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 咎
2008/03/10 14:45:57瀏覽8611|回應12|推薦71

很喜歡一句諺語:

願有多淳,力就有多淳

Vows beget strengths

心有多厚,福就有多厚

Intentions beget blessings

十幾年前,我們還年輕,充滿理想,一心要把高雄柴山變成自然公園,大夥一想起,眼睛就亮起來,再想一遍,眼神反而暗了下來,要面對多少利害衝突、權貴與居民的杯葛抗爭。後來因緣際會,我成了委員兼劃設小組召集人

幾年後

我們共同成就了那個夢想。

 

郝市長宣佈失業子女的教育補助,那天勞工局就開始接受申請,一直到三月底。

那個政策正式執行後,我回去高雄,走出空空盪盪的小港機場,上了一部很憂鬱的計程車,司機是一位面帶風霜的中年婦女。

車內的氣息顯得有點沈重──

「你每天工作多久?」我試圖打破那凝窒的氛圍。

「每天早上七點出門,到晚上十二點回去。」

「那平均一天可以賺多少?」

「一千二不到!」

「淨收入還是毛收入?」有些訝異,心抽痛了下,感覺有點傷痛

「毛收入」他接了一句「沒有扣掉油錢

「這樣怎麼活?

「不然還能怎麼活?你想,現在,怎麼活的人最多?」

我認真想了半响:

「不知道?!」

「騙子最多!」

「是嗎?」

「難道你沒接過詐騙信、電話或簡訊嗎?」

「這有關嗎?」

「怎麼無關?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一人行德,兆民賴之」接著加強語氣,又說:

「一人行騙,萬民皆騙

2008.3.9日,總統大選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會。

當我聽到謝長廷指著馬英九,說:

「你是第一位被以貪污罪起訴的總統候選人,你還好意思說清廉?」

那時,我的心在淌血,但是馬英九也有可咎之處──

因為春秋以大義責備賢者。

先生做過法務部長,今天有很多檢方亂了是非的份際,風氣敗壞到極點,先生難道沒有一點責任嗎?

如果今天他沒有因此而受辱、受苦,甚至受罪,他會了解人民的這些傷痛嗎?

不過,先生還是太老實了,老實到顯得有點笨。

如果是我,我會反問謝長廷:

徐政朝何許人也?

他何德何能,能在最愁苦的都市,自殺率是以前的兩倍,痛苦指數全國最高,在你任內,在交通銀行開設帳戶,專門接受各界「捐款」,金額高達一億兩千多萬?

而且

為什麼他會跟檢察官說:

他收到的每一筆錢

都有向你報告?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eisu&aid=16830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人&君子
2008/03/22 04:27

這八年

討厭聽謊言強辯

卻又忍不住要打開CALL IN

氣 怒 煩 也愁

愁的是一群君子鬥不過小人

氣的是黑白是非全然顛倒

怒的是你可以做我不可以做

煩的是怎麼有人的心可以完全矇閉

更不懂的是~~~~~

這樣的巧辯奸佞 只為權謀

如何讓君子活下去?


3月22日 一定要讓台灣人再一次活得"知書達理" "前瞻遠顧"

            一定要讓我們不再 "數典忘祖" "人文再起"



LEONADO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讓大家看清楚騙子的真面目
2008/03/19 23:05

關於謝的種種「事蹟」,

應讓全國民眾多多了解,

以免善良的人們被其高明的騙術所矇蔽!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毒蘋果和爛蘋果
2008/03/16 22:59

目前選民也就只有這兩種選擇

看著兩位候選人上演戲碼

簡直無聊到頂~

要是政治人物多些自醒能力

而不是光靠嘴巴說說

我們的耳朵也能清淨些~


https://city.udn.com/9186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要讓奸巧的人領導國家?
2008/03/13 12:21
  攻擊馬英九是第一個被貪污起訴的直轄市市長而炫耀自己是一個沒有被起訴的乾淨人,大家都知道馬英九被起訴是侯寬仁檢察官設下的圈套,從誘導証人到改變証人的証詞,從頭到尾就是一個圈套。因此侯寬仁的兩次起訴馬英九都被宣判無罪。
大家都知道民進黨的“四大天王”都做了同樣的事,但是呂秀蓮和游錫堃被起訴,而謝長廷與蘇貞昌被放過。老百姓一眼就看出來這是執政的民進黨所做的政治操作:有選舉的沒事,沒選舉的就抓出來修理給民眾看。
  謝長廷居然好意思用「被起訴」來羞辱馬英九,用「沒有被起訴」而沾沾自喜,其內心的奸詐和齷齪太明顯了。
  民主政治下,在判罪之前人人都是假設無罪的,更何況馬英九已經兩度被宣判無罪,謝長廷身為律師難道連這一點都不懂嗎?絕不是,謝長廷其實是非常懂的,但是他就是要用「被起訴」來抹黑對手。這就更顯露出謝長廷人格的陰暗面,是純粹的小人心態和無賴作風。

我們絕不能放過謝長廷陰暗的人格特質,這是中華民國總統決不允許有的。今天台灣內外交困、民不聊生,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陳水扁玩法弄法。所以總統的人格特質是最重要的,其他的能力倒在其次。若論個性,謝長廷其實比陳水扁還陰,心腸惡毒不在陳水扁之下。謝長廷如果當選總統會比陳水扁還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台灣人民能夠過更好的生活
2008/03/11 16:04
筆者在十年前就讀大學時曾擔任過學生行政職務
一個學期的特支費高達五萬元
結果筆者都只有申請兩次 實支實付
一次是學期初宴請答應接下職務的幹部
第二次是學期末犒賞幹部的辛勞
都花不到一萬元

如果我把經費當作是我私人補貼 還會有人願意繳學生會費嗎?
我相信不會有人同意的
反觀現在您同意嗎?
當學生時您就不同意 為什麼現在您會同意?

