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夕陽的微笑
2007/12/10 12:25:52瀏覽8030|回應24|推薦105

鳳凰台上鳯凰遊,鳯去台空江自流

吳宮花草埋幽徑,晉代衣冠成古丘

2007.12.06.

沿著鷹架的鋼管,攀爬到四十幾公尺高,紀念堂舖著琉璃瓦的藏青頂,記不得這顏色是誰說的──

雨過天青雲破處

這般顏色作將來

同仁-勞檢處張處長、王科長等一干人還在後頭。

駐足西望,剛好太陽西下

夕照相迎,彩霞滿天

塵囂當中,氣急敗壞,我實在很笨。 

對著夕陽,突有渾然忘憂的感覺。

腳下建築,如星羅棋布。

空不著地處,回首俯視雕樑畫棟的屋宇,以及週邊飛舞如同盤龍的迴廊。

腦海自然湧現王勃在滕王閣序中的佳句──

落霞與孤鶩齊發

秋水共長天一色

只是雁陣驚寒,誰與唱晚?

畫棟朝飛南浦雲

珠簾暮捲西山雨

盛況難再,蘭亭已矣──

閒雲潭影日悠悠

物換星移幾度秋?

或許,凌雲自惜,勝地不常──

閣中君今何在

山外大河空自流

深秋的天空中,殘留著冷冽的氣息

我卻在微風中,聞到清逸淡然的花香

夕陽在微笑,笑得很燦爛,很燦爛──

突然想到兩千多年前,西楚霸王入秦關,進到咸陽城,到底是著了什麼心魔,會燒其宮室,搞到四面楚歌,烏江自刎的地步?

然後再聲寒嗆──

時不利兮睢不逝

虞兮虞兮奈若何?

明朝沒一個好皇帝,韃子進關,又何曾擾過十三陵?

總統府以前就是日本的總督府,為什麼不像青瓦台,把它改成民主紀念館?

如果要說威權,故宮那一件珍藏不是象徵著那個時代的威權?

尤其是乾隆,難道就任令毀棄?

如果要說反威權,我這二、三十年,因此得罪,被移送的案件,可以說是前科累累,罄竹難書,案多如山,到目前猶在試煉當中。這些人,特別是上「吐」下「瀉」,當那段艱辛奮鬥的過程,又在那裡?

最不敢苟同的是125那天──

同仁回報勞委會勞檢陪同教育部人員至紀念堂主體建築作勞動檢查。

因為這不只是中央與地方的分權負責,更是法律秩序的嚴肅課題──

勞動檢查在台北市,歸勞工局掌管;台北市以外歸中央的勞委會職掌,大家權責分明。

但是那天,中央目無法紀以層層密密的警力,不讓我進入,明明是搞文革那套,卻偏說什麼軍閥割據,自己無視於法律秩序的存在,還以為姓陳的在當皇帝,一直到我要勞委會勞檢人員限時下來後,才解僵局。

平心而論,改名與否,是尋常事,如四時行焉,萬物生焉;拆與不拆,如果在秩序當中,又有何妨?

問題是為何要干冒天下之大不韙?

而只為製造衝突,讓痛苦的人忘記痛苦,來謀取政治利益?

這種居心,可誅!

126當天早上、下午,同仁與我,對主體建築,都各別作了一次檢查。

發現一些問題。

下午,跟教育部主管講,我們不會刁難,但因為這是全國重大矚目的事件,而勞工局,在台北市,必須依法讓二十萬家公司,每天動工的幾千處工地,了解法律秩序有嚴守的份際。

因此,他們必須限期改善缺失的部分,作為人民的表率,我們會在隔日一早複檢,如果沒問題,立即放行。

他當面承諾我,表示太陽下山了,也不能摸黑工作,要我放心。

我相信他,就離開了。

一直到當天的晚上十點許,同仁回報:

教育部要求承造單位,不必理會所有的法規命令以及司法處置,全力趕工。

我很難置信,中央會這樣無法無天,如此來糟蹋法律。

檢查處張處長帶一小組人馬趕到現場查處,一番折騰後,在深夜十一時發出停工令,而施工單位在不斷抗拒後,不得不簽收公文時,已是127凌晨。

七日,星期五,下班前一刻,承包廠商申請複檢。

我要張處長轉知教育部,上班日一早就複檢。

我們不會也不須刁難,希望就事論事,依法論法,立木樹信,除非偏執,否則全國民眾都在看我們怎麼處理。

隔日,教育部卻要求承包廠商繼續施工,不必理會任何的法律規定。

8日下午,同仁進駐蒐證,作完筆錄後正式移送教育部長等一干人犯。

但是工程只是稍微停頓,九日上午,教育部又繼續以廠商違約為由,要求廠商繼續施工。

同仁再度進駐,蒐證並作完筆錄,再度移送教育部長等一干人犯。

九日晚上,無意中,在電視新聞裡,聽到總統陳水扁先生公開向教育部等一干人犯表示辛苦了。

我的心一直沈,一直往下沈

「難不成總統才是幕後真正的主使者?」不禁疑惑的反問自己。

「如果總統涉案,我該如何?」

「還是,暫時由他去吧?等到他解職後,再另行處理,要讓人民感受到沒有人可以凌駕在法律秩序上」。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eisu&aid=1442045
 引用者清單(1)  
2007/12/13 00:32 【mauin秋玲 馳騁寬闊的願景】 但願選舉不是讓台灣的德紀沉淪,而是喚起生機?!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升斗小民耍無賴影響有限
2007/12/18 11:56

知識份子學當無賴就嚴重了!

