2016/08/31 19:46 【8877af9a 的部落格】 陳禮輝----自己國家自己救,就由自己開始做起吧!

 回應文章

休息格子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3 08:23
來踏踏 !  祝福格友萬事如意 ! 事事順心 !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2 06:11

http://twblg.dict.edu.tw/holodict_new/default.jsp

台語文字典,網路詞典

alain7075(alain7075) 於 2018-03-14 20:01 回覆:
Thanks

企鵝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6 12:33
 蔡英文上台之後~台灣的經濟有比馬英九時好嗎?光勞基法相同的條文在不到兩年內修了兩次~而且都是強行通過~還說甚麼每個案例必須經過立法院討論~真是鬼扯爛蛋~~~

4
2017/10/15 09:05

台獨不見 光說不建 能建不建 可建沒膽 沒建沒國 沒國怎救 救國不成 先救自己?

嗚呼哀哉

毛說的還真是的:

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

順治-歸山詞


天下叢林飯似山  缽盂到處任君餐  黃金白玉非為貴  惟有袈裟披最難

朕為大地山河主  憂國憂民自轉煩  百年三萬六千日  不及僧伽半日閑
    
來時糊塗去時迷  空在人間走一回



未曾生我誰是我  生我之後我是誰
    
長大成人方是我  合眼矇矓又是誰

不如不來亦不去  來時歡喜去時悲
    
悲歡離合多勞慮  何日清閑誰得知 

若能了達僧伽事  從此回頭不算遲
    
世間難比出家人  無憂無慮得安宜 

口中吃得清和味  身上常穿百衲衣
    
五湖四海為上客  皆因累世種菩提 

個個都是真羅漢  也披如來三尺衣
    
金烏玉兔東復西  為人切莫用心機 

百年世事三更夢  萬里乾坤一局棋
    
禹疏九河湯伐夏  秦吞六國漢登基 

古來多少英雄漢  南北山頭臥土泥

黃袍換卻紫袈裟 只為當年一念差

我本西方一衲子 因何落在帝皇家

十八年來不自由 征南戰北幾時休

我今撒手西歸去 管甚千秋與萬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