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盛夏
2021/09/11 10:18:19瀏覽96|回應0|推薦0

【下一站別離】有很多對話非常好笑,戳中我笑點,很難得讓我會想追的時裝陸劇。

【下一站別離】的盛夏,可能看見與自己的相同之處吧!(我非常好奇編劇)

差別只是在於:

我沒有女主角李小冉漂亮

我沒誇張的潔癖(我只是愛整齊,但沒那麼潔癖,認識一位男同事就是這麼愛洗手,對灰塵非常敏感,什麼東西都要夾鏈袋包好好,不能沾到灰塵)

我比較懂得溝通和理解人性,盛夏太挑剔,盛夏和男主的對話,太多令人無言,連我都覺得很尷尬,真的不能這樣講話,太帶刺了。

畢竟連續劇,都有些特殊設定,因為這樣才有戲唱,哈哈~

我比較喜歡歷史劇,人物性格.成功失敗就是那樣,定論.未定論都可以討論。

創造.瞎掰的劇情,就會因為要有戲唱,編出一堆【教壞觀眾的東西,尤其是溝通】

盛夏在劇中讓人覺得【苦澀.委屈.悶.想說卻說不出口】,總共40集,有些的確拖戲,不過,就是要拖,才能把【苦澀】的感覺油門踩到底。

(我是站在作品的角度來看)

每次都是有一點希望,盛夏覺得【再等一下就會有想要的回應】,後來又絕望,失望,一直重複這種感覺,吊觀眾的胃口。

男主角常講不會想再婚(這類人是在婚姻中受過挫折的,會質疑愛情與婚姻。如果是在婚姻中佔盡好處的,即使離婚,還是會很快投入婚姻),女的就要真的相信,不要想有什麼機會或可能。

離過婚的人,如果動了想要再婚的念頭,除非對方有什麼強烈吸引力,或是事業夥伴,或是家世顯赫可以提供幫助,或是生活方面互相扶持,要不然機率低。

否則男主角撩撥一下,不過就是尋個開心,圖個樂,話講完就忘記,要不然就是拖拖拉拉。

盛夏常常生氣對著男主說:【你就是不負責任】,男主回:【我要負什麼責任?】

這段互動,太有趣了~~這也是對女生觀眾的警惕。

人總是會高估自己在他人心中的特殊性,其實當別人在權衡利弊的時候,自己不是別人的選擇,就失衡了,這不能怪別人,是要怪自己太高估自己了,為難別人也為難自己。

與其被別人選擇,不如先選擇不要。

盛夏肯定動了心,才會在想結束的時候,又因為男主角說了什麼,動搖了,又陷下去了。

(這就是女生在給男生找藉口)

劇中常常都會【直接問,希望對方表態,希望對方馬上回答自己的問題】

都是徒增自己的尷尬,問題沒解決,又產生新的問題。

女生說自己的個性和想法(這是對自己直接),這沒問題,因為喜歡妳的人就會繼續接觸,不能接受的就走人,這其實是【自然結界】。

但是,如果對別人直接,就是帶刺。

例如:剛結婚的盛夏提離婚,是因為面對太多沒預料的狀況,內心承受不了。

後期的盛夏提離婚,是因為【拐彎抹角測試,希望男主留下她】,結果都是弄得一肚子氣。

其實,當你質疑想提問,答案通常是否定的,或是讓對方猶豫。

直接講【肯定句】,不要用疑問句。

寧願講肯定句被拒絕,也不要疑問句,最後得到轉移焦點的答案,那會更糾結。

對方不可能不懂的,只是他不想接招而已。

太愛測試,太愛問,都是得不到的人,不夠真誠和坦率,如果真的很喜歡,還是自然相處比較好,自然也不一定會成功,至少過程不會給對方壓迫感。

婉轉不等於拐彎抹角,還是要做足面子給對方。

不問,是因為足夠信任,還有足夠的愛。

希望有功力高深的編劇,用觀察代替言語,快言快語太速食了,那是缺少美感的。

還有,太多劇很愛安排【吃醋】的橋段,吃醋真的不能等於愛,那只是較勁.不服輸而已。

都是教壞觀眾的內容。

以上說了一大堆,共同點在哪?

【理性的人很難喜歡上人】,精神上的,不是轟轟烈烈的,盛夏提到自己過往的兩段,我是蠻有同感的。

1.曾經長時間N年相處的人,後來覺得不合適。

2.結束第一段,好不容易喜歡上第二人,動了心,結果被別的女生捷足先登,即使對方 回頭,也不可能接受。

盛夏和男主角,寧願等待男主,先前喜歡過的人來找,真的是不可能接受的。

演男主的于和偉,真的很厲害,演什麼像什麼,很多橋段我都快笑死了,非常有喜感,就像小說,不是每本小說都有興趣往下看。

其實男主角色設定,很多個性很糟糕,但是被于和偉演起來就是不會討人厭,反而還覺得他很暖。

先前看過他演的劉備.曹操.陳獨秀,我是看覺醒年代被陳獨秀圈粉的,都給他演了。

一般觀眾真的沒興趣看中年男人和美女談戀愛,但是【下一站別離】是例外。

于真的勝過靠顏值的演員,只是要熬得很久很久,等待走老運的那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6758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