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

如今,總算見識到了!而且還是一群‧‧‧

無賴  +   士大夫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殘 夢◢
2007/12/16 22:38

◤殘 夢◢--寄調【玉樓春】


可憐花下離人瘦。多少珠帘新淚透。

絲絲愁雨落君懷。習習寒風春別後。


一簾殘夢情難久。寂寞眉彎癡與否。

聲聲無奈嘆三更。獨箇流星誰織就。

◤青衫五尺莫殘簾。一斛珠落被水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
2007/12/14 23:18

那個莊笑維+ 莊大ㄋㄠ(這個字怎麼都打不出來??) 的眼睛被功名掩住了。他的行政法讀到蒙被良心去了。可憐的政大學生 !

 蘇盈貴加油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公主給您加油打氣!
2007/12/13 00:25

不要灰心,天地間自有一股正氣…

他們逃得過人世間的律法

是絕對逃不過天地間的律法…一切天地自有定奪。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選舉是要讓台灣的德紀沉淪,還是喚起生機?!
2007/12/13 00:09

秋玲//

小時候在學校,選模範生,總是推動「選賢與能」,沒有賄絡情事,候選人標榜自己偉大政績吸引同學,看到同樣是候選人出現時還會讚嘆對方不錯,自己更優秀,懇請對方高抬貴手,以示美好風度;幸運當選很風光,不幸落敗也欣然接受事實!

看看選舉,「選賢與能」,候選人,「大徳者,必受命」,都是不爭的事實!選舉招式很多,無可厚非,候選人真心拿出自己傑出政見或建業,用心話〈畫〉出可口的大餅,招來鄉親父老的選票,都是智仁勇氣魄,值得讚嘆!可是,美好的選舉情境已不復存在!

為了選舉大車拼,道德失血,一味的只看別人不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恥〉?挑起種族省籍情結仇恨,訕罵挑釁攻擊,甚至毀銅像、拆匾額,破壞公物,什麼花招都做得出來,真的無聊到極點!

心純的我,從來沒想到中正紀念堂是為紀念誰而興建,我只想到這是台灣的風光、讓人喜歡好散心的勝地,無論有國外朋友或南部同學來,我都會帶去中正紀念堂約會、遊玩,以增加友人間美好的回憶!

看到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四字,對單純小市民的我來說,也只是欣賞書法家氣勢磅薄飆好字的讚嘆,我在中正紀年堂玩,心思單純的產生美的觀感,怎會聯想到庸君、聯想到李蓮英的禍國殃民?

或許人心有執著,都有「意氣用事」,在象限上當然出現的總是醜陋;心中有昏君,恐怕自己是昏君,想到李蓮英,自己真的禍國殃民;因為,「心美物物美,心醜陋物物醜陋」呀!

 既是國際性名勝古蹟,也是百姓血汗錢興建,為了爭輸贏,好好東西說拆就拆?一個匾,心情僵扁了;為了民主而抗爭,拆得理所當然,請問,去掉仇恨了嗎?

我愛台灣,我只想獻一點微薄力量,盡心教導兒童讀經、輔導低成就孩子快樂成長;單純的心思曉以大義,為的是讓孩子知書達禮,儲備更多能量,將來願意為國家社會盡心!

可是高官政要們呢?欲喚起民主意識,言行舉止卻招搖輕浮,莫名其妙的揚威耀武,道德、理性的教育在哪裡?貪官污利,能做為子民的標竿模範嗎?在可愛的鄉土,互相殘殺流血,這樣是珍愛台灣嗎?

選舉需要這些意氣用事做招數嗎?候選人德性風範蕩然無存,真當選了,能盡天命辦天事嗎?沒有理性的社稷,換上幼稚的歷史丑衣翩翩起舞,教人真的笑不出!請問,選舉是要讓台灣的德紀沉淪,還是喚起生機?!

2007.12.12秋玲

去蔣去匾是藍綠情結,既有氣蔣,以後也會氣扁,騰騰殺氣,最可憐的是百姓,冤冤相報何時了?就讓一切還歸歷史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在做,天在看
2007/12/12 15:40

把 "民主" 兩字把玩得體無完膚

實際上是行使權威政治,帝王思唯!

他的後代子孫最是悲哀.

蘇盈貴, 加油!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中至正是假議題,用以掩蓋民進黨政府貪污與持續貪污的事實
2007/12/11 21:31
大中至正是假議題,用以掩蓋民進黨政府貪污持續貪污的事實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人是我們國家的教育官員?
2007/12/11 21:20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杜公正勝說:三隻小豬是誇獎的意思,所以陳水扁、杜正勝、莊國榮是 三隻小豬
2007/12/11 21:16

無限台南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berty Plaza =L P
2007/12/11 21:13

「L P」二字,當朝者的最愛。

阿扁LP大又如何?爽了自己,苦了百姓

圖:MYKEY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