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 懷
2007/07/16 08:47:10瀏覽15136|回應9|推薦35

 

所有電子媒體都擠在金屬門後,鏡頭對準我倆。 

走出庭外時,謝長廷走在前面,猶豫一陣,腳上千斤萬斤般沈重,像戴上一副無形的腳鐐般。  

我越過他,還是被前面層層密密的媒體堵住。  

幾分鐘過去,謝長廷依然躊躇不前。  

到晚上,看電視新聞才知謝長廷被圍了許久,一直不願多說他為什麼來開庭。 

最後他總算說了一句話:  

「...我,要激濁揚清...。」 

 

  

  股票突然飆過9300點,真正的原因何在?

 

不知道!

 

知道的是產業外移、景氣低迷、失業問題非常嚴重,基本面每況愈下。

 

  七月十日,慘淡的一日,拜訪經建會,了解整體人力資源的規劃、統整,空手而歸。

 

  回局途中,一陣風吹過,打了聲冷顫:

 

  台北市有十一萬六千多名身心障礙朋友,其中約有六萬名有就業需求,以去年為例,對這塊­­──包括方案、機構及職場的補助,高達七億三仟萬元。­­

 

政府的極有限資源,一定要結合民間的無限資源,身心障礙這一塊,才有可能做得好,因此,法律規定要求民間企業晉用人員,百分之一留給身心障礙朋友,勞工局晉用的部分,數倍於此。今年六月六日身心障礙保護法新修通過時,隔日立即邀集所有未晉用足額的企業(花旗、萬泰銀行、新光商銀、中國信託、華航、高鐵、永慶房屋、精誠資訊、台灣固網、華碩、蘋果日報、新光保全、昇恒昌、藝珂、雲雀等十五家公司),與身心障礙機構、庇護職場及各單位主管一齊會商。

 

希望能夠把這塊做好。

 

 

 

以一己而言,渾身上下無處不是缺點,但是,所有缺點中,最大的致命傷,卻是熱情易感,其實如果能夠更冷靜或許做得更好,然而,職責所在常是原罪所在,奈何!

 

 

只是,要面對的是六萬人,而非一人,每個位子後面,都有好多人排隊等待。

 

就像每個人的希望一樣,盼望資源的分配能夠儘量公平、合理,像一泓源頭活水,源源不絕,讓有需要的人雨露均霑,助益同享。

 

同仁很貼心的引用聖經中的詩篇與我分享──

 

Love bears all things

 

believes all things

 

hopes all things

 

endures all things

 

 

 

達賴喇嘛曾經講通一句讓人深思低迴的話──

 

人生最大的苦是只顧自己的樂,最大的樂,是願眾生得以離苦。

 

通常,人們是很難體會的,反認為那是高調。

 

我們常常很淺、很薄、很狹、很小,看到一顆種子,很難想像一段時間後,會是一枝草、一朵花或一顆樹,甚至成為一片森林。

 

因此會不經意撒下任何一顆種子或是一把種子!

 

想法,其實也是種子。

 

意會到的常是那一瞬間,甚至連那一瞬間都沒意會到。

 

然後,想法也好,意念也罷,就像天馬行空,到處散佈、播種,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

 

 

 

有一段時間,迷上飛行,到屏東的賽嘉,那是飛行傘飛行最棒的地形。朝向斷崖快跑,從山上一躍而下,傘就被風撐得鼓漲,身體很自然的長出翅膀,羽化登仙般,人就輕飄飄的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那種感覺非常神妙。但是,在被康健雜誌拍到的那天,發生了憾事,一位年青朋友,在降落時,活活的摔死。

 

飛行時,對美麗的讚嘆中,生命原來竟也如人性一般的脆弱...。

 

 

 

台東的關山也是飛行的好地方

 

20076月底,年僅二十一歲的Eric,響應「史懷哲計劃」到花蓮的玉里,教山裡的孩子英文。

 

艾瑞克為史懷哲計劃服務已經兩年多了。

 

那天,他搭乘陳俊榮所駕駛的輕航機,在降落時發生了意外,兩人當場死亡。

 

艾瑞克的臉龐同他的心一樣美。

 

這麼年青的生命,就像天上的流星般在轉瞬間逝去。

 

對家屬,尤其是對他的父母而言,情何以堪?

 

如果艾瑞克是在地人,後續的發展,大概可以預期。

 

七月十一日

 

艾瑞克的父母,霍普夫婦來台處理兒子的後事。

 

霍普夫婦非但沒有埋怨兒子搭上這班死亡飛機,還在美國發起人道援助,協助駕駛陳俊榮的越南籍遺孀及兩位遺孤移民美國,以免母子因台灣法律規定,這時必須遣返陳俊榮的外籍配偶裴氏絨而被拆散,致使骨肉流離。

 

每個想法都是一顆種子。

 

所有的種子都在時空中相互交錯。

 

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

 

 

 

七月十二日

 

謝長廷在結辯時向庭上痛陳──

 

「蘇盈貴實在太惡劣了!我告郝龍斌的每個案子,竟然全部都辦我誣告,連我出庭,他都還寫在部落格上。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告別人,就是要告他,不能放過他的原因所在」。

 

少見的他說得慷慨激昂,五官都糾結成一塊了。

 

我原先嘆了一口氣,怨恨為什麼這麼深?