有沒有違法是一回事 重點是有沒有違背自己的良心!!!!
說每個行政官員都這樣 所以我無罪
每個人都偷錢就等於偷錢無罪嗎?
硬要照慣例把他當實質補貼 身為老百姓的我們認同嗎
陳水扁的家人A錢就不行 馬先生A錢就可以原諒
陳水扁A錢造成台灣民不聊生 馬先生A錢?不會啦 他不是故意的啦
我們究竟有沒有兩套標準?
不論是誰 只要A錢就是對不起繳稅的群眾
民進黨八年來不斷被放大鏡檢驗
因為也只有過去常A錢的人才能知道哪些地方比較會被A錢
這點國民黨做的不錯
這就是政黨輪替的好處
但反觀國民黨與馬先生 究竟有沒有被檢視清楚?

我也是這次要選舉了才知道馬先生有綠卡
雖說他自己認為已經放棄了
政治人物的清廉是要被檢驗的
不是誰說了 或是誰覺得就算的...
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政治人物仁慈 就是對人民自己殘忍
2008/03/11 12:56
在蘇盈貴先生的文章中
尚且看到了政治人物的自省與謙卑
與面對人民生活困苦無奈的感觸
但怎麼回應的人反而缺少這樣的特質?!

對於特別費的認知從公款到最後的私人實質補貼
身為人民的我們不也該對馬先生斥責一番?
反而責怪檢察官不去起訴陳水扁 法官不判他刑?

這種只有立場沒有是非的群眾 造就了現今政治人物的殘忍無情
"因為總有站在我這邊的人愚蠢的支持著我 哈哈哈~~~"
阿扁也是一樣 馬先生不也是如此

綠卡事件的交代的模糊不清 不正是這樣的結果?
反正我說失效就失效
是不是真的失效不重要 重要的是總有反扁的人相信我
可悲~~

吳淑珍女士 趙建銘先生 手法粗糙的非法獲利行為
不也是人民對陳水扁總統仁慈的結果?
他違背了選民的託付 看來這次選民即將做出正確的回應了
但這些年來 媒體與全民已經將貪污冠在民進黨跟阿扁身上了的同時
我們反而忘記去檢視 "國民黨與馬先生真的清廉嗎?"
這樣真的好嗎
支持他就不需要檢視他嗎

希望到頭來吃虧不要是人民自己...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既笨又懶
2008/03/11 11:28

說好聽點,馬英九是專心背誦他的「施政藍圖」,好在辯論時大大地闡述他的施政理念,所以無暇去瞭解對手的背景資料;

講難聽的話,你連對手的「青紅皂白」都搞不清楚,這樣的領導人怎麼帶領國家面對敵人、面對橫逆。

國家不是活在試管中,只管埋頭建設就好。我們外有敵人、內有野心勃勃、無所不用其極的貪腐勢力,這些都是馬英九「將來」可能的「對手」,他今天不知道怎麼反擊謝長廷的「痛處」,將來就不知道怎麼帶領人民去面對這些陰險狡詐的難關。

不用再說馬英九什麼「溫、量、工、檢、讓」,他真的是凡事漫不經心,只是一個蔣光超、貝多芬型的乖乖牌政客而已。現在不知道謝長廷的「徐帳房」事小,將來上了談判桌,不知道對岸總書記的二奶是誰,那可就不得了。瞭解對手的虛實、強弱,本就是領導者該做的功課,從這點看來,馬英九-不及格啊!


安居

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2008/03/11 06:59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某些政客的幼稚

將人民視為無知


☆ 美 善 -- 永 在 創 造 之 中 ☆

☆ 享 受 -- 不 斷 挑 戰 自 我 ☆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見識了[政客的厚顏無恥]!
2008/03/11 01:19
謝長廷指著馬英九,說:「你是第一位被以貪污罪起訴的總統候選人,你還好意思說清廉?」 ← 看到這裡,真的突兀到令我失笑!

搞政治,原來就要有扁謝的特質:[不知羞恥]和[沒有良知]啊~

否則,這般昧著良心的誅心語,他又怎能說得出口呢?

看著謝長廷擺出那一付大義泯然的理直氣壯,
我彷彿又看到了陳水扁聲嘶力竭的喊著,

『阿扁錯了嗎?』,『阿扁錯了嗎?』,『阿扁難道錯了嗎?』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鄧小平的冤枉 才有大陸的今天
2008/03/11 00:20
希望馬英九 能因身受法律被操作的害 而讓台灣成為一個真正有法治的社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