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獨的永恆生命
2011/12/10 19:52:40瀏覽675|回應2|推薦71



永恆,一個所有地球上的生命的終極追求,所有藝術生命苦苦攀緣的顛峰,它無法企及的悲劇性的生命境界。

從蠻荒時代到文明社會,人類一直心懷渴望,舉首向天,企盼神示以永恆。面對天體,我們何其渺小,面對永恆,我們又和何其短暫!儘管如是,有人還是努力不棄,去理解永恆,去走進永恆。
我們永遠無法達到的是永恆,我們永遠追求的也是永恆。

孤獨是酸的,是澀的,可是孤獨也是美麗的,孤獨的時候你可以看清自已的位置,讀懂自已的心。

等待的日子裏因爲有了一份期待而變得珍貴。我經常在無眠的夜晚想起以往的日子,回憶是苦澀的,因爲能記起的全是美好的生活,因爲曾經的放棄而變得苦澀,我不知道爲什麽總是這樣的矛盾。就像我無法接受現在的生活,卻不得不去適應生活。

我不孤單
忘記寂寞

靜靜的夜裡
一個人
任由思緒飛舞
自由自在
不論是苦或樂
都是人生
甜蜜的負荷

獨自看電影
靜默欣賞美的劇情
在優雅的音樂旋律裡
藉由感動的故事裡放肆地感懷
思念在感傷感人的情境裡
我不孤獨
只是寂寞

走出電影院
透明的玻璃窗染上鮮艷的霓虹色彩
閃爍著絢爛的彩色光芒
在五光十色的街道上
我並不孤獨
只是落寞

暗黑的巷弄的落寞角落
吸食著墮落的聲浪
吞嗜著繁華的光彩奪目
我並不孤獨
只是寂寞

空中偶然間的流星劃過黑夜
用瞬間點燃生命的餘輝
只給靜觀自得的你一個微笑
我並不孤獨
只是落寞

在孤獨的夜裡
踏著輕鬆的腳步
陪伴我的月光份外鮮明
想起李白的舉杯邀月
對影成三人
我並不孤獨
只是寂寞

光亮的一輪高貴明月
靜靜地仰望
默默地思古之幽情
今人不見古時月
今月曾經照古人
我並不孤獨
只是落寞

愛我的我愛的親愛的人們
别再給我安慰
留我自己
孤獨的夜裡
我不孤單
忘記寂寞

很多人都把孤獨跟寂寞混在一起,其實孤獨和寂寞是不一樣的;
孤獨是一種情境,寂寞是一種情緒。
簡單的說就是:

「寂寞是一種不愉快的情緒,不管身旁有沒有人,有沒有愛妳的人,妳還是可能會感到寂寞;而孤獨是,孤獨一個人不代表不愉快,孤獨時,人們將會卸去所有的偽裝,呈現一個赤裸裸的自我。」

不用在別人面前裝自由自在的,孤獨也是一種享受,擁有孤獨,才能擁有真正的自我。

孤獨是在時空中,感覺到的只有自己與心靈;寂寞是在心裡面,感覺到的只有自己的心情。

孤獨雖然像一杯濃郁的咖啡,卻能讓你品嚐香濃的氣味,那味道瀰漫在夜裡寧靜的香醇,伴我走進心靈的美感思潮中。孤獨也是一種獨立,試圖喚起甦醒的靈魂。

寂寞就算你身處在熱鬧的人潮中,身旁盡是車水馬龍的喧囂吵雜聲;可是你卻一點都感受不到熱情,也沒有快樂的心情。真正的孤獨往往是在紛閙的人群中間,其實孤獨是任何人一生中都無法擺脫的命運, 活著,我們只能更堅強!

一個人行走的時候,似乎這個城市的一切都跟自己無關。一輛輛的車子從身邊疾馳而過,沒有任何感覺, 彷彿置身於另一個世界。這樣的感覺,就是寂寞。

說實話,很多時候,我喜歡享受這份屬於自己的孤獨,那是和別人無關的,甚至跟這個世界都無關的。

那時候的心靈最自由,我感受到了這顆自由的心靈,像順著和煦的微風,張開想像著美麗的翅膀,越過喧囂噪雜的情境,向天空的方向飛去,它是自由的,沒有任何牽絆的。

心若孤單,何來自由;心若自由,何來孤單。

夜已深,時間已安穩的沉睡,能聽到風親吻樹木颼颼的聲音,腦中塞滿了對過去的回憶,
而思維卻依然在腦海中尋找停歇的角落。

我躺著入眠,輾轉反側,難以入睡,想為思維尋覓一處幽靜的地方。然而,夜裡文思泉湧,思緒全湧上心頭。

孤獨像是大智若愚的道,大勇若癡的意境;是一劑静心定慮的良藥;是升華靈魂的精靈;是洗涤心靈的清涼劑;是滄海逍遥笑傲江湖的英雄本色。

然而,太多的人卻惧怕孤獨,認為那是心煩意燥的根源;是抹殺生活趣味的毒藥;是邪念纏身的魔鬼;是生命枯萎的歸宿。

然而,我卻喜歡這夜裡的孤獨,透過文字與內在的心靈對話,描繪出一篇篇動人心絃的小品文章。思緒在夜裡恣意地奔馳,彷彿要穿透時空的藩籬,往更深處思索出凡人無法觸及的未來景象。

寂寞是鍾情孤獨的,而我卻習慣孤獨的孤芳自賞,欣賞它永恆的生命靈魂。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ralee&aid=5917418
 引用者清單(1)  
2011/12/15 11:54 【月光準提園】 生命的低吟 今生 禪悅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即是孤獨
2011/12/11 16:27

生命本是孤獨

因為生命就是獨特

沒有一個人能體會

但也因此而美麗

因此而充滿詩情畫意

Akiralee(akiralee) 於 2011-12-13 22:15 回覆:

生命本是孤獨

將來無常到來 每個人都將是孤獨面對的呀~

靈婆姑娘能覺受孤獨是美麗的,充滿詩意的...這種境界好佩服ㄛ!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上好
2011/12/11 11:31

寂寞一開始不熟

慢慢的熟捻起來

久了就像老友一樣

最後便揉在一塊分不出彼此了


紅塵客

Akiralee(akiralee) 於 2011-12-13 22:10 回覆:

魯夫安安~~~

您似乎已經很能安於寂寞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