 

這是他告我的案子,還在第一階段,卻已經五年了。

 

同一件事,他不但在高雄告我,也到台北告我。

 

還是忍不住,說:

 

「特偵組十一位檢察官,其中就有十位,手上至少都有一件謝長廷的貪瀆案,那難道是我在辦他嗎?為什麼他所涉及的貪案竟然會多到如此地步?卻還是如此伶牙俐齒,不知悔改?」

 

庭訊從下午兩點半,一直開到五點半。

 

這是高雄地方法院刑事第一法庭。

 

庭外右側就是金屬門。

 

所有電子媒體都擠在金屬門後,鏡頭對準我倆。

 

走出庭外時,謝長廷走在前面,猶豫一陣,腳上千斤萬斤般沈重,像戴上一副無形的腳鐐般。

 

我越過他,還是被前面層層密密的媒體堵住。

 

又幾分鐘過去,謝長廷依然躊躇不前。

 

 

到晚上,看電視新聞才知謝長廷被圍了許久,一直不願多說他為什麼來開庭。

 

最後他總算說了一句話:

 

「...我,要激濁揚清...。」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eisu&aid=109358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詩的你,請一定光臨我的網誌喔!
2007/10/05 20:44
喜歡詩的你,請一定光臨我的網誌喔!

政治愛情故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奸巧的人想從政必得他們應得的下場
2007/07/17 16:16
    原來有關郝龍彬市長的水電費減半以及建地開發工程遭到議員告發的案子,背後都是謝前市長操盤掌舵的結果。
    一方面猛挖他人的瘡疤,另一方面自己也陷入檢調偵察的目標案件。謝長廷可能萬萬想不到自己能夠「奸詐取巧」一世,卻因為貪求一時的名望而落得一敗糊塗!

    蘇老兄反控誣告算是盡忠護主,也是讓奸惡之人心存顧忌的優質表現。在惡人未能得懲之時,我們不妨事先抱持著「幸災樂禍」的心情,看待皆下來可能發生一連串對謝不利的現實處境。然後絲毫不需予以同情憐憫地對這種人施以「嘲弄恥笑」,讓世人知道人格和處事不能符合基本禮儀法治束縛規範的政治人物,必將落得「下台退位」的結局。大家養成「理所當然」的優良政治慣例,台灣的民主法治才有更上層樓的進境!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股票突然飆過9300點,真正的原因何在?
2007/07/16 23:57
股票突然飆過9300點,真正的原因何在? -----以上引自原文-------- 原因應該有很多 或許,很不幸的被我猜到(我07/06/01發表的文章) 最近應該可以預期的會多出很多的[選舉支票] 或許,股市中流傳的阿扁魔咒,終將因為阿扁先生即將下台而解除~~ 可是,可悲的是誰呢? 誠如某位網友對Julius文章的回應 可悲的是,黯藍:"當支票的領受人與支付人都是無辜的納稅人時" 那又能如何呢? 最慘的還是,現在的行政院狂開支票 假設,民進黨繼續執政,支票的支付人是納稅人 又假設,民進黨無法繼續執政,那些支票會不會又成了空頭支票 而現在政院釋放出來的一周一利多,所形成的政治假象 經濟泡沫,是不是又該隨著選舉結束而煙消雲散呢? 假若能煙消雲散,那該多好 可,您也了解的,當股市狂飆,散戶在高點進場 當泡沫消散,可憐的是誰? 高點進場的散戶~~不是嗎? 而最近的物價上漲,受害的又是誰呢? 中油的只顧著消費者付費的正義,卻忘了他們平衡物價與經濟民生的重大責任 這到了最後,中油或許沒有虧錢 可是,小老百姓卻肯定要遭殃~~ 您看到了嗎? 希望這一切的一切,只是身為市井小民的Julius想太多了~~ 希望,中華民國能真的為他羽翼下的民眾長治久安阿~~
_ _ _ _ _ _ _ _ _ _ _
彰化圓周美語幼稚園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蘇盈貴
2007/07/16 19:52

蘇盈貴局長,

相信您是真正正直善良有愛者.大步向前有光明!

