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烟花
2021/07/29 02:02:01瀏覽210|回應0|推薦0

我一直追烟花颱風動態

烟花一看就是大陸的詞彙,台灣習慣用【煙火】

台灣很久沒颱風了,7/20我看新聞氣象說會直撲台灣,凌晨趁賣場沒人,去補貨,準備度過颱風天

當初新聞說烟花和莫拉克路徑很像,12年前的噩夢被勾起,所以我才這麼害怕,記得當時去巷口7-11買飯,外面都是積水,曾經一度家裡要淹水了,當時後悔沒準備食物囤在家裡,買個飯舉步維艱。

美濃老家好幾次淹水,花時間整理環境,都是颱風天後的噩夢。

莫拉克沒來台灣南部,但是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導致南部可怕的降雨

颱風就是【比誰命硬,看誰幸運】

不是每個颱風都可怕

有遇過天氣晴賺到颱風假,當然有些地方就很嚴重,小小的台灣,兩個平行世界

有遇過幾個出門被風吹到舉步維艱,買個飯都是在拼命

有遇過幾個晚上乒乒乓乓風呼呼吹很恐怖,但是睡覺完後,颱風也走了。

7/20準備好食物,結果7/23~7/24烟花颱風來個90度轉彎,去中國大陸了

太神奇了~~~

保留新聞圖,留個紀念


那陣子河南鄭州淹水新聞很讓人難過,衝擊力真的很大

會關注烟花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烟花會不會去上海?

因為我看過網路【上海有魔都結界】的說法,讓我更好奇,所以追蹤起大陸的氣象

不過我看降雨量,比較多的是紹興.寧波.杭州一帶

颱風天的降雨,完全看運氣,說不準的

有些就是風大雨小,但是風有破壞力,有些就是雨量驚人,當然不否認有無風無雨賺到颱風假的可能。光是台灣一個小地方,都有可能颱風天兩個平行世界,更何況是這麼大的中國大陸?

目前南臺灣,受到西南氣流影響,短暫雷陣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降雨量也是不容小覷,不是每次都降雨可怕,偶爾也會遇到成災的大雨。

我一直記得2020年8月底巴威颱風,往遼寧.北韓方向,但是西南氣流讓南台灣下大雨,我原本要回美濃打掃,結果騎車到燕巢,淹水,我只好回頭,太可怕了,現在都是極端氣候,德國.比利時淹水,曾經去那裏旅遊,現在都受到極端氣候強降雨,充滿苦難的世界,難怪要念綠度母咒,因為感應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65851354