 



沒事兒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動不動就台灣人民
2007/07/16 11:36

部落格蘇...沒人強迫你來看,是你自願的吧

電視新聞謝...打開就得收視,否則轉台或關掉

作者po文開放回應用意就在各界公評

但別動不動就「台灣人民」

你只能代表自己而已


臥江子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網路上的聲援
2007/07/16 11:15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507071203967

抬頭症吳誌剛 拍桌罵勞工局科長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1/8/h3ml.html
昨天報導的罕見疾病「抬頭症」患者吳誌剛,為了爭取保留在台北市政府內臨時工的工作,跪求勞工局長蘇盈貴,讓很多人對他都是相當同情,不過今天吳誌剛態度大轉變,不但痛批勞工局沒有給他求職假,還對著一位女性的科長拍桌叫罵,讓現場所有人都傻眼了。
跪求勞工局長蘇盈貴,罕見疾病患者吳誌剛為了工作機會付出的努力,博得社會大眾的同情,但來看看今天吳誌剛的表現,許多人都覺得很錯愕。吳誌剛:「每週臨時工就業輔導、每週求職假,由本週…求職輔導、安排推薦工作,問題是他們有嗎?有嗎?每週耶,這邊寫每週耶,你們有沒有看到啊?」勞工局科長:「誌剛,我想…。」吳誌剛:「你們有依法行政嗎?」不但對著勞工局的女性科長拍桌叫罵,還隨手把文件丟在地上,科長默默彎腰撿起,從頭到尾靜靜讓吳誌剛罵個夠。
回答者: 候選編號 003 
回答時間: 2007-07-12 12:59:05
投他一票 其實聽了大大的話我真的心有戚戚焉.........
自己也是身心障礙者,但我對於吳誌剛的做法不敢苟同,我一開始看到他拍桌叫罵的新聞我很為他心疼,但也很為他擔心,因為他這樣的動作將會讓旁人對他的觀感厭惡,在北市勞工局還剩下70天的任期要怎麼度過?而且這樣其他雇主看了原本想雇用他,現在還敢用嗎?就算用了,被媒體如此大肆報導,那他要怎麼在那家公司(或政府機構、民間組織)待下去?
但想想吳先生受了多少不平待遇,一個人的動作言行不會平白無故,難道眞的到最後身心障礙朋友也要出個『楊儒門』嗎?
至於剛剛說聽了發問版主大大的話心有戚戚焉是因為我也覺得民進黨對於弱勢團體(或族群)大小眼,我自己今年才剛從高中畢業,我們身障生考升大專校院考試並沒有加分,只有一個特殊甄試,但這個甄試只有私立且後段學校提供名額,國立學校不願開缺,造成身障學生升大專校院困難,而最近開的獨招也是如此,儘是些三流學校.............而且我們考技術檢定證照只有免報名費,而原住民還分甲、乙、丙三級來頒發獎金.......且原住民在升學考試中可加最高35%,比我們身心障礙朋友在考國中基本學力測驗還多加了10%......
我還真懷疑這個特殊甄試真不知教育部與杜正勝跟這些私立學校之間有無暗盤與掛勾,這個特殊甄試說實在的,已經變相成為私校的招生管道。
為什麼民進黨特別重視原住民呢?因為原住民可以作為民進黨台獨的本錢嘛~~~~~而且人又多!
反觀國民黨比它太好了,其實國民黨還比較重視身障者的權益保障,他們的立委為身障朋友做了很多事情,而且國民黨底下還有成立一個身心障礙保護基金會呢!
回答者: 候選編號 002 
回答時間: 2007-07-12 12:55:20
投他一票 哪有沒安撫好  那人簡直變態至極
今天還打電話要記者來拍  你們沒看 水果日報今天根本連寫都不想寫
他打電話叫記者來 記者也不爽去了  b今天記者問他 可是你後面還有人好身心障礙的人要等這份工作    那會不會對他們造成不公平
他竟然講不會 我只想到我自己
我看這種人以後有哪個公司還敢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台灣啦
2007/07/16 11:06

The Lone Ranger, daskin,

  看了兩位所寫,真是感動!我發現我沒有兩位『愛台灣啦』

  請問兩位台灣名字叫做啥?怎麼跟我一樣起個洋文名?

  那就顯得有點,嘻嘻!不太『愛台灣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良心的建議
2007/07/16 10:47

你的文章有兩大特色.第一點是很喜歡引用與愛相關的內容或小故事.但是你文章真正的意思其實都是在罵人,或是發洩每天從事政治鬥爭的情緒,如果你有你自己想得那麼偉大,包容,又有愛心的話? 請你退出政壇做一個專職的社工吧.看到你的文章就不免想到有一句成語叫做沽名釣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
2007/07/16 10:04

我看你對台灣, 對綠營的恨最深, 最是令人不解, 你有何資格質疑別人. 你既然為了幾個臭錢, 違背良知, 我看不起你, 台灣人民也看不起你. 國民黨的黑錢, 在你身上花揮了